失憶 (1)

我的回憶,僅剩下的是三天前所做的事和所見的人,還有我的名字。

其他的我一點印象也沒有。

“你終於都醒過來了?”

還記得三天前,她如花一樣的笑臉出現在我的眼中。

“怎麼?我睡了很久嗎?還有妳是誰?“

她沒有說什麼,仿彿我所問一切都不重要似的,就這樣投入我的懷中。

“你回來了就好了,什麼都不重要了。”

她說著,眼淚就掉了下來。然後,她就吻在我的嘴唇。

我根本不知道她是誰……哦,不,應該說也許是我的記憶裡已經沒有她,所以這樣突如其來的親蜜確實讓我嚇了一跳,於是我慌張的推開她。

“對不起……”

“沒關係,我了解……”她微笑帶淚說。



她有一個很美麗的名字,叫顧薔薇;配合著她如花的美貌。

她說她是我的妻子,為了我富有的家人的反對,我們私奔來到這隱密的山間郊外建了一間這樣的雅致木屋避世。

我們一直過著只羨鴛鴦不羨仙的生活,但是一場她不想再提起的意外,我昏迷了3年,她就這樣守著我3年。

“你對昏睡之前發生事情,真的一點印象也沒有?”薔薇說完后,狐疑的看著我問。

“沒有。”我嘗試回憶,但是卻了無頭緒,於是我茫然的搖頭。

她聽罷不但一點也不難過,還如綻開如薔薇一般的笑顏,說:“無所謂,不好的事情我們就不要再記住了。你已經平安醒過來,就讓我們重新開始吧?

我沒有點頭也沒有搖頭,我的心還是有很多的疑惑-正確一點來說,我根本還無法確定自己是誰,還有她說的話,所以我根本無心想什麼“重新來過“這種事情。

但是剛剛甦醒的我似乎還不能自由的移動,許多事情還是得仰賴薔薇的照顧,包括洗澡和上惻所。

雖然說薔薇自稱是我的妻子,但是對於失憶的我來說她其實還是個陌生人,所以我還是會不好意思。

每當我裸露著身體時候都會偷偷看她表情,虛弱的身體讓我無法對她產生衝動反而方便我觀察她。看著她自若而溫柔的神情,我就開始相信我們確實很親蜜過,所以即使面對我的身體她還是可以很泰然。

還有,她時時刻刻保持儀容美麗脫俗,也說服我當初確實有很大的可能為了她而和家人決裂,放下大筆的財產繼承權跟她私奔。



醒過來已經3天了,我覺得自己就像是新生兒似的,剛剛開始重新儲蓄我的記憶。於是我努力的觀察唯一一個出現在我身邊的人--薔薇的一舉一動。

薔薇對我來說充滿了謎團,她很少說話,總是對我露出謎樣而滿足的微笑。

而且,我發現這個世界好像只剩下我和薔薇一樣,我醒了她也沒有連絡誰,包括她的家人。

而且,醒來的這段日子也沒有人打電話過來或是有人來拜訪過我們。

我就猜測我們的戀情大概是不得到任何人的祝福,所以也沒有誰會來關心我們過的如何。

大概這也是薔薇的痛處吧?我想。所以,我也沒有多問。

我還發現薔薇似乎都不需要出門工作,她只是偶爾會像是哄小孩兒似的要我乖乖的在家等她,然後出去買一些雜貨。

“我昏睡的三年間,妳都靠什麼活呢?”有一天趁著她在床邊喂我小米粥的時候,我問:“妳都不用出去工作嗎?“

“我在家也可以工作。“她說,又喂我一口小米粥。

“那妳做什麼工作?“我問

“寫字。”她神秘的笑著給我兩個字。

“寫字?”我會意不來。

“我是作家。”她嫣然一笑說。

“那麼妳紅嗎?”我問。

她的手憐愛的摸摸我的額頭:“看起來恢復的不錯啊!還會問這種問題。”她頓了頓甜絲絲的笑說:“你曾經是我的忠實讀者。”

“對了,妳說妳是我的妻子,我怎麼沒有看到我們的結婚照?”我環看房間的牆壁,問。

“我……”薔薇臉頰飛紅:“因為我們只是有夫妻之實,卻沒有一紙婚書。”



其實我覺得每天這樣和薔薇過著平靜的日子,感覺也是挺好的。

我開始想我們先前真的是一對很恩愛的情侶,所以她才對我一直不離不棄吧?

