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的我們

“我們是在14歲那年的時候認識的,對吧?”

“對啊!”


“距離現在應該有10年了。”


“是啊!時間過得好快。”


“其實......分開了那麼多年,妳還好嗎?”


“你覺得呢?”


“呵呵,妳看起來氣色不錯。”


“你有女朋友了嗎?”


“對味的人很難找......妳呢?”


“嗯......我和他剛剛分手了。”


“哦......對不起。”


“沒關係。”





14 歲那年,我不過是個孩子,滿腦子都只有怎麼念好書這回事。

為了考取優越的學業成績,我就來上這個補習班而就是在那裡我一次看見了妳。


雖然妳才14歲,但是已經生的早熟而漂亮,讓我這個原本滿腦子只有讀書這個念頭的孩子,一下子偷偷的長大了。


那是我第一次的臉紅心跳,也是第一次為了女孩子而將自己拿手的數學方程式弄亂得一榻糊塗。


那時,妳已經有很多的追求者。


每次妳進來課室到坐下的時間,都總是沒有一絲留白,男生們都會叫妳的名字吸引妳的注意。


可是妳連看都不看他們一眼,就逕自坐在我的身邊。

我從來都不知道為什麼是我,因為跟他們比起來,我確是非常膽怯。


妳從來沒有跟我說過話,只是一直都選擇坐在我身邊。

我開始偷偷的觀察妳,我覺得妳似乎是在刻意的掩飾妳自己的的美麗,總是用長頭髮遮著妳的半張臉蛋,不讓人家看清妳的臉。

可是妳不知道,妳這樣看起來更漂亮。

有一天,一個男孩子故意坐在我的身邊,想看看妳來到這裡有什麼反應。


其實我很想跟他說這是妳專屬的位子,我並不想他坐在我的身邊。

只是,14歲的我,始終還真的只是一個膽怯的小男生。


大家像等戲看一樣期待你的出現,終於,妳來了。妳一來看見他坐在我的身邊,只是默默的站在我的面前,看著頭低低的我。


好不容易我才敢抬起頭來看妳,我們四目交投的時候,妳的唇微微的動了...


“我以為你跟他們......不一樣。”


我的腦袋瞬間的空白了-即使當時妳的臉上沒有什麼表情,但是,妳的語氣卻隱隱約約透露了妳對我的失望。






“妳還記得那時候妳說完了那句話,就這樣頭也不回的走出去了嗎?”


“當然記得,你那時一定嚇壞了吧?”


“我是真的嚇壞了,不然又怎麼會追了出去?”


“我還記得你當時還問:為什麼是我?我跟他們有什麼不一樣?”

“是啊!你很煩,人家不想回答你還是要問好多遍。”


“妳那時候回答:因為你不叫我的名字,讓我覺得好安全。”


“啊!你竟然還記得?”


“我想妳也沒有忘記吧?”

“不知道......那家雪糕店還在嗎?”




從那時候起,我們才正式的,像是有一條隱性的線將我們牽在一起。


我們開始喜歡在補習班過後流連在樓下的雪糕店,用我們不多的零用錢買兩球雪糕一起吃。雖然吃得不多,但是我還是因為這樣胖了兩公斤。

也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妳跟我說的話越來越多,妳的微笑,也漸漸的明顯。


“美麗的女孩子的愛情多數都不圓滿的,我媽媽就是一個好例子。所以,我不想做人家口中的美人。”

那天外面下著雨,妳輕輕的透露了青絲半遮臉的秘密。


我坐在妳對面看著好像只有越來越美麗的妳,心微微痛起來。


就是從那時我開始常常都問我自己,為什麼要在14歲這年遇見妳呢?

我的父母是小學校長,家風保守而嚴謹,他們是絕對不會讓我在14歲談戀愛的。


為什麼我們不要在18......或者更年長的時候相遇呢?那時候,我就可以隨心所欲的喜歡妳了。


我想過應該要跟妳保持距離,但是,我始終還是在補習班下課后跟著妳去吃雪糕。


那天,我們聊著聊著忘了時間,當我發現我們聊過了頭的時候,天色已經黑了。


“我要回去了。”


“我跟你一起走到車站吧!”


“妳跟我的車站又不一樣。”


“我想......送送你,可以嗎?”


我們就這樣並肩快步的走到車站,那時,我滿腦子就只想到回家後要怎麼挨罵了。我跟本沒有留心她在身後加快腳步的追著我,也沒有留意天色越來越陰沉。


才一到車站,天竟然下起雨來,天色變得更暗了,路上的行人也寥寥無幾。


“我可以感覺你在害怕呢!”


“我嗎?”聽罷,我的心一陣悸動。


“嗯,你在怕什麼?”


