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故事~夜曲(2)


“什麽?腦萎縮?”在醫院的長廊,我聽到喜兒的哥哥安平跟我說喜兒的狀況的時候,我的世界開始旋轉起來。

“嗯,她病發得特別快。爸爸也是一樣的病,去年過世。他過世一個月后喜兒就發現有這個病了。可能是遺傳,她之後的日子可能會漸漸失憶,然後,身體可能因爲腦萎縮而不能動彈,然後……

我聼了,就這樣呆立在那裏,很久都沒有囘過神來。


“老師,那個傻丫頭……好像喜歡你。”安平說:“我不知道這樣是不是自私,我想,老師能不能當是可憐她,讓她這段日子過得開心一點,就……”


我低著頭站在那裏,我想我爲什麽要可憐她,爲什麽連她最後的記憶都只是我在可憐她……我還記得她那天倔強的走出鋼琴教室的身影,她不是需要人家可憐的女孩子。


我是真的喜歡她,當我的聽見眼淚滴在安靜長廊的聲音,我就知道了。

我走進病房,喜兒已經坐在床上。她已經沒有哭了,她笑著看我。


“方竹生老師。”


我努力擠出微笑。


“竹生……可以這樣叫你嗎?反正我不是你的學生了。


“嗯。”我點頭。


“你知道我生病了?


“嗯。”

“竹生,不要難過啊!”

我的眼眶熱了起來,我急忙將頭擡起來,阻止眼淚掉下來。

“我喜歡你啊!我不要你難過。”她的聲音也開始哽咽:“我只想記得你彈鋼琴的時候很帥的樣子、還有就是你笑的樣子。


我的眼淚還是不爭氣的掉下來了,爲了不想讓她看見,我將她拉進懷裏。


窗外不知何時開始下起雨來。


畢業典禮那天,她將頭髮暑期,然後穿著校服站在醫院門外笑著看我。


“我漂亮嗎?”她問。


“漂亮。”我由衷地說。


我開車將喜兒載到學校,然後目送她進去禮堂。我在禮堂外等她,從窗口看她彈琴。


她就好像個優雅的演奏家,小小的身影坐在巨型的鋼琴前,卻一點也不渺小。然後她開始演奏她苦練一個月的蕭邦夜曲。


奏畢,掌聲如雷。我帶著自己準備好的,她喜歡的白色玫瑰花走進禮堂,然後上台獻給她。她看見我,驚喜地笑了。


“妳彈得很好。”然後將化交給她。她在我的臉頰飛快的吻了一下,台下的學生一陣嘩然。



“你是誰?”這是喜兒這天醒過來看著我問的第一句話。

這天終于來了……這是她的畢業典禮演奏會一個月后的事情。

後來,她沒有去升高中,只是在醫院開始自己的治療。

説是治療,其實只是拖延症狀,然後等待奇跡。

奇跡並沒有出現,喜兒忘記的事情越來越多,睡覺的時間越來越多。她美麗的黑瞳,越來越茫然空洞。

這天醒來,她已經不記得我了。

雖然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但是,還是不免難過得跑上醫院的天台哭了。

我想我到底能不能承受將來看到的是不能説話,不能動,不能思考的她。

我也問過老天,她才16嵗,爲什麽要這樣對待她?可是我在教堂坐了一天,始終找不到答案。

我逼自己在短時間内從疑問、憤怒、悲傷然後接受,我沒有辦法,因爲喜兒的病沒有辦法給我太多的時間。

自此之後,她問我是誰的時候,我就會回答:“我是愛妳的人。”然後,給她一個溫暖的微笑。

有時,她會記起我,還會喚我的名字的時候,我就會覺得這個是上帝的恩典。縱然她也許不會記得太久。

後來,她説話也含糊不清了,我們沒有人可以聼得懂她在說什麽。她好像知道自己的狀況,號啕大哭起來。

我已經沒有眼淚了,我甚至感覺她的靈魂是一點一點離開她的身體了。於是我開始祈禱如果真的有天堂,請神為她將天堂的門打開。

那個命運的一天,我握著她的手在病房陪她,她眼神空洞的望著醫院的天花板。我看這她,心酸的感覺始終沒有減弱。

這時……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喜兒的眼睛還是瞪著天花板,嘴裏卻哼起蕭邦的夜曲。

我的心跳好像就要停下來了,難道奇跡就要來了嗎?

“喜兒…….”

她聽到我叫她,看著我,然後笑了。

我狂喜不已,急忙跟她説話:“喜兒,我是誰?

