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風色

澪將自己想像中的的風呈現在畫紙上。

“我在感覺風......“

旭的聲音又再度在迴蕩在他的耳邊。

他永遠也不能忘記在山上看日出的時候旭的那抹帶淚的微笑,追憶在早晨耀眼的陽光下的旭的笑臉,通透的就像是琥珀色的琉璃。

已經進入深秋,澪沒忘記旭的生日就快要到了。



澪第一次看見旭,就是覺得這個小弟弟長得很可愛。

他覺得旭略帶地暖陰柔的輪廓有點憂郁,就像是就要下雨的天空。

16歲的高三生,數理系少見的天才,他是老師們眼中耀眼的明星。

不知是誰在澪的耳邊說。

可能因為這樣的不同,再加上沉默寡言的個性讓旭沒有什么朋友。

也不知道何時,開始有人說天才如他一定驕傲,不屑與庸才相處。

沒有朋友的他,下課就到空置的教室在黑板上寫下澪看不懂的數學方程式。



“這個數學題很難,你可以教我嗎?”

有一天澪看見在拼命寫黑板的旭那瘦長的背影覺得他好孤單,于是就借著一項數學的難題跟他說話。

“嗯......可以。”旭的臉上并沒有天才的傲氣,反而有些疲倦。

就由澪開始,他帶更多在數理上面對問題的同學來找旭,然后開始一個小小的補習班。

大家也開始接納這位數理天才,旭的笑容才慢慢的綻開。



旭的俊美和才華,也傳到隔壁的的女校去。

有些女生悄悄來到學校就是為了要看看這個美形天才少年。

美形天才少年--旭對這樣的稱號一直都是嗤之以鼻,總是當成是同學的揶揄。

“拜托,什么美型的天才少年?”

旭的微笑總是不小心的就透露出因為高智商的早熟和無奈,身為好友的澪總是可以輕易的就感覺出來。

”為甚麼不直接上大學?其實我覺得你可以直接......“澪看著旭在黑板吱吱的寫著密密麻麻的的數字,那是他不懂的世界。

”也許是為了遇見你啊!“旭突然停筆,回頭打斷他的話.......



”你的創作概念是......"老師進來看到澪紙上的圖,問。打斷了澪的思緒。

“是風,老師。”

“啊~風哦?”

“是,老師。”澪頓了頓,說:”我畫的的時候,是在追憶一次難忘的的旅行感受到的風。“

老師點點頭就走開了,沒有再多問。

那次的旅行,他一生也不會忘記。



”爬山?就我們兩個?“澪驚訝的問旭。

”嗯。“旭很堅定的點頭:”在畢業以前,我想要跟你一起去一次。那座山有很美的日出,我們可以去看看。“

澪本來也猶豫,但是看到旭的興致勃勃,而且也只是兩天一夜的短行程,所以就答應了。

“對了,班上的紀念冊你寫了什么?”澪突然想起就要到交上要寫在紀念冊的東西,好奇的問旭。

“你那時就會看到了。“旭滿懷深意的說:”其實,我畢業之后父母就要將我送去美國留學。“

”出國?”

也許......我好久都不能再見到你。”

聽罷澪也覺得有些感覺到即將離別的傷感,但是各奔前程不就是一個定律嗎?

而且,他也即將在奔向自己的前途。



終于到了旅行那天,兩人快樂的出發了。

到了山上的營地,他們合力搭好帳篷,生好營火然后煮食。

夜幕低垂,兩個人手上各拿一杯熱可可,仰望天上的星星。

原本還預計僅有兩人的出游會有一點沉悶的澪,突然覺得此刻安靜的仰望漫天的星空也是那么自在舒服。

“你是不是在計算天上的星星和陸地上的我們的距離?“澪打趣的問旭。

旭沒微笑搖頭,良久,突然說:”我羨慕你。”

“羨慕?怎么突然羨慕起我來?”

“我是一直羨慕你。如果可以的話,真的希望自己只是平凡的過著一個16歲的人該過的人生。”旭緩緩的說:“像你,18歲就過著18歲的人生。你不是問我為 甚麼不直接升大學嗎?因為我不要。你看,我連初中都沒有念完,就已經被趕著念大學了。我根本來不及交朋友、談戀愛或者做很多一個16歲的人想做的事 情......”

