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别的纽扣

辗转从朋友的口中知道初中同学俊峰过世了,我真的是很讶异。
那是朋友的无意中提起的,偶然的相逢,我们开始叙旧,然后回想班上有哪些同学......
直到他偶然提起他,我才想起。问起他的近况才知道原来在我不知道的时候他已经悄悄离开我们三年了。
朋友说是在海边出了意外,海浪将他带走了。
跟他是打打闹闹的小伙伴,感情没有太好。可是那夜,我竟然失眠,莫名的只是为了搜索与他之间的回忆。
首先想起是他黝黑但秀气的脸上老是挂着的无所谓的那抹笑意。
然后就是他拉我的辫子、跟我斗嘴、和其他男生们一起欺负我......
都是一些对当时的我来说是不好的回忆,但是现在回想起来竟然觉得有些好笑。
当然也因为他的离开,我当中也夹杂了些惋惜的情绪。
本来也以为只是会稍微的想想他,但是似乎想起的事情越来越多。
突然又想起他是唯一不帮我写纪念册的同学。
初中毕业在即,我也要搬到其他的地方,所以临行前都让大家在纪念册写几个字。
当中的细节忘记了,但是就是记得他怎么也不肯写,还鼓着腮帮子走开了。
一个差不多快被我遗忘的人,竟然在这夜回到了我的脑海中。
突然很想知道为什么他不帮我写纪念册,但是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了。

可是有些时候,有些事儿就是没有办法解释的。明明以为不可能的事,有时却会变成有可能。
搬走之后我还是和一些初中同学保持着联络,也知道一些人的近况。其中,一对男女同学竟然成了情侣,后来更谈婚论嫁。
这一年,为了参加他们婚礼,我又回到了初中时代住的地方。
新娘子跟我的感情分外的好,于是让我早一点过来帮忙张罗婚礼,当然也见见一些老同学。
这次我还带了纪念册同行,聚会上让大伙儿翻开来看着回味。
大家一言一语的一边翻阅一边调侃,或者是自嘲自己当时笨拙的文笔和童稚的字迹。
这时,有人突然说:“我记得俊峰没有写,他怎么也不肯写呢!”
听见他的名字我超说话的人看去,那人不正是他当年的好友。
这时大家突然缄默了,似乎是同时都想起了他已经不在了。
他生前的时候也是跟大家一起的,这时提起,大家不免有些感伤。
为了缓冲气氛我忙收起纪念册,大家也各自收起情绪,好不容易欢聚的气氛又再回来,我不敢问有谁知道他为什么不写纪念册。
于是他为什么不写纪念册终究是我心里的谜团。
这是一个靠海的城市,海风总是吹得人一身粘。
回来的这段日子,总是会特别的想起他。但是回忆片段太零碎,所以总是不完整。
我走到之前的旧居回味,站在门前我让思绪飞的好远。
这时,听见有人叫我的名字。

我回头看,是一个与我年纪相若,让我感觉面善的男子。
“真的是妳?”他笑了,这样一笑,我反而认出他来。
他是他更要好的朋友,也是当时有份欺负我的男生。
这个男生在海边开了一家饮品店,于是我跟着他去了他的店里。他给我开了一瓶可乐,要我不必客气。
开始的时候我们只是闲话家常,但是一看到他,纪念册的事又在我的脑海里面盘旋。找个机会打岔,我问起了俊峰的不写纪念册的事。
“其实那小子......曾经暗恋妳。”
他倒是直爽的很,就这样赤裸裸的告诉我。
我用“这怎么可能?”的表情看着他。
他问我还记不记得曾经帮过俊峰缝了一颗纽扣。
我回忆着,可是想不起来。
“记得吗?他的校服的纽扣掉了,也不知道他那里借来针线却不会自己缝,然后妳刚好经过看不顺眼他笨手笨脚,于是抢过来帮他缝好......就在那一瞬间他就喜欢妳了。”
听他的好友说的时候,我想起来那时他并没有脱下校服而是还是穿着它,而我是拉着他的衣角在缝的,他还频频没好气的叫我小心别用针扎到他的肚子。
“他还说一上了高中一定要追妳,可是妳却要搬走了......大概是并不想跟妳说再见,所以他才不写那本纪念册。对了....还有这个......”
他的好友说着转身到柜台后,给了我一枚纽扣做的耳环。
“也许冥冥中有一日他知道我有机会见到妳可以让妳知道他的心意吧?我竟然在他过世帮他打理的时候感觉他要我脱下这个收起来。想必这就是你帮他缝的纽扣弄成的耳环,他生前是一直戴着的。”
我看着那颗纽扣做的耳环,难道这次是他真的想跟我说再见了吗?
我的脑海当下仅剩下他那抹无所谓的笑容。
我哑然,喉咙竟然有些发酸。那是一种失落,又不知从何收拾的感觉。

留言

alien寫道…
好感人的一篇故事..
或许是因为我的身边也曾经发生类似的事情吧..

不过走的并不是暗恋我的男生,而是一个我很讨厌的女生..

但是听到她走后,却不会觉得高兴..反而觉得惋惜...感伤..唉

人有朝夕之祸福阿...随时珍惜身边的人比较好..


p.s.不知道为什么我跟踪不到你这里..所以你有update我也不知道..@@
Unknown寫道…
人生里面有一个可敬的对手是必需的,但是往往在你发现那人是你可敬的对手的时候,通常都是他不在了的时候。

随时珍惜,因为我们不知何时失去。

P/S:连接大概是被那班衣服部落客的频密更新刷掉了XD
Unknown寫道…
阿诺,所以应该珍惜当下,不要到失去了才觉得惋惜 :)
Unknown寫道…
DoinkDoink:

珍惜二字,往往知易行难...
所以世间遗憾才会那么多....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