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妖物誌~桃魅 贰

258068_200812181509271kDk2.thumb幸亏有下人在听见我 的惊呼之后就赶过来看才救了我,不然那个痴儿就变成杀父的不孝子了.”卢员外说的时候语带深深的无奈:“现在他将自己锁在房裡,每天只是跟那幅画相对。还说,谁若是要那幅画就会杀了谁,若是画被拿走他也会自尽……说真的,那天我听见的声音和闻到的香味确实不假,看起来那幅画真的是很邪门。”
狄无尘侧着头听着卢员外的叙述,真璧则露出一副啧啧称奇的表情。他对那幅画的期待,在听完卢老爷的叙述之后变得更强烈。
“有没有办法让我们看一下画呢?”真璧问。
卢老摇头:“我儿将房门窗口均封死,而且稍微有人靠近就大声嚷嚷要生要死的。现在连送饭都不能靠近,更何况让你进入房中。”
无尘这时却挑了挑嘴角,笑说:“也不是没办法的。”
听见无尘这样说,真璧顿时兴奋起来:“无尘你有什么妙法?”
无尘站起来,看着真璧微笑然后说:“我就遂你的心願,让你进去看画。”

卢府大厅上,真璧紧张的站在无尘的面前。无尘的面前有些白纸割成的人形,还有一面盆的清水。此时真璧的心情其实是矛盾的,因为他确实是很想看那幅画,同时却也紧张着自己和狄无尘的替身灵结合起来究竟是什么样的光景。
无尘即将要做法将他和式神结合在一起。
据他的了解,无尘所谓的替身灵,就是家乡的人口中的式神。
无尘即将要做法将他和式神结合在一起。
“我要你进去的任务就是偷画,因为进去的只是你的魂魄所以卢贯中无法看见你,所以可以放心在里面移动。你进去之后就可以成为我的镜子,透过面盆的水镜我可以看到他的样子。然后对他施法摄取他的元神让他静止一炷香的时间方便接下来做事,就是这么简单。”无尘说的一派轻松,不知为何反而让真璧更紧张。
“我不会看到什么……奇怪的东西……”真璧不安的问。
“我不知道。”无尘意味深长的继续说:“但无论看见甚麽或是听见什么都不要慌,马上闭上眼睛定下心,就不容易被迷惑。你闭上眼睛我就知道你出事儿了,一定会去救你。”
听见无尘这样说真璧开始有些害怕起来,就在他有些反悔想不去的时候,突然感觉身体变轻了,意识也沉了下来……

似乎过了好久的时间,才听见无尘的声音。有些像是从睡梦中醒来的感觉,
此时此刻他觉得自己就像在梦境里看到景物一样。
虽然看不见无尘,却可以清晰的听见他的声音。
"真璧,你已经跟替身灵结合了,现在你要去卢贯中房门前。”
“用走的吗?”真璧觉得这个问题虽然很蠢,但是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在自己也是式神的情况下移动。
“心念想着驱使它走动就可以。”无尘的声音再度传来。
真璧于是尝试集中心念,然后他感觉自己可以移动了。可是来到卢贯中的房门前的时候
,他又停住了。
“卢贯中的房门不是锁上了吗?我怎么进去?”真璧问道。
“现在行动的不是你的肉身,所以你并没有形体,只要直接向前走即可。”无尘的回答让真璧觉得不可思议。

