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妖物誌-桃魅(弎)

258068_200812181509271kDk2.thumb因为已经不是第一次的经验,所以真璧对自己的状况比较可以应付得来了。他在无尘念出的袅袅神咒的韵律中慢慢的醒了过来,看见无尘当时就站在他的身边。他正要开口探问,却已经闻到一阵浓郁的桃花香气,也就在此时他发现自己和无尘其实正站在一棵桃花树前。

“啊,无尘……这不是……”

“这就是了,我帮你开了天眼,你就可以看到我看到的。”

只见无尘开始念出咒文,然后用了符咒往真璧眉心一点,真璧直觉眉心一阵微痛,就看见了桃花树下一个仅有薄纱覆体的女子站在树下。那女子面貌姣美得不似凡间的俗物,身姿更是曼妙粉嫩。因为身上仅披着薄纱,所以等于是裸着身体。真璧毕竟是血气方刚的男子,看到这样怎能不动心念?为了不让邪念在心内升起,他急忙别过脸去。可是最算是别过脸去了,也还是不住心猿意马的偷瞄几眼。真璧再仔细看看,觉得这个女子其实表情十分哀伤痛苦,美丽的容颜都有点失色了。

女子此时也似乎是看到了他们,她一脸带着某种期盼的走向他们。她越是趋前,那阵花香更是变得更浓郁诱人。色香味俱全,真璧躲无可躲更是急躁得脸蛋发烫。他并无意对这个女子产生非分之想,但是就是忍不住身体本能的欲望。他看看无尘,依然老神在在,一点也没有脸红心跳的感觉。就算那个女子的身体更靠近了,也看得更清楚了……

“两位公子是来救我的吗?我并不想在这这里……”女子的声音细软柔绵,更是让真璧耳根酥麻。他心忖面对这样一个美丽而不可方物魅惑,也难怪卢贯中对她这样痴迷,甚至将她用画封印于此占为己有。

“妳先跟我们说说妳与卢贯中之间的前因后果。”真璧看着无尘对着如此佳人还可以如此淡然,突然就觉得无尘好像不是世间男子了。

”我乃是长安城外一个甚少人知的桃林内的桃魅,修行已经近二百年。感激天父地母的垂怜,近期才得了人形。本来潜心想修炼千年的人,再修炼千年成仙。哪里知道竟然遇上了这个冤家……”

原来这个卢贯中在巡游各地之后终于准备回家,竟在归途中发现隐蔽在山洞后的桃林。突然觉得原来自己游历各处,竟没有发现家乡最美之地。所以突然觉得这也许是上天命中注定的引领。他发现了桃魅的主树开花最美,于是就开始作画。当时桃魅知道这是在画她,看卢贯中神之来笔,非常佩服。她化成了女子出来与他见面,开始的时候未免吓怕他,所以谎称是隐居在此桃林。两人相处甚欢,她欣赏他的画,因此每天为他送饭磨墨调彩。她并不知道卢贯中已经对她钟情不已,甚至已经将她对他的欣赏和美意,当成是郎情妾意了。

“就在他画完了之后我以为他就要离开了,怎知他突然说要常驻于桃林内和我双宿双栖。可是我一心只想成道,并不想涉入人间男女情爱之事。他哀哭请求,纠缠不已。我见他这样唯有告诉他自己的真正身份希望他因为害怕而离开。怎知……”

”他说无论妳是人是魅,他也不计较,对吧?”真璧接下去说,心里暗想:“如果是我,我也不会计较的。”桃魅听罢点头,露出了一副为难的神情,眉头微蹙更让人生怜。

“我坚决拒爱,他还是纠缠不休。最后我也按奈不住骂他自作多情,说我绝不稀罕他这样的凡夫俗子……我并无意羞辱,只是希望他知难而退。怎知,却真的惹怒了他。他不知用了什么力量,就将我封印进画裡面。”说道这里她的脸颊突然绯红,继续说:“现在我因为离开主树太久,元气已经渐渐虚弱,所以修炼的来的衣裳渐退,才会衣不蔽体那么失礼。在这样下去,淡化的就不只是我的衣裳,我就会灰飞烟灭。”说完,桃魅忍不住就呜咽的哭了起来。

“无尘,你怎么总是一副无动于衷的样子,我们一定救她的,对不对?”真璧义愤填膺的说,无尘淡淡一笑点头。

回到了人间之后,两人拿着画走出房门见了卢员外,并将桃魅的事说得一清二楚。卢员外听罢露出懊恼的神情,说:“这世间女子何其多,他为什么就要这个桃魅?”真璧在旁心想,若是你看过她的话,恐怕连你也会有想要将她占为己有的欲望。

已经从摄魂术清醒过来的卢贯中发现画被偷自己被绑起来之后,就一直在房内不停的狂叫。听得人心惊胆颤,像是进去房中随时被他吃掉一样。无尘、真璧和卢员外一起进入房中。卢贯中一看到真璧手中拿着那幅画更是激动,青筋暴现的朝他嘶吼:“把画还我!把画还我!”

“桃魅已经被你弄得灰飞烟灭了,这是一幅死画,里面甚麽都没有了。你要的话,还你。”无尘冷冷的对卢贯中说,卢贯中听罢一怔。然后又大声嘶吼:“你骗人!她怎么那么容易死掉?骗人!”

“你应该很清楚我有没有骗你……她既然是桃魅,你觉得离开主树那么久,以她这样的道行可以支持多久?”无尘向真璧使了脸色,说:“把画还给他,让他自己看看自己对自己深爱的女子做了什么。”真璧将画在卢贯中面前摊开,卢贯中一看画惊呆了:“这……这不是我画的……一点也不活……不是我画的。”

“已经灰飞烟灭,没有生命,不活也不稀奇。”真璧说:“桃魅化成一缕烟没有了,你甘心了吧?就像死掉的人,没有灵魂的画,跟尸体没有什么分别。”

这时卢贯中突然眼露凶光,将画摔在地上,狠狠的说:“我为什么伤心?她都不不要依从我还嫌弃我是凡夫俗子……不是我的,当该灰飞烟灭!”虽然他言辞恶毒,但是眼泪依然无法自持的爬满了脸颊。(待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失憶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