我低頭,不知該怎麼回答。


然後我感覺妳將臉湊近我,我抬頭,妳的嘴唇就湊上來吻住我的嘴唇。


那只是蜻蜓點水的一吻,卻讓我心中激起了很大的漣漪。


妳的唇離開我的唇的時候,妳靦腆的笑了。


“那時候我們還太小吧?”

“我現在倒認為年齡好像不是一個問題。”

“嗯?”


“基本上我覺得,那時的我除了年齡之外,沒有一點感覺自己還是個孩子。”




于是,我們戀愛了,而且我們都是對方的初戀。

我們才14歲,但是我們的愛情應該不會比大人的遜色。


我對妳的想念,讓我不能只期待和妳在補習班和下課后見面,我很想天天都見到妳。

但是我不能,我害怕天天這樣出去會引起懷疑。


想念妳的時候,我只能傳簡訊給妳;而妳傳來的簡訊,我都盡量保留,看了又看,不捨得刪除。


我也好努力的維持自己學業上的優越成績,雖然想到妳的時候難免分心;學業成績也有些大不如前,但是我都不覺得那是重要的。


我對妳的渴望,每次都在無人的樓梯間燃燒開來,我開始熱吻著妳。那種罪惡和快樂,讓我突然覺得自己不是小孩了。

“我們這樣不好,我看,我們還是回到雪糕店吧!”


妳輕輕的提醒我。

“等我18歲,還有4年的時間,那時妳嫁給我好不好?”

我們都當天長地久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只要可以瞞天過海到18歲。


我很想向妳證明美麗的女人,也有好的愛情。


可是,我們畢竟才14歲,我們還是很天真的。

我們瞞不了多久,我們相戀半年,當我在雪糕店牽妳的手的時候,媽媽來了。


那天回到家裡,我就這樣低著頭沉默的挨罵,他們軟硬兼施說服我們分手,也告訴我我會自毀前途。我不明白,我只是喜歡妳而已,我不明白為什麼就會自毀前程。


“我告訴你,明天你就去跟那個女孩講清楚,我不贊成你們談戀愛!如果你不照做,就由我親自跟她媽媽談。”


媽媽向來是說到做到的,恐慌的感覺這時才向我襲來。

我不想讓妳受傷害。

“你現在給我打電話!”


我顫抖了,按下妳的電話號碼。


“你還好吧?”聽見我的聲音,妳關切的問。

“我……”我無法將明天的邀約說出來,眼淚已經開始在我的眼睛裡打轉。


“怎麽了?“妳似乎感覺到了什麽。


“對不起。“我的眼淚掉了下來。


電話的另一端,妳沉默了一會兒。


“我明白了。”妳的聲音開始哽咽:“我們不要再在一起了。”


我沒有想到妳會先開口,我的腦袋一片空白,也說不出話來。


媽媽凌厲的眼神還是沒有離開過我,像是會隨時將我手中的電話聽筒奪過來一樣。


“你聽好,至少我們是在大家都還喜歡對方的情況下分開的。我們以後有機會再見,好嗎?”

我訝異于妳的堅強,心情久久悸動。


“你相信我們會再見嗎?”


“我不知道。”我的心亂了。


“不要為難了,我是真的喜歡你,只是時候不對。”


“我們還可以是朋友嗎?”我還是依戀不舍,但是無能為力。


“當然還是。”妳終於哭了。






我們分手過後,你都在做什麼?”


“我?就是聽媽媽的話,好好的唸書,然後考進醫學院。妳呢?”

“我?就是唸書,然後考進大學。其實,雖然還是有嘗試去戀愛,但是總覺得那些不是我要的人。”


……其實,今天能夠再見到妳,真的很高興。”


“我也是......還以為一輩子都碰不到了。”


“我們那時候說好了是朋友,但是一直都沒有再聯絡......現在想起來還真的是蠻遺憾的


“其實,18歲那年我有嘗試聯絡你的,但是,你的手機號碼換掉了。”


“媽媽為了不讓我們藕斷絲連,不只不讓我回到原本的補習班、為了監視我還做了一年我的司機,還將我的手機號碼換掉了。”

“哦……


“嗯……18歲那年,我也有想要聯絡妳的衝動。只是我害怕,那時妳連我是誰都忘了。”


“我的電話號碼一直沒有換過,就是為了等你打來。”

“哦!?”


“我有一種預感,我們會在見面。我以為你會打來,但是你沒有……沒有想到今天會在這裡遇見你。”




一陣風吹來,黃葉隨風飄下。

我們站在異國的街頭相視而笑。


妳圍著紫色的圍巾,頭髮還是半遮著臉,我一眼就認出了妳。


妳美麗的容顏並沒有因為長大而有所改變,而是多了一副成熟的味道。


這是緣份嗎?


我想是的。


我甚至有種期待,妳會像當年一樣突然的吻我。


說真的,我希望這次我們不僅僅只是巧遇那麼簡單而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失憶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