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說,我討厭家鄉那永遠都是那麽熱的天氣,於是我追隨著他來到這裡。

我捧著聖誕禮物,花了我一年的積蓄來到了這裡,一下到飛機一片雪花就飄到我的鼻尖。

我高興得想哭,享受鼻尖上那一絲我從來沒有感覺過的冰涼。

爲了讓你覺得驚喜,我沒有預先通知你我會來。

我從口袋掏出了我的地址,然後就這樣跳上了徳士。

想到等下就會見到你,我真得很高興。



這是我第一個白色聖誕,在這之前,我沒有想到自己有機會來到這裡。

你在這裡的第一個冬天,在email裏你說:

小傻瓜,冬天其實一點都不浪漫,妳知道嗎?

你說你就像是California Dreaming歌詞裏面寫的,

冬天期盼溫暖的陽光,還有我的體溫。

爲了你這句話,我不管你說什麽,只是衝動的想來找你。

我努力的打工賺錢,就是爲了今天的旅途。

因爲這趟旅途旅費可是不便宜,所以我的聖誕禮物就不能太昂貴了。



這是一段難得的華麗冒險,我從來沒有那麽任性過,獨自踏上遙遠的異地。

上一封email你說,你說你今年功課忙,會一個人在家過聖誕趕作業;你還說,自己將頭髮留長了,我迫不及待想看看你長頭髮的樣子。

於是,我上了樓,來到了你的學生寓所。

我帶著緊張的心情按了門鈴,很久都沒有人來開門。

是你不在嗎?我開始後悔自己沒有先通知你的

也許是你沒有聽見門鈴響呢?於是我再一次按了門鈴。

然後我側耳貼在門上傾聽,我聽見有腳步聲。

是你來開門了嗎?我的心跳頻率變得更快,匆匆的整理一下自己的儀容,希望你一開門見到我會開心的擁抱我。

"You are....."

一個高挑、身上只裹著一條毛巾的金髮女人開了門,我從門縫看見你在她身後裸露著上身,只圍了一條毛巾。



我錯訛了,你的表情告訴我你也是。

好像過了很久,我才明白我看到的一切代表什麽。

與其説是怨恨,不如說我嚇壞了。

我推開那個女的,然後走到你的面前。

“爲什麽?”我在發抖,你低著頭不敢看我,也沒有回答。

“爲什麽?!!”我尖叫了起來,這時我才感覺到自己的心痛得不得了。

“Who the hell  are you ?"那個女的來到我身旁大聲質問。

“She is my girlfriend from Malaysia."你小聲地回答。你的眼睛不敢直視我,也不敢看那個女人。

她沉默了,臉上流露複雜的表情。

“抱歉,我只是一時寂寞......“

我沒有辦法聼聼說完,我只想儘快離開這個狼狽而荒唐的場面。

我怕自己再不離開,我會想殺掉你。



我沒有地方可以去,所以我只能回到我原來的地方。

後來我是怎麽來到機場,我也不知道。因爲的心和意識,已經不在我的身上了。

我只是記得我要奪門而出的時候,你試圖拉住我,推撞間我狠狠地踢了你一腳才掙開了你。

我就坐在機場的長凳上,抱著原本要送給你的禮物,哭了好久好久。

冬天真的是好冷呢!我多希望我的眼淚就這樣結冰了,那麽我就不會再流淚了。



以前來這裡跟他共度白色聖誕是我的夢。

但是,在這個身心都凍僵的夜裏,溫暖的陽光和你的體溫,竟然變成了我遙不可及的california Dreaming。 我開始想念起家鄉那每天都明媚而灼熱的陽光,雖然曾經我是那麽討厭它。

留言

yanwuying表示…
如果我是你我不会就这样走掉,我会走进屋里那一把刀把他们杀了.如果我

是真的遇到这种是的话.......
wstory表示…
何必爲了一個不再愛你的人斷送自己的幸福?

殺人是要填命的!
yanwuying表示…
不要为我那无谓的生命的丧失感到可惜。
wstory表示…
我希望你只是敢說不敢做.....
yanwuying表示…
恭喜你答对了。我是开玩笑的。不要太认真。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失憶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