“竹…………”

妳等等,我去叫醫生。”我正要起來,她緊緊的拉住我。

“竹生……不要難過……不要哭……我愛你。”她吃力的說,還微笑。

“嗯!”我喜不自勝,說:“等我,我去叫醫生!”然後,我輕輕撥開她的手。然後跑出病房。可是,等我回來的時候,喜兒已經不在床上了。我看見病房的窗口開著,喜兒的拖鞋和我坐的椅子留在窗前。風微微吹動窗簾,飄飄。我一邊禱告,一邊戰戰兢兢的走到窗前往下看,我驚叫、退後然後大聲地哭起來。

“快!有病人跳樓了!”醫生和護士慌忙跑出了病房…….


我望著火葬場煙窗冒出的煙發怔。裊裊輕煙,是喜兒上了天堂,還是走進了幽冥?

“方老師,這些日子謝謝你了。”安平的傷心應該不會比我少,但是還是來跟我說謝謝;雖然。我不值得那一聲謝謝。

我那時沒有走開,結局會改變嗎?喜兒走了之後,我不停問自己。

“其實,你有真的喜歡那個丫頭嗎?”安平點燃一根煙,問。

“我……愛她。”我說,用最後的努力說。

“嗯。”安平淡然的說:“那丫頭會知道的。

“安平,告別式我想為她彈一首曲子,可以嗎?

“可以,是不是……”

“嗯。”

“老實說,我不太喜歡這首曲子,它好像是我的家庭安魂曲似的。

我默然,望向藍藍的天空。

這時,一只烏鴉飛過,發出了單調的“啊…………”聲。



“你叫什麽名字?”

“璩喜兒,喜歡的喜,女兒的兒”

我的耳邊,再次響起肖邦的夜曲。



----------------------------------------------------------------------------



夜曲



曲:周杰倫



詞:方文山







一群嗜血的螞蟻 被腐肉所吸引 我面無表情 看孤獨的風景



失去妳 愛恨開始分明 失去妳 還有什麼事好關心



當鴿子不再象徵和平 我終於被提醒 廣場上餵食的是禿鷹



我用漂亮的押韻 形容被掠奪一空的愛情







啊 烏雲開始遮蔽 夜色不乾淨 公園裡 葬禮的回音 在漫天飛行



送妳的 白色玫瑰 在純黑的環境凋零 烏鴉在樹枝上詭異的很安靜



靜靜聽 我黑色的大衣 想溫暖妳 日漸冰冷的回憶 走過的 走過的 生命



啊 四周瀰漫霧氣 我在空曠的墓地 老去後還愛妳







為妳彈奏蕭邦的夜曲 紀念我死去的愛情



跟夜風一樣的聲音 心碎的很好聽



手在鍵盤敲很輕 我給的思念很小心



妳埋葬的地方叫幽冥







為妳彈奏蕭邦的夜曲 紀念我死去的愛情



而我為妳隱姓埋名 在月光下彈琴



對妳心跳的感應 還是如此溫熱親近



懷念妳那鮮紅的唇印







那些斷翅的蜻蜓 散落在這森林 而我的眼睛 沒有絲毫同情



失去妳 淚水混濁不清 失去妳 我連笑容都有陰影



風在長滿青苔的屋頂 嘲笑我的傷心 像一口沒有水的枯井



我用淒美的字型 描繪後悔莫及的那愛情







為妳彈奏蕭邦的夜曲 紀念我死去的愛情



跟夜風一樣的聲音 心碎的很好聽



手在鍵盤敲很輕 我給的思念很小心



妳埋葬的地方叫幽冥







為妳彈奏蕭邦的夜曲 紀念我死去的愛情



而我為妳隱姓埋名 在月光下彈琴



對妳心跳的感應 還是如此溫熱親近



懷念妳那鮮紅的唇印

留言

wing表示…
I'm in my Uni lab, so cant type chinese ya.^^(they restricted

student to enter the computer's control panel to change

language to chinese.^^)



this is my comments, pls dun take it seriously ya!! nth

personal n no offence. when i read this story, i felt very

familiar on this story.



i remember the story i read one is a student oso want to learn

piano, but the boy no basic piano skill n he is deaf. at last

he managed to play a song on the stage on his graduation

ceromony, something like tht.^^
wstory寫道…
我很確定這是我的原創啊!

你這樣寫~人家會以爲我抄襲的~

沒有看過你說的故事。

而且重點也不是那場演奏會~(淚)



哈哈~不要介意。

我說笑的

我不介意,因爲根本就不是同一個故事~






wing表示…
I know.. thts y i oso scare ppl might misunderstand my opinion,

n oso scare scare u might not feeling happy... >_<|||



BUT, I'm very sure is ur original production, jus feeling a bit

familiar only. i had faith on u one!!! 150% SURE!!! ^___^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