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女的獨白

早上起來看見桌上的喜帖,覺得它紅得好刺眼。它用它的通紅警告我今天不能留在家裡好好的吃早餐,一定要找藉口早一點溜出去。不然,今天耳朵準是要受罪的。
該死的,又是誰家嫁女兒娶媳婦兒了?我不是心腸壞不祝福人家的婚姻,而是他們結婚總是會牽連到我……35歲了我,結婚的事兒還是遙遙無期,媽媽那天就嘮叨說老姑娘嫁出去,婚禮看起來像是百貨公司做促銷一樣,也沒得怨。
所以我今天一定要早一點出門,我不想最後我媽會想把我免費送人。
對著鏡子梳妝的時候我看看自己,我發現自己的眼尾好像有些下垂了。我拿起了桌上那廣告說會即刻見效的眼霜往眼尾擦,希望真的可以瞬間提拉起自己的眼尾。我眨了一下,催眠自己說有啦有啦已經提拉起來了0.02公分。突然覺得自己的催眠還有效過著平美容眼霜,我望著眼霜瓶子內的金箔,覺得自己付費不是為了它的效果,而是那些炫目的金箔。



因為沒有吃早餐我是餓著肚子出門的,所以覺得胃有些痛。胃酸也似乎衝上了食道讓我感覺胸臆由酸又熱。我走進了城中有名的快餐店買了早餐,然後找個位子坐下。這裡的飲料不是茶就是咖啡,很傷胃,但是這裡的好處就是快,而且可以很舒服的上網用餐。我拿出我的小筆電,打開電郵信箱,看見今天交友網站和婚姻介紹所送來覺得速配對象的資料,我將他們選取,然後都刪除了。
我現在正漸漸的將之前所參加的社交網站和速配姻緣網站的聯繫過濾掉。也許很多人都有依靠網絡速配成功的例子,但是我可能真的欠缺了好運。10次見面,不是貨不對版對不上眼,就是見面了才發現沒火花。剩下的不是另有企圖,就是開門見山要上床。
對啊!我們都是成年人,但是我不見得要那麼隨便吧?
但是不知道為甚麽,無論我怎麼過濾,都會有新的電郵從新的社交網站送來,看得我滿心厭煩。我在考慮着要不要換掉我的電郵地址,從此不再用個信箱。



我不是那種人家嘴裡說的固執的老處女,我從來不介意人家想要介紹男朋友給我。
我真的有認真的去考慮你們介紹的每一個對象,我每一次赴約,都是精心的裝扮;我每一次打電話過去,都是真心誠意。但是那真的不是我要的人;或者對方也看不上我。
我媽就說我很挑剔,怎麼卻看不見人家也是在挑您的女兒?
最近的那個我打電話去,他卻說若是要見面,得我過去一個山長水遠的地方見他。
他真有誠意為甚麽不是他來找我呢?他若是有誠意跟我發展的話,為甚麼不是他來看我呢?我是女生,怎麼可以不顧矜持,自己跑去找他呢?而且還是八字沒一撇的感情……
我覺得那個男人根本就是不太喜歡我,不然就是他太高估自己了吧?
我跟媽說的時候,她還說陪我去。
我真不明白她再想甚麽,她真的那麼在意我沒嫁出去嗎?甚至於還要我們主動去這麼遠的地方看這個男人是不是可以讓我託付終身嗎?

打開面子書,看見好友說聚會,我的心又涼了一截。
我放了Status, 說我not attending。
當年死黨5人,4人嫁了。其中一人最近才結婚,夫婿是異族人。
跟她們聚會像災難,3人總是拖了孩子來,沒一刻安寧能說話。我們的話題不再是風花雪月的girls talk;而是她們總會忍不住聊起孩子、老公、家婆。
這些話題有時聽起來就像是陰謀論和驚悚故事,往往聽的我膽戰心驚,不寒而悚。
然後,他們就會補一句:“我不要嚇妳,不然你以後都不敢嫁人。”
對啊!看見妳們現在這樣的樣子,我還敢對婚姻有甚麽憧憬?
然後孩子大哭聲傳來,也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打破了桌上的杯子……
我們我當年優雅的girls talk下午茶,原來已經不知所踪。若是加上我,簡直就是Desperate Housewives 升級版。
我其實不想孤獨終老,不憧憬婚姻,至少談個戀愛先吧?也許這個男人會消除我對婚姻的恐懼。
可是我現在要找個人也難。

老公太老我怕他比我早死我沒依靠;老公太小我怕他只是把我當玩伴甚至老媽子,事事要依靠我。
老外我英文不夠好,吵架也吵不通,更別說是溝通。
有時候遇上了讓我動心的男人,偏偏就已經是別人的。
當然啦!好的男人在我這個年紀應該都是別人的的老公了。我從來不想介入別人的婚姻,所以那個人自然不能是個選擇。
年輕的時候我沒想太多這些事,更沒有想要談戀愛,所以現在讓我這樣傷腦筋,是不是一種處罰?
對於愛情和婚姻我的感覺就像是一個超級大胖子到處去試衣服卻因為身材的關係都穿不下的感覺一樣,這個問題已經讓我心生厭煩;甚至想遇上穿的下不管美醜也照殺不誤。
但是這樣我真的會幸福嗎?
這樣我真的會甘願嗎?

工作了一天,終於可以回家。
一開門,看見那張喜帖仍然靜靜的躺在那裡。我聽見媽媽一邊再炒菜,一邊講電話。
“你的侄兒今年也35?叫他不要娶越南女人,我的女兒也35歲……”
我當然知道我媽在做甚麼,我感覺一陣暈眩,一種厭惡感突然用到我的胸前。
我這樣用力的甩門,我媽大概也知道我不高興了吧!
就讓他去娶年輕的越南妹好了,何必把我推給他呢?我又不是沒學歷,又不是不能自己謀生……
大家都說現在女人頂半邊天,就算沒人要,我也不用這樣絕望吧?
還是我也可以用我賺來的錢去買個美美的泰國男人回來當老公?
突然我就覺得很心酸,也覺得自己的想法太荒謬。
感覺眼睛好酸我掩上眼睛,雖然是這樣,豆大的淚水還是可以穿過的的指縫

留言

jet寫道…
加油!
去走走吧~
Unknown寫道…
洁opps! :
走...走去哪里@_@||
jet寫道…
走...去我家~
呵呵~
旅行吧~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