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时雨时风起时

160740066_b3c00364aa 雨神從來沒有看過晴天,祂所到之處都是一片濕淋淋的。
陽光究竟是怎麼的溫暖,祂不曉得,因為陽光總是在祂離開后才到來。祂只有在溫柔的灌溉山間的小花的時候,才能聽花兒們七嘴八舌的形容太陽灼熱市的大地之美。雨神听得入神但是却不能在待得太久,因為祂逗留的太久会让花兒給落下的雨水活活淹死的。
从大家欢愉的语气中祂似乎也可以感觉到比起雨天,大家比较喜欢晴天。而且晴天的话,可以做的事也似乎比较多。雨天的时候地上看起来都好孤单,大家都躲在屋子里避雨,似乎只有不能走路的植物才会迎着飘摇的雨丝。雨神每每只有听见自己的声音,还有就是风神呼啸而过时发出的声响。有时候无风的雨更是静静的下着,让祂感觉好寂寞。
雨神唯一的工作伙伴就是风神,但是冷飕飕的风神总是行动快速,来无影去无踪。虽然共事多年,风神快速游移又自由的个性,让雨神很少有机会跟他说得上话。终于好难得风神在这天停了下来,雨神才有这千年难逢的机会与他攀谈。
“你看过的晴天,是怎么样的?”
“晴天吗?”
“嗯……你是知道的,我去到哪里,天空就灰到哪里;土地就湿漉漉的到哪里……我觉得大家都似乎喜欢晴天多一点。他们说起晴天的时候那种快乐的神情,听得我觉得好羡慕。而且我到的地方,人家都避开我躲着我,只有小花树木因为走不了才会站在雨里。但是他们都不希望我留下来太久,不然它们都会被淹死……”
雨神越说心越酸,似乎对于晴天的羡慕,转为了不该有的嫉妒。
这时风神突然打断了雨神的话:“还记得好几年前我们经过亚热带的时候,看见一处两个月都是晴天,结果大家都被太阳晒得受不了。甚至有些地方因为放晴的太久,变成了旱灾,土地龟裂农作物枯死,甚至人和牲口的活不了。那时大家就跳起来舞来弄些祭典希望你的驾临了,你忘了下雨的时候那些人在雨中欢跃膜拜的模样了吗?你只看见大家躲着你的时候,可是你没有看过晴天的时候也有人撑开伞挡住刺眼灼肤的太阳。特别是那爱美的小姐,觉得一白遮三丑的更是对太阳讨厌的要命呢!诗人也有不少名作,都是叙述雨后如秋的凉意,还有寂静的美丽。”
雨神听罢,心情顿时开朗起来。祂的心的郁闷解开了并不是因为有人也不喜欢晴天,而是祂知道了也有人喜欢雨天的冰凉、润湿和诗意。而且听到风神言辞,又有几分羡慕祂的气度和潇洒。
“你那么洒脱,可以穿梭在晴雨之间,一定很多人喜欢你。”雨神说。
“哈哈哈~对啊!喜欢我的人当然很多,因为我带来凉意也带来了雨水滋润着万物和大地,也有人为我写了诗句歌赋。但是我也有招人厌的时候!记得一个夏天的午后,一个老人咒骂了我一个下午,就为了我一时走得太快吹走了他下田时赖以遮阳的草帽。”
晴时雨时风起时,皆有上天安排的美意。

留言

alien寫道…
哈哈....这就是造物者的神奇..世上的每一样东西,都有相克的东西存在..不过多也不过少...这样世界才会太平..

对了,我这里下了两天雨了...目前比较凉爽了..^^
Unknown寫道…
对啊~最近雨水带来了凉爽,我谢谢它。
所以当我们只是看见别人好的时候,也要相信自己来到这个世界,必然也有一定的用处,才会去做更多正面的想法和事情。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失憶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