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妖物誌-桃魅 弌

258068_200812181509271kDk2.thumb 春暖,花开。
遍野处、山林间都带着花的香气,让人感觉到了春天的气息。
真是春风吹人懒,真璧就这样懒懒的坐在狄无尘家中的庭院懒洋洋的喝着阿璃送来的酒。这是阿璃酿的酒,听她说的酒使用当季的花朵和水果酿制的,非常的香醇。真璧说没尝过不相信,
阿璃赌气给他打了一壶要他喝了心服,果然好久香醇,真璧只是喝了两杯已经有微微的醉意。
“怎么样,是不是很香啊?”阿璃看着因为有些微微醉意而脸红的真璧笑问。
“香!上好的酒家也喝不到这样好的酒。”真璧再斟一杯,将酒一饮而尽:“再添一些给我,如何?”
“无尘哥哥都还没喝呢!你却已经喝了不少,不给!”阿璃嗔道。

无尘今早一早就出门散步了,才走出门口不久,真璧就来了。
现在他就在他家一边喝酒一边等他。
“就多一点,可以吧?”带点无赖的他将酒壶拿起,递给了阿璃。
“不给。”阿璃看起来挺坚决。
“那好……我自己去拿。”真璧站了起来,耍赖的要往无尘的厨房走去。阿璃却很快的反应过来,拦着他的路。就在用身子拦着真璧的去路的时候,一时脚滑就和他差点撞个满怀。两人虽没碰上,但在目光交投间阿璃感觉到身体的气竟然往外流向真璧。
“糟!”阿璃想要阻止已经来不及。

阿璃虽然已经在世500年,但是在妖界也不过是个道行不够的小狐狸。
妖狐的法术,其中一种就是媚法,刚才她在情急之下不小心泄漏了一些妖气,就恰恰的媚住了真璧。
她看见目光呆滞,只是用着爱慕的眼神痴痴凝望她的真璧,虽然觉得有些好笑;但是又害怕无尘回来看到这样的光景会责怪他。
“哎哟,你这个大笨蛋,怎么就那么容易被女人迷住,看起来都是因为不戒色的缘故。”阿璃看着真璧额上的青气,也不知该如何。
她就是一只入世未深的小狐狸,还没有解除媚法的本事。

这时无尘刚好从门口进来,他马上就觉得有事情不对。
“他怎么会这样?妳对他施了法术?”无尘看着此时此刻眼里只有阿璃的真璧,问道。
“不是故意的……刚才为了拦住他去厨房拿我的酒……结果不小心就迷住了他。”阿璃伸伸舌头。
“你们俩真是的……”无尘摇摇头,然后对着真璧念出神咒。只见真璧额上的青气渐渐退散,然后他就回过神来。
“刚才……发生了什么事情吗?”他看着不知何时站在自己的面前的无尘,恍惚的问。
“没事,看是春天的暖意让人容易恍惚,你喝点水就没事了。”无尘说完示意阿璃先避开一下,她会意就往厨房跑,免得真璧多问她话。

无尘朝杯水念了神咒,递给还在恍惚的真璧。
“喝一点,有的时候时令加上美酒也会让人不小心鬼迷心窍,喝杯清水清醒一下。”
“哦……可能是有点醉了。”真璧喃喃自语,他的脑袋一片模糊,始终想不起刚才发生了什么事,记忆的中间好像有些断点……
“你来找我,又有什么事?”无尘为了打断他的思绪,于是问。
“啊!我想起来了。我来当然是受人所托,来找你解决一些常理解释不了的事。”

× × ×

话说长安卢员外老来得子,取名卢贯中。这个儿子并不是他唯一的儿子,但是却最得他的宠爱。因为这个小儿子不但长得相貌堂堂,更是有一双绘制丹青的妙手。
这个卢贯中丹青的才华,是无师自通的。有人夸张的说,他画的画很逼真,有一次画了园中的牡丹,听说还有蝴蝶停在上面。
虽然画功奇好,但是他并不想出名,也不想用画来得到财富。只要他觉得你真心欣赏他的画,他可以不收分文将画送给你。
就在卢贯中十八岁这年,本来父母要跟他安排亲事,他却以还想看看天下,寻找绘画的题材想去游历,婉拒了父母本想让他成家的安排。
“我只是个关在长安城内的人,没有见过天下,没有见识,所以不想娶亲。”