“好了,那我进去了。”真璧下定决心“迈开脚步”,感觉一阵激烈摇晃就已经穿过了紧闭的房门。
他还来不及为发生在自己的身上的事情感到惊奇,无尘已经开始说话。
”真璧,接下来你要来到卢贯中的面前,直视他的眼睛。”
听见无尘的指示,真璧就开始寻找卢贯中的所在,只见他眼睛瞪得老大,就是一直看着他画的桃花树图。
就在这时候,真璧也看到了那幅画,就在看到那幅画的瞬间,他震慑住了--那是一幅让他觉得神奇的画,树上的叶子和花都像是“活”在画中一样,妙笔生花已经不足以形容那幅画的真实度。更神奇的房间弥漫着一股浓郁的桃花的香味,沁入真璧的鼻尖。让人有种陶醉的感觉,晕沉沉的……
“为什么可以那么活呢?”真璧惊呆住了,这样鲜活的画,难怪卢贯中会着魔。
”无尘,你看见没有?真的是好活的一幅画。”真璧感觉自己的实现一刻也不肯移开,这时,他的耳边就响起了一个女人的声音。
“谁?求求你……放我出去。”
那声音时而飘渺,时而清晰,真璧开始寻找声音的来源。后来他发现那声音不是来自何处,就是来自画中。
那女人说话的语调凄楚可怜,听得人心都酥软了。

“谁在画裡面说话?”真璧趋前要去看清楚,耳边又传来无尘的声音。
“真璧,凝住心神,不要忘记你要做的事。”
“可是无尘……画裡面传出女人的声音……你听见吗?”
“真璧,总之听我的话,凝注自己的心神。”
真璧觉得还是听取无尘的指示比较好,毕竟也许真的是画中藏住某些妖物正在诱惑自己。他急忙来到卢贯中前方,直视着他的眼睛。就在他们四目交投的瞬间,真璧就感觉到自己的身体似乎被什么撞击了一下,然后就是感觉到自己被无形的力量拉扯就失去了意识。等到意识恢复的时候,自己已经坐在卢府的正堂的椅子上了。
“多谢,辛苦了。”无尘递过水来:“喝下这杯水,就会觉得晕眩的感觉会好些。”
“那画……”真璧还没说完,无尘温然一笑答:“画趁着卢贯中被摄魂的时候已经到手,现在已经将他捆绑免得他伤害己身。”
“所以现在那幅画在哪里?”
“在卢员外书房。”无尘说。

卢员外、无尘和真璧都端详着案上卢贯中的这幅桃花树图。
“无尘,画裡面真的有妖物吗?”真璧看着无尘问。
“嗯,它被封印在画里。”
真璧和卢员外听罢面面相觑,一会儿卢员外的脸色就变得很难看,拿起画就要撕开,却被无尘阻止。
”卢员外稍安毋躁,可不可以让在下来处理这件事情。”
“这画里得妖物迷惑我儿,让我毁了它!”
“未必如此,且让在下去弄清楚所为何事。”
卢员外听见无尘这样说,心总无名火起三丈:“自古以来就是妖孽祸害迷惑人,你说未必如此,难道你是说我儿招惹了妖孽?”
无尘听罢正色说:“招惹倒没有,可能反而有将妖孽封印于画中……这就是我要搞清楚的事。”
卢员外听见无尘那么说,脸色更是铁青,但是他的手却松了,将画交给了真璧。
“卢员外,请你给我一间空房,不让别人骚扰我们一个时辰。”无尘顿了顿继续说:“我一定将事情弄清楚,然后设法让卢公子复原。”

此时,空房间里就剩下真璧、无尘和那幅画。
“无尘,你刚才说妖物被封印在这幅画上,那你将它解开收伏不就得了吗?”
“问题是……”无尘沉吟了一会儿,继续说:“这个封印我解不开。”
“什么?!”
“这是卢贯中的念设成的封印,所以唯有他能够解除。”
“卢贯中?他会法术吗?”
“真璧遣唐使,封印不一定要使用法术的。只要一个人的心念够强,也可以施封印的。”无尘继续说:“卢贯中的画笔和画,就是他施封印的方法。”
“啊?”
“你不是说他神之来笔吗?怎么会不可能呢?”无尘露出了带点戏虐意味的笑意,说道:“我们走吧?”
“去哪里?”真璧动念一想:“我说无尘……你该不是无法解开封印,打算逃走吧?”
“封印解不开,那么我们就要进去画裡面。”听罢无尘这样疯狂的一句话,真璧的脸上出现了了“!”的表情。可是还没能惊奇的很久,他已经在无尘念出神咒的音律中再度沉睡下去了。

(待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失憶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