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 U Marry Me?

 “如果是這樣,Will you marry me?"

高中畢業典禮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美嘉笑說自己還沒有人要的時候,Hikaru突然這樣對美嘉這樣說。

美嘉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她停下了腳步嗔道:“喂!不要玩了,玩到沒有東西玩了是嗎?即使是玩,玩也要有一個分寸吧?”

Hikaru停下了腳步:“在妳的眼裡,我就是只會玩而已?”

美嘉笑了:“你才多少歲?哪裡會認真說這種話。”

Hikaru這時一臉認真,然后露出像是鼓足了勇氣的模樣說:“美嘉,我喜歡妳很久了,做我的女朋友吧!”

美嘉聽罷吃了一驚,她看他的樣子不像在開玩笑。

“今天開始,妳已經不再是我的老師了。所以......所以我們之間應該沒有所謂的禁忌了對嗎?”

美嘉的心仿佛就快就像是要從胸口跳出來一樣,眼前這個跟跟她弟弟一樣大的少年竟然跟她表白,她真的除了不知所措還是不知所措。

“不可以!”雖然失措,但是她的理智還是可以馬上的就要她決斷的拒絕他:“絕對不可以。”

“為甚麼?美嘉.....”

“叫徐老師!我一輩子是你的老師!我們之間不可能!”美嘉提高了聲量,她冰冷嚴厲的聲音像是拿起一把無形的利刃在Hikaru與她之間劃下一道鴻溝。

Hikaru看見她那堅決的表情,頓時一臉失望的噤聲,他的眼眶因為努力忍住眼淚而泛紅了。

“對不起。”Hikaru道歉後轉身就走開了,美嘉看著他的的背影消失在街道的盡頭,心跳還是沒有減緩下來。

幸虧,明天開始大家都不用見面了,不然她實在也不知道該怎么面對這個學生。

那天晚上美嘉失眠了,她不停反復的再想是不是自己給了Hikaru甚麼錯誤的暗示,才讓他對自己產生了男女的情愫。

回想這兩年來相處的時光,始終沒有發現他對她有特別的感覺。美嘉覺得自己太遲鈍了。



在她來到這個學校之前,Hikaru是一個讓每一個老師都很頭痛的學生。

就像一般的放牛班學生,老師總是將他們放在一旁。現今的社會似乎就是你不會讀書就是被判了死刑似的,注定就是被老師和社會放棄。

但是這間學校換了校長之后,學校的方針改變了,就是不愿意放棄任何學生。

如果不會念書,那么就安排他們及早學習一門手藝。

美嘉就是校長特聘過來教導學生烘焙的,秀氣年輕再加上友善的她很受學生們的歡迎。

可是就是Hikaru愛跟她作對,逃課。

“老師都是偽善的,現在說要幫助我們,等一下就想辦法來處罰我們。”

紀律主任問Hikaru為什么逃課,他丟下這句話之后就走了。這讓美嘉對這個長得清秀挺拔的小弟弟印象深刻。

後來她才知道Hikaru非常不信任大人,是因為他的母親因為不能跟這父親挨窮結果跟情夫跑掉了,扔下了他和父親一直過著清苦的生活。

“你真的那么不喜歡上我的課嗎?”面對突然來家訪的美嘉,Hikaru一時都說不出話來。

“你是來告訴我父親我沒有去上課,沒用的,我不怕。那更好,讓他知道我根本不想念書,他就會對我死心了。”以往老師都是來跟父親說自己的不是,他覺得這次也不例外。。

“我覺得你已經長大了,我跟你的父親說你也不會怕挨打的,我只是不想你父親在外面那么辛苦的工作還要知道你那么不長進而心痛。”說完她遞了一個蛋糕給Hikaru:“跟你父親一起吃吧!想通了就回來上課。人生要怎么過下去你自己選擇的,自己想想吧!”

美嘉說完就走了,她并不知道當時Hikaru已經牢牢的將她的背影定格在腦海中。



這時,手機簡訊的鈴聲打斷了她的思緒,原來是Hikaru傳來的。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她開啟了簡訊:



老師,我所有的努力都是為了妳。
也許你嫌我年紀小,但是我其實也只是差妳6歲。
真的不可以嗎?



美嘉的心湖雖不禁泛起了漣漪,但是她還是堅決的回了簡訊:



從今以后,請你為自己努力。



就這樣Hikaru再也沒有傳簡訊過來,一直都沒有。而且音訊全無。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兩年就過去了。

美嘉還是在那所學校教烘焙,之前也交過男朋友,但是因為性格不合而分手了。

目前的感情世界依舊一片空白。

而Hikaru就像是消失在人海一樣,大家都沒有他的消息。

美嘉偶爾還是會想起他,但是這么久都沒有任何人知道他的消息,她想他大概也已經把她忘了。

也可能他還在氣惱她也說不定吧!

事情冷卻下來的時候她有想如果自己當時接受他的表白會怎么樣,但是往往想到最后都只剩一抹苦笑。

年齡身份上面的差距也許雖然自己不是那么介意,但是那時他還那么年輕,未來可能會很多變數發生。

即使其實自己也不是很老,但是怎么說兩人都還是有6年的距離吧?



