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歸來兮

關燈


室友是個夜貓子,每天晚上喜歡出門到三更半夜才回來。


“幫我留一盞燈。”他總會這么說。


我也不是早睡的,因為課業繁重需要挑燈夜讀,所以通常室友回來的時候我還是醒著的。我也知道他回來的時候時間也不早,是該上床睡覺了。所以與其說是留一盞燈等他回來;不如說我總是等他回來一起關燈睡覺。


一天晚上,感冒發作,幫室友留一盞燈後倒頭大睡。


也不知過多少時間,睡夢中依稀聽見室友歸來站在我床邊。我背對他沒有翻身說:“回來了?我病了所以覺得很累先睡了,可以麻煩幫我關燈嗎?”


“我~~~~~~~~~燈?”


我翻身看他,他的左手正拿著他的右手,頭破血流,腦漿四溢。


我見罷暈死,病情加重住院兩個星期。


後來得知室友在當晚喝醉駕駛,車禍之后當藏斃命,他的右手臂在肇禍地點不遠找到。





你沒認出來?


一個釣友在橋邊釣魚,突然看見一個不知何時出現的男人沖到橋邊一躍而下,掉進橋下的大河。


釣友對這突如其來發生的事大驚失色!他急忙往下看去,只見橋下的河已不見人影害怕的他放下了所有的東西想往附近的一個村莊求救。


他跌跌撞撞的跑,也不知道跑了多久,在漆黑的小徑差一點和迎面來的人撞個正著。


“為甚麼你跑得那么急啊?”對方問。


“我看見有人跳河了,就在我面前跳下去的。”釣友上氣不接下氣的說:“我要去前面的村莊求救呢!”


說完他正要繼續跑,身后的人突然森森的問:“慢著,你怎么沒有認出我就是那個跳橋的人啊?”




電梯


相傳某大廈的電梯很猛鬼,小林很不幸運要到那里去送貨,雖然不情愿,但是誰叫自己只是一個為五斗米折腰的小職員,不想去也不能不去。


大廈兩架電梯同時開了門,左邊的電梯裡有是一個臉色蒼白,樣貌陰森的老者;右邊的電梯是一個樣貌純良的學生妹。


老者森森冷冷的表情讓他起了雞皮疙瘩,搞不好就是……還是和學生妹一起比較好。他想。


電梯的門關上,電梯內剩下他和學生妹。電梯門關上之后,電梯冉冉升。


就在電梯上升到了14樓,學生妹突然就從他身後走向電梯的門,“咻!”的一聲就穿過了沒有停下的電梯門,憑空消失在他的眼前、


他嚇的當下就昏死過去。


“叮!”


電梯們緩緩打開,剛才在另一臺電梯內的老者經過看見了昏死過去的小林,二話不說將他抬起。


“她又出來作祟了。”


當年,女學生在補習課放學的時候遇上電梯故障,不巧哮喘病發作,哮喘噴霧忘了帶在身邊結果病逝在電梯中。





1031日,萬聖節,我用三個鬼故事,為這個月劃上句點。

留言

RachelCore表示…
呵呵~很有意思的庆祝万圣节方式。



就是喜欢你写的诡异故事。
wstory表示…
Rachel:

我的筆觸是有一點黑暗.....

呵呵呵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