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憶 4

 “薔薇......不要......"不虞她會有這樣大的反應,我心慌了。

我們之間的秘密震得那麽致命嗎?

“不要過來......"

"好了,薔薇,我不要知道任何事情,這樣可以嗎?”

我現在只想她放下手上把破碎的半只玻璃瓶,我實在不能忍受她就這樣死在我的面前。如果她肯放下那半只玻璃瓶,我願意也放下舊的記憶。

我懷疑她,同時我也愛著她。

我雖然很想理清我的過去,但是我更不想要她的命。

只見薔薇淒然一笑,說:“你發誓?“

我稍微的猶豫一下,最後還是斷然地回答:“我發誓。“

薔薇瞪大了眼睛,她似乎不相信我會就這樣輕易的妥協,但是她很快的也就軟化了下來,然後想是虛脫了一般跌坐在地上。

“薔薇!”我急忙上前攙扶她,怕她摔在地上。

“其實,我們都是從地獄裏爬回來的人......我只想當你的蘇醒是我們重頭開始的機會。我一直認爲這是老天給我們的另一次機會,求你就不要回顧過去,好嗎?“

薔薇的眼淚和悲傷就像是絕了堤的洪水似的,她在我的懷裏哭了好久都沒有停過,而我的衣角也因爲沾上她的血而染紅了。

“我們徹底的抛開這裡的一切,好嗎?“

薔薇提出我們出國遠離這裡的建議,我答應了。



第二天,我跟薔薇說我想出去曬曬太陽。

”就在我們家附近走走就好,每天関在屋裏挺悶的。“

也許是我已經承諾放下所有的記憶,薔薇這次沒有說什麽,只是跟我一起出門。

“或者,你想出去兜兜風,我可以開車。”她說。

我搖頭。

這時我才注意到原來我們的前院有一個美麗的花圃,籐架上的牽牛花開得很燦爛。

“這是你喜歡的花。”她幽幽的說。

我走近去看,發現它的莖葉青綠盎然,很有生命力。

“可惜我們不能將它一起帶走。”薔薇說完,靠在我的臂彎:“不要再離開我了。”

我凝視著開滿牽牛花的籐蔓,順著它蜿蜒的綫條看向讓它肥沃的腐質土......

那土壤的顔色,卻突然在我的眼前變成了漩渦狀,我的耳朵聽見了仿佛誰在鋤著泥土的聲音。

我的頭突然很痛,痛得像要裂開似的。

“啊!”我痛苦的驚叫起來,然後蹲在地上。

“你怎麽了?”薔薇驚慌了起來。

“我........"還沒辦法說完,我眼前就一黑,失去了知覺。



我又做夢了。

這次,我的夢是有聲音和顔色的。

我看見夢中的我好像在関在一個黑暗狹窄的夾縫中,我通過夾縫看見一個長髮的女人在拖曳另一個長髮的女人。

被拖曳的女人似乎沒有完全失去知覺,她似乎受傷流了很多血,因爲這樣,地上留下她被拖曳留下的血痕。

我跟著女人走,還可以聽見被拖曳的女人的呻吟,我屏著呼吸循著女人微弱的呻吟聲,我來到後院。

我看見女人背對著我,將被拖曳的女人推進剛挖好的洞,然後開始用鏟子將泥土一剷一剷得蓋在女人的身上。

我差一點就要叫出聲來--太殘酷了!那個女人還沒有死呢!

這時我感覺到背脊一涼,回頭看見一雙冷酷的眼睛在看著我。

“你在看什麽!?”長髮的女人在冷冷得問我。

我還沒有看清楚那女人的樣貌,就驚醒了過來。

太可怕了......那個夢景太真實了,我一點也不覺得它是我空想出來的。

難道它真的發生過?



“怎麽,又做惡夢了?”

薔薇得臉色灰暗,她手腕上的紗布因爲傷口滲血而微微的染紅,那種暗晦的深紅,突然讓我感覺有些反胃。

“不要提了。”我抹了額前的冷汗。

“頭還疼嗎?”薔薇關切地問:“你剛才又暈過去了。”

"是嗎?“我的思緒還停留在那個恐怖的夢境,所以只是含糊的回答。

“......那我去給你到一杯水。“薔薇站了起來,然後轉身去廚房。

我看著薔薇,突然一種熟悉的感覺湧上心頭,覺得對她的背影好像很熟悉......

“啊!”

我忍不住驚呼起來,我終于想起了所有的事情了。

一種前所未有的恐懼向我襲來,我嚇得縮在床上哆嗦。

“你怎麽了?”薔薇見我不對,又回頭來看我。

“不要!”我驚恐的跳開,叫道:“妳殺了紫薇!你殺了紫薇!“

薔薇聼了,臉色頓時一陣青一陣白,她緊咬著下唇,拼命的搖頭。

“你聼我說......"眼淚順著她的眼角滑落,她試著伸手碰觸我卻被我打開。

“妳殺了紫薇是妳殺了紫薇!”我瘋狂的嚎叫,不然我恐怕會被我的恐懼逼瘋的。



不!其實是你殺了紫薇!”薔薇近乎尖叫的說。

”我?“我的心臟像是快要麻痹了一般。



我做鬼也不會放過你的!“血不停的從紫薇的嘴裏湧出來的影像清晰地浮現,像是炸彈一樣炸開我的頭。

也炸開了我塵封的記憶.......



P/S:下一篇就是完結篇了。究竟“我”爲什麽會是殺人兇手,而紫薇又是誰,請待下回分解。

留言

yanwuying表示…
他应该不是变态杀手吧?....期待结局....
wingsunny表示…
哈!我想了很多不同的结局,就是没想到这个!

够力~

呵呵~
christk表示…
紫薇,蔷薇..是姐妹吗? 好奇心又发作了..=p



期待结局.. ^___^
lisa56731寫道…
收到了你的留言~很感謝

真的感到無比的溫暖

在遠方的你,感覺卻是如此的近

謝謝~

我會加油~

海薇薇


wstory表示…
To Yanwuying,Wing & Christk:



老話一句-敬請期待結局.



To 海薇薇:



我只是做我能做的,保重.
tanliyun86表示…
超期待的哦~~~紫薇和蔷薇不会是双胞胎吧!难道紫薇是“我”以前的女朋友,因为

一些事情杀了紫薇。而蔷薇一直都在暗恋着“我”,所以帮“我”收拾残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