澪默然,他想:你都不知道我有多羨慕你那副與眾不同的腦袋。

總之,他那時突然明白這個世界就是這樣的,你看我好我看你好就是了。



那夜,他們就共寢在同一個帳篷。

也許是因為不習慣吧!澪其實一直都沒有睡著,但是為了不打擾到旭,就假裝睡了。

隨著夜漸漸深空氣也變得越發冰涼,澪都開始覺得有些冷了。

這時澪感覺到原本背對著他的旭竟然轉過身面向他,接著,就感覺到他的手輕輕的伸過來從背后環抱著自己。

對于旭的動作澪確實感覺到驚訝,可是身體就僵直在那裡不能動彈了。

他的背脊可以敏感的感覺到旭的體溫,還有因為旭將臉埋在自己背脊上而感覺到他呼出的溫暖氣息。

澪感覺到臉漸漸的變熱,也不知道是因為害怕還是緊張失措,總之,就是感覺到臉上的熱度將剛才的寒意都驅散了。我該推開他嗎?

就在這個念頭閃過澪的腦海之際,他感覺到旭似乎在哭泣。

他因為努力的忍住哭泣,所以抽噎的特別厲害,讓澪甚至可以感覺到他的身體的抖動。

不要推開他了,澪決定了。雖然不知道為甚麼這樣決定,但是一旦決定了卻反而安心了下來。

結果,澪又在旭暖暖的擁抱中漸漸睡去。



”走吧!我帶你去看日出。“也不知過了多久,澪就被旭喚醒。

看著旭的臉讓澪想起昨晚發生的事,他覺得有些尷尬了起來,

”哦......好......"

吃過了簡便的早餐,熄掉了營火,收拾了用具,他們便往目的地出發。

一路上千頭萬緒的澪因為尷尬及混亂而不知該如何言語。

幸虧旭也沒有跟他說話只是在前面不停地走。

雖然不能斷定旭昨晚的擁抱是出於甚麼感覺,但是澪對于自己的不拒絕反而還有些享受開始覺的有些罪惡感。

走了好一段時間他們終於到達山頂,天色微微亮,琥珀色的陽光照在白色的云海反射出壯麗的光芒。

“好美。”

美麗的景色讓澪暫忘了所有之前的尷尬。

山上的風冰涼的透明感,吹走了所有世俗的塵埃,澪的心情是一片寧靜。



這時,旭放下了肩上的包袱,然后開始脫去自己身上的衣服。

“你干甚麼,這么冷......"

旭沒有理會澪,繼續脫到一絲不掛。面對全身赤裸的旭,澪驚呆了。

”我在感覺風......"旭明顯的冷得發抖,但是他的嘴角還是帶著微笑。

琥珀色的陽光照在旭白凈如玉的身體,映照出來的也是和云海的顏色一樣干凈絢麗。

”謝謝你一直關心我,謝謝你不要讓我孤獨,謝謝你雖然害怕但是為了安慰我所以依然沒有推開我;這些我都知道.....現在......這樣的我還美吧? “一滴眼淚順著他的臉頰滑下:”我其實一直喜歡你,我是喜歡男人的......但是我們之間不可能對嗎?我昨晚擁抱你的時候你的身體告訴我的。可 是.......你會一直記得我這個樣子,對嗎?“

澪很想說對不起,但是他始終只能因為震撼而點頭。



那次的旅行之后,旭就沒有再和澪聯絡。

紀念冊上面旭沒有留下任何的通訊,只有簡短的寫下愿望的欄位:

和第一個喜歡的人上山看云海。

澪的愿望欄目上面寫著:

做最好的琉璃師傅。

他感覺到旭沒有選擇的自由,所以他要好好把握自己的夢想。

于是他離開了這個沒有人知道琉璃工藝的國度,飛到異地追求自己的夢。

經過研磨之后,澪的第一份作品《風色》終於順利完成。

那是一個被柔和的琥珀色風圍繞的男體的造型琉璃。

就在開始畫構圖的前一晚,澪輾轉間收到旭自殺的消息。

澪在悲痛中追憶在車站分手前最后聽見旭對他說的話,竟然就是沒有辦法做到的再見。

再見......

留言

Jean bro寫道…
早熟的心理,和我的蛮相似的。

帐縫的戏码,和Brokeback Mountain的很接

近,只是没有一时冲动而已。

全裸的艺术,不失为一个新的点子。

这篇可以被改为电影,或者短片。

姐姐最近虽然比较多灵感,可是素质还在。
wstory表示…
Jean:



哈哈哈,什么一時沖動?對相愛的兩個人來說是自然而然,只是時間的對

錯而已(比如太年輕、避孕和性知識仍然貧乏的時候。)

至于全裸,我只是單純的想到那一定很美而已。看看古代的雕像,個個裸

男都是展現一種線條的美感。

,關于素質.....謝謝,我個人倒是覺得有些力不從心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