就这样,卢贯中收拾了行囊就去游历,除了画笔画具衣物及盘缠,他似乎并没有多带什么。
可是就在踏出家门之后的两年来,他都没有半丝音讯。
家书没有一封、也没托人带信儿,就好象他从来没有来过这个世间一样。担忧难过的卢夫人因为忆子成病,卢员外也是寝食难安。四处派人寻找,也没有消息。就这样日复一日,家中的亲人已经从等待期盼,变成了觉得至少可以找回尸首的打算也做了。
可是就在大伙儿都觉得他无望回家的时候,却有人将他找回来了。
他被找到的时候并并没有什么不妥,就是昏睡在离长安城不远的桃林的桃花树下不省人事,手上紧握这一幅画的栩栩如生的桃花树。

等到他悠悠转醒的时候已经是被救回来的三天。他一醒过来,就是要嚷嚷要看那幅桃花树图。一没看见那图,就会大吵大闹发脾气。
虽说是已经醒过来,但卢贯中 就像是剩下身躯而已,灵魂似乎早不在身体里面。对谁的呼唤都没有反应,不言不语,不进食饮水,夜间也不眠寐。 只是时常对着桃花的图发呆。
这样的情况已经有七天的时间了,随着时间的流逝,卢贯中的形容枯槁,在这样下去也许真是离死不远。
听说卢员外已经开始准备要为自己的儿子办后事,但是看他不明不白的变成这样,心里又非常不甘…

“所以,你这次又收了人家多少赏钱?”听到这里,无尘打断真璧的话笑问。
“这次我分文不取,只要了卢贯中昏睡的时候紧握着的桃花树图。”
真璧说的时候眼睛绽放着一种兴奋的光芒。
无尘只是微笑的喝下手中的被子里的清水:“为什么要这幅画?”
“听说那幅画真的是栩栩如生,有时候仔细看了还觉得花和叶子会微微随风颤动;甚至卢家的奴仆还说曾经在少爷的房间里闻到类似桃花的香气。”真璧说完顿了顿:“卢员外说卢贯中晕死的时候还紧紧的捉住这幅画不放,醒来第一件事也就只有想看这幅画,现在不吃不睡也只是为了盯着这幅画……再加上这些诡异的传言,更觉得这幅画太邪门了,于是我说若是你能救活卢贯中,画就归我所有。”
“那……你不怕那画邪门吗?或者的到了之后你会变得跟卢贯中一模一样吗?而且你看过了那幅画没有?真的如传言般说的栩栩如生?”狄无尘眼神诡异的看着真璧说,真璧顿时语塞。

“我当时没有想太多……”真璧僵硬的跳了跳嘴角:“无尘兄您应该有办法解决的是不是?”
听见开始有些担忧真璧不自觉的用了“敬语”跟他说话,无尘暗自觉得好笑:“真璧遣唐使,您是指画还是卢贯中?妖孽作祟的事是我的范围,但是如果那画只是言过其实,那么就真的是真璧遣唐使您没有查验过图的过失,做了亏本的生意。”
“呃……”真璧的脸上似乎露出的后悔的表情,开始喃喃自语:“真是的,明明是幅那么邪气的画,又没有看过真迹……我到底做了什么……”
“走吧!我们去验验货。”
“诶?”
“我也想看看什么画那么神奇,花和叶会随风而动动;还会弄得满室生香。我想如果所言属实那一定很有趣。”
无尘说完就径自走出门口;真璧想站起来追上去,竟觉得有些晕眩得差点失去重心摔倒。幸亏他还算敏捷,还是站稳了阵脚。
“我真是……喝的太多了吗?阿璃的酒酿的真厉害。”
躲在墙后的一双美目看着真璧,美目的主人阿璃看着他的傻态,笑了。
”幸亏你不是在山上遇上狐狸精,不然早就被吃得干干净净了。”阿璃娇声自语道。

