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靜靜的下了

店長,我先回去咯!“年輕的工讀生已經換下了工作服,離開前轉身對正在忙的賢宇說。

”哦!好。“賢宇微笑點頭。

”對了,店長,今天是平安夜了。圣誕快樂!“工讀生說完微笑的揮揮手,走出了店門。

賢宇微笑,輕輕的搖頭。

轉眼今年是影知離開的第4個平安夜了。

從當初的生氣失望,到現在的平淡對待,當中的過程并不容易。

遇到影知的那年他也像剛才的工讀生一般的年紀,影知是經常來這裡買蛋糕的女孩。

“給我栗子蛋糕,謝謝。”

平安夜下雨的夜裡,他對這個女孩一見鐘情。

他總是期盼她的身影,來跟他說她要栗子蛋糕。

每次看到她笑的模樣,賢宇總是會在她的微笑失神。

這是他第一次這么喜歡一個女孩,沒理由的,就是喜歡了。



就在他要關門的時候,系在門上的鈴鐺發出了清脆的響聲。

“對不起,我們已經......"

他還沒有說完”打烊了“,那個人已經進來了。

“還有沒有栗子蛋糕?”

賢宇愣在那里,這聲音是......

不可能,怎么會是她?



因為她時常來買栗子蛋糕,所以後來他還是認識了她。

沒有什么浪漫的邂逅,就是這樣一來一往之間,大家有了交流。

”我叫影知,影子的影,知道的知。“

他覺得她的名字漂亮又好記。

後來他才知道,影知的父母在國外工作,長期不在家,所以她都是行單影只的。

”沒有辦法,世間上的事情總是無法完美的......自由,就是多少要忍受一點寂寞。"影知對他說過。



“影知......"看到女孩的的瞬間,他情不自禁的叫出了她的名字

"嗯?”女孩不解的看著他,然后露出了尷尬的微笑:“呃......你們打烊了嗎?”

“是......不過你要栗子蛋糕的話,還是有的。”賢宇失笑,轉身為她拿了栗子蛋糕。

這個女孩長得很像影知,但那是17歲那年的影知的模樣。

他自己都已經20逾歲,影知怎么還可能是17歲的模樣?



他還記得那天下了雨,他和影知在回家的路上迎著雨笑著跑。

那天在街上巧遇影知,兩個人邊說邊走的時候突然就下起雨來。

兩個人都沒帶傘,雨突然下起來,賢宇不顧一切就拉著影知跑。

雨雖然好冷,但是他好快樂。

兩個人一直跑到一個電話亭,窄小的電話亭讓兩個人站得好近。

這是他第一次跟影知站得那么近,他都可以聞到她頭髮上的香味。

“我......我......其實一直喜歡妳。”

熱著臉他對影知說,影知看著他,不知所措。

他試著將臉湊近她的臉,她卻轉身背對他,然后就像什么事也沒有發生過一樣走進雨裡,漸漸消失在落寞的賢宇眼前。



“可以不可以跟你要一杯咖啡?外面下雨了,天氣有點冷......"女孩有點不好意思的對賢宇說。

賢宇看看窗外,原來不知何時竟下起細雨了。

“沒問題,不過只剩下即沖咖啡,可以嗎?“

”可以。“女孩微笑了,那是賢宇懷念的微笑。

”這杯咖啡......"

“我請客。但是你介意我問一個問題嗎?”

女孩搖頭。

“妳認識一個叫影知的人嗎?”他還是希望也許這個女孩跟影知有一點關系,也許就可以找到不告而別的她。

女孩又搖頭。



那天在電話亭分手后,影知再也沒有出現。

他在影知的信箱投入了一張紙條,上面寫著:

怎么樣妳才可能才會喜歡我?

翌日,他帶著沮喪的心情上班,不知情的同事調侃:”栗子蛋糕小姐剛才來過,叫我將這張紙條交給你。“

他聽罷整個人像是打了一記強心針,急忙接過紙條:

雪靜靜下的時候。

這就是影知給他的答案,但是在這南國,怎么可能下雪?

就是說他們之間不可能了。

他失望透了,那天他沒有留在店裡工作,只是茫然的在街上晃,晃著就無意識的來到影知家門前,卻發現已經人去樓空。



“曾經這個叫影知的女孩子,說天靜靜下雪的時候,她就喜歡我。我們之間不可能也沒有關系啊!但是為什么要不告而別。“

女孩一直都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聽完他與影知的故事。

”雨停了,我也該走了。“女孩說。

”是啊!謝謝妳聽完我說這件事。“

女孩點頭,然后走到店門。

突然她回頭:“世界上的事情總是無法完美的,對嗎?瞧,雪靜靜的下了。告訴你我喜歡你,但是不能跟你在一起。”

話音剛落,賢宇果然看見窗外雪花靜靜的飄落了。

“這......"