我很想回憶起一些和她的過往回憶,但是卻徒然。

在薔薇的悉心照顧下我復原的很快,兩個星期後我就可以下床走路了。

我自己也為自己的康復興奮起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卻不想讓薔薇知道。

於是我就這樣坐在床上,等著薔薇進來扶我進浴室幫我洗澡。

就像平常一樣薔薇幫我寬衣,她的動作還是輕柔的;可是這次不同的是,我再也藏不住自己的反應。

因為我的下身已經完全的回覆了知覺。

薔薇訝異的看著我,反而讓我有些尷尬了。

“你可以走路了……對不對?”

我心虛的站起來。

“為什麼不告訴我?”

“因為我喜歡妳這樣照顧我。”

我知道,我好像又重新愛上她了,雖然我對她的記憶還是一片空白。

我抱著她,我們激情的再次感覺對方的身體。雖然我對她是那麼的陌生,一切如新,她卻是似乎很熟悉我的身體似的。

其實回想一下那並不奇怪,她是我的女人。

她讓我沉醉于她為我帶來的肉體上的歡愉,我完全的被征服其中。這應該是一次快樂的結合,然而當我們一起到達了極限,她卻伏在我身上哭得不能自己。

“我……弄疼妳了?”

她什麼也沒有說,只是伏在我的身上哭了成了淚人。

我想她大概是覺得太幸福,所以喜極而泣了。



(待續)

留言

yanwuying表示…
支持!感想等结尾才说....



P.S.你的电脑好了?
Anonymous表示…
不知为何,我一向来都不喜欢“失忆”这个词。

人生就算有再多在大的痛苦,不是一个失忆就能解放。

失忆绝对解决不了问题,反而会带来更大的伤害。

我明白有些事情不是永远都在我们的掌控,尤其是意外发生时。



我只是想到:如果我珍惜的人突然因为失忆而失去联系,

然后跟另一个照顾他的陌生人一起生活,久而久之产生感情,

那一直默默地在找寻和等待的我又该如何是好呢?

我是很重感情的人,如果有背叛,

就算有意也好无心也罢,我都需要用很多时间来平复。



看到你这片短篇,很自然我就想到,那位蔷薇绝不是失忆前的他的妻子。

而我现在一直把自己的立场放在一直等他的人,比如亲人或朋友之类。

假设这位失忆男已经有一位真正的恩爱妻子,蔷薇是第三者的话,

我会觉得很伤心。很伤心到想哭。

这种两个女人一个失忆男的故事是很难有美好的结局。



也许我太过以自己的想法为中心,如果能的话,没有失忆是最好的。



PS:Ajane常常都会在结局给大家带来不同的惊喜(惊吓),

这次又会是什么呢?期待~
wing表示…
以上的留言我忘了放名字。

是我拉~~WingWing。
kienjean弟弟寫道…
姐姐放的插图好艺术,衬托得好,虽然看了好遗憾又不舒服。

这篇暂时看来不错,一切都得等到结局哦!

不是我陪你们吃晚餐,而是谢谢你们的大方邀请。

阿Wing说的好......

钢琴声好浪漫......
wstory表示…
To Yanwuying:



是的,已經修好了。多謝我那IT佬男友的不辭勞苦,不離不棄。



To Wing:



我總是有些點子喜歡到最後才揭曉,等著瞧吧!



To Kien Jean:



不要客氣,等你成了Always Come And Come Again的時候,我會坑你一頓

好吃又貴的。

莫吵!乖乖等結局吧!
kienjean弟弟寫道…
好啊!我期待那一天的到来哦!
wstory表示…
Kien Jean:



是的,我也期待。那麽先約定你了。

我祝你旅途愉快,和家人度假開心。
christk表示…
不知道为什么,直觉告诉我

她是第三者,而且可能是导致他昏迷不醒的人



我这样想可能有点悲观吧~

但凄惨的故事总是美丽~



(我是佬友丽倩介绍进来看看的~她总是说JANE姐的文章很棒!)
wstory表示…
To christk:



嗯,很多人在看故事的時候都喜歡猜結局。

當然這也是看故事的樂趣之一。

看你們猜結局,也是我這個寫故事的人的樂趣。

我喜歡這種有互動及參與感的感覺。

謝謝妳來看這個故事。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