来到了卢员外的宅邸,卢员外见到狄无尘就像是见到救星一样。
“阁下人面瘤的事迹已经传遍了长安城,请你救救我儿!”
“我们不如先看看画,我听真璧说这幅画栩栩如生,真的想看看。”无尘安抚了焦虑的卢员外之后,温然一笑对卢员外说。
“那幅画……这个……”卢员外面露难色,吞吞吐吐起来。
“员外有什么难处,不妨直言。”无尘依然脸带微笑,卢员外也露出了一副决定了些什么的表情,开始将事情娓娓道来。
卢贯中日以继夜的看着那幅桃花树图,加上最近家丁绘声绘影的描述,让卢员外觉得这画真的好生邪门,于是他决定要将这幅画毁掉。
可是就在他命令家丁拿下那幅画,卢贯中也大吵大闹以死相胁,所以谁也不敢那下这幅画。

说真的,卢员外也觉得,这桃花图是他见过儿子画的画之中最传神的一幅。那颜色那意境都是那么的活灵活现,站在它的面前就好像置身其中一般。这样的传神的程度,让卢员外顿时也感到毛骨悚然,感觉那画根本就是“活”的。
“一定有什么鬼魅,非毁掉不可。”
看见痴痴的望着画眼睛都不愿意眨一下、为了这幅画要死要活的卢贯中,卢员外打从心底决定自己非得让这幅画消失不可。
他决定亲自出马偷画和毁画,于是买了一些迷魂香着家丁偷偷混进卢贯中的熏香鼎里。
那晚卢贯中不胜迷魂香的效力真的就沉沉睡着,卢员外想趁机进入房间里头偷取那幅画并销毁的时候,竟然在房门外听见一个女人哭泣的声音。那声音很微弱,但是仍然还是免请可以听见那女人似乎是在边哭边说:“放我……出去……放我……出去”
在这样的深夜那个女人的哭声除了很是凄凉,还有些恐怖的感觉。

卢贯中究竟将什么样的女人囚禁在自己的房间里?不,那不可能。因为他们从来都没有看见他的房中有任何人,甚至,也可以很肯定没有地方可以用来匿藏任何人。
可是耳边的声音也不是幻觉,卢员外真的很确信自己听见有女人的哭泣声从卢贯中的房间里传出来。
疑惑和恐惧从卢员外心底升起,他开始犹豫要不要打开门……
门后的是什么?这个问题在暗夜中更令人全身发冷,但是一想到儿子的安危,卢员外唯有一咬牙鼓起勇气推开了房门……
一阵香气扑面而来,房内并没有什么骇人的妖怪,可是卢贯中并没有在床上。
卢员外一惊,慌忙进了房间四处探视儿子的身影。这时,他感觉脖子一阵凉,然后才惊觉卢贯中已经从身后勒紧了他的脖子。
”你·要·来·偷·画·是·不·是·是·不·是·“卢员外在晕过去前,听见卢贯中森森的说。

(待续)

留言

Wing寫道…
哎哟,好期待下文~~~
“你来偷画的,是不是???”
鸡皮疙瘩。。。
Wing寫道…
对了,Jane大人。。。(扭扭捏捏ing)
有件事我想了很久很久,但我怕开口后无法实现,但不开口又觉得没意思。。。
我很喜欢无尘和阿璃,如果你允许的话,我可把他们俩画出来吗?他们的构造我想出来了,只是他们的服装方面我不太清楚该以哪个朝代为蓝本。。。还有他们的个性我还没摸出来。 呵呵~
不好意思,如果你觉得有冒犯的话跟我说一声哦。

Wing
Unknown寫道…
Wing:
你想画无尘和阿璃?可以啊~这篇文章的题目很明显的告诉你他们朝代了啊~

下文....努力中。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失憶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