到達了日本的時候,她還覺得自己像是在發夢一樣。

來參加烘焙觀摩是她的愿望呢!這個愿望終于在30歲的時候實現了。

她沒有想到自己會收到遠方的邀請函,讓她前來研習。

現在正是櫻花飛舞的季節,眼前的風景真的是美不勝收。

上課的第一天她真的好緊張,大家嚴肅而且認真的態度真的讓她感覺有些壓力。

而且放眼望去似乎比她年輕的烘焙師傅還不少,令她更緊張了。

她在今天才拿到的講師名單還沒有看過,拿起來一翻閱,先是看到了一堆不熟悉的日本名字,然后一張熟悉的臉孔映在她的眼簾......

“Hikaru......”

這時,講師進來了,大家都忙不迭的準備打招呼,美嘉抬起頭來一看對方,差一點沒有叫出來。

“好久不見了,老師。”Hikaru用日文說。



在裝潢典雅的咖啡座他們就這樣對坐著,久別重逢讓美嘉感覺有些復雜。

六天的研習完畢后,Hikaru約了美嘉來到他負責的分店。

眼前的Hikaru真的很不同了,稍微長的頭髮微微的卷,白凈的模樣就像最近常看到的東京型男。

“妳吃吃看,這是我做的蛋糕。”

美嘉看著眼前的蛋糕手工精制得讓她都不舍得吃了,暗嘆Hikaru的技術已經在她之上。

“現在應該換我叫你老師了才對。”美嘉問:“好久沒有你的消息,沒有想到我們會在這樣的情況下碰面。”

“我聽妳的話以后就為自己努力啊!所以就來到這里了。”Hikaru說完滿懷深意的笑了:“吃了很多苦,終于還是成功了。”

美嘉聽罷尷尬的笑了,于是避開他的眼神。這時候她無意間看到Hikaru的左手無名指帶著一枚白金戒指。

“你......結婚啦?”

“老師還會在乎嗎?”

“當然在乎,我祝你幸福。”美嘉已經隱約的感覺到不對勁兒了。

“如果,我不幸福呢?因為老師當初拒絕我所以我娶了我不愛的人呢?"

美嘉確實的聽出了Hikaru話中帶刺,她的心裡極度的不好受。

“能夠再見到你,我很高興。你為了自己努力成功,我很高興,你今天的成就在我之上,我很高興。但是,我要告訴你我看到今天那么有成就的你讓我終于沒有后悔當初拒絕了你。”

心裡一陣酸,她站起身來走出了咖啡座。



“美嘉!”隨后追來的Hikaru拉住了她:“我等了6年就是這天不再需要叫妳老師!觀摩的邀請函是我寄給妳的,就是為了讓妳看看今天的我是不是有資格跟妳在一起!”

美嘉停住了腳步,她突然覺得這時的氣氛就和當年畢業典禮後他堅決送她回家,然后在路上跟她表白時一樣。

“我還喜歡著妳,我怎么跟別人結婚?6年來,因為只喜歡妳讓我心無旁騖。我在這里拼命的學習和工作,從零開始,我始終都不是為了我自己。我每天就是想著如 何更接近妳,甚至超越妳。我要你知道年齡對我來說沒有關系,只要我的成就不比你遜色妳就沒有理由拒絕我。還有我要妳親眼看到我是那么喜歡妳。”

美嘉無言,她實在不知道自己應該說些什么,也不能不暗自承認自己確實感動了。

“這些年我過著矛盾的生活,我一方面很希望妳找到自己的幸福,一方面又不希望妳接受任何人的感情。”他說:“再次遇見妳,我看到妳對我還是一副漫不經心的樣子,我發那小小的脾氣不可以嗎?”

“我......”

“我說了這么多,妳還是覺得不行?妳還是要拒絕我嗎?”

美嘉輕輕的掰開他的手,不語。

“好,我明白了。”Hikaru又露出和當年一樣的表情:“對不起,也許妳根本就不喜歡我。全部都只是我單方面的還覺得如果到這個地步我可能還會有希望。”

他緩緩的轉身走開,就像當年一樣,只是這次他覺得真的結束了。

“Hikaru.”

他聽見美嘉叫他。

“我需要......多一點時間......”她像是鼓足了勇氣說:“我就這樣答應你......很奇怪,但是,我們......可以試試看......”

Hikaru聽罷,會意,綻開了微笑。他向她走去并脫下自己的戒指:“這個是我在這裡領第一份薪水的時候買來當護身符的,現在先送給妳幫我保管。下一次我會再送一個妳的無名指的尺寸的戒指,到時候我會問Will you marry me?妳不能拒絕。”

美嘉沒有說什么,只是微笑。前面還有很多未知,她還是等他說了才決定好了。

留言

Anonymous表示…
这文章无意间让我回到《晴天娃娃》的简单而感

动,我还是喜欢你写感情的手笔。

希望最新的长篇会是爱情类别的,我还是坚持

“申请”写序言。
wstory表示…
我知道你是誰:

對不起,長篇不是愛情類別。

有關愛情的暫時大概只有一些短篇。
genic85表示…
很久没留言了,姐姐的创作真的很吸引人。
wstory表示…
genic:

謝謝,我已經很久沒有寫愛情,總覺得生銹很多。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