他看到了影知站在窗前,無聲的說再見。

”影知!“

賢宇追了出去,女孩已經不知何處去了。

一片雪花輕飄飄的吻在他的鼻尖上,涼涼的。

他抬頭看著天空,看著飄下來的雪花漸漸的變成了細小的雨絲,好像剛才的飄雪根本就沒有發生一樣。

剛才那個女孩,究竟是誰呢?真的是影知嗎?

他覺得那已經不重要了,影知似乎已經給他答案了。



”事情都辦完了?“帶著墨鏡的男人問:”真的沒關系嗎?“

女孩點頭,回望了遠遠街角處抬頭望著天空的賢宇。

”我已經給了他答案,這樣就夠了。“

她不能忍受跟賢宇的生命周期不同,將來賢宇會比她更快老死,然而自己依然青春的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殘酷。

她的族人都是很慢才能變老,可以操控氣候的奇異民族。

但是,她至少想擁有可以告訴他她的心意的勇氣。

“走吧!”

一片雪花飄進了她的眼睛,融化,變成眼淚落下。

雪 ,飄下,靜靜的......



-------------------------------------------------------------------------------------------------------------------------------------------

寫這個故事的時候,聽著 K的 First Christmas





Oh holy night, my first Christmas



大切な想いだけを伝えよう 僕の言葉で

taisetsu na omo i da ke wo tsuta e you boku no kotoba de

用我的話語 將最真摯的心傳遞給妳



Oh silent night, my first Christmas



飾りのないその横顔 ずっと見ていたいよ

kaza ri no na i so no yokogao zutto mi te i ta i yo

我願目不轉晴地 凝視妳純真的側臉



鈴の音が近づく街に 白い息が細く溶けてく

suzu no oto ga chika zu ku machi ni shiro i iki ga hoso ku to ke te ku

在鈴聲漸漸接近的街道上 吐出的白色氣息也慢慢溶化



ひとりで過ごした 去年のイブは

hi to ri de su go shi ta kyonen no eve wa

去年我獨自渡過的聖誕夜



君へとつづく せつなさのmy history

kimi he to tsu zu ku se tsu na sa no my history

是一步步向妳靠近的悲傷my history



今のままでは 苦しすぎるよ

ima no ma ma de wa kuru shi su gi ru yo

如果現在仍一往如昔 我會痛苦不已



ほんの少し 勇気が欲しい

hon no suko shi yuuki ga ho shi i

我只需要 一點點的勇氣



Oh holy night, my first Christmas



本当の気持ちだけを伝えたい いとしい君に

hontou no kimo chi da ke wo tsuta e ta i i to shi i kimi ni

我只想告訴妳我的真心話 親愛的妳



想いはあふれて

omo i wa a fu re te

思緒滿腔



この季節が過ぎ去っても きっと変わらないよ

ko no kisetsu ga su gi satte mo kitto ka wa ra na i yo

即使季節更迭 這份心意也不變



街路樹灯れば 告白のサイン

gairojyu tomo re ba kokuhaku no sa i n

街樹上的燈亮起 就是我告白的前兆



風に吹かれて 消えそうなmy love story

kaze ni fu ka re te ki e sou na my love story

在風的吹拂下my love story就快要消失



見慣れた笑顔 それが頼りさ

mi na re ta egao so re ga tayo ri sa

妳那令我再熟悉不過的笑容 就是所有的依靠



その瞳を 信じていいの?

so no hitomi wo shin ji te i i no

我可以完全相信 妳的眼神嗎?



…I will give my best love to you

Oh holy night, my first Christmas



大切な想いだけを伝えよう もう迷わない

taisetsu na o mo i da ke wo tsuta e you mou mayo wa na i

將最真摯的心傳遞給妳 再也不猶豫



Oh silent and holy night, my first sweet Christmas



どうか 君に降りつもるように

dou ka kimi ni fu ri tsu mo ru you ni

願能降臨妳身上



とどけmy true love…クリスマス

to do ke my true love...ku ri su ma su

給妳my ture love...聖誕節

留言

RachelCore表示…
"從當初的生氣失望,到現在的平淡對待,當中的過程并不容易。"



这句话,让我动容了。

曾经,我也是这样啊~
Jean寫道…
很佩服姐姐可以在不同的节日有不同的文章。

这篇给我的感触,就好像今天早上的讲座会一样,深深打动我的心扉。

没有一定的写作能力,哪里写得出如此的文章?

你减油的同时,一起努力吧!
wstory表示…
Rachel:

嗯,我想很多人都曾經有這樣的經歷。

當然這樣寫的我,亦然。



Jean:

經你這么一提我才發現幾乎好像每個圣誕節我都會寫一些文字。

我一直在加油,謝謝你的鼓勵。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