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夜的琴聲

國外回來的我新搬到公寓的第一天,隔壁的人家就在深夜傳來悅耳的琴聲。

對我來說,這朦朧的琴聲倒是還好,但是難道隔壁的住戶就不怕干擾到別人嗎?

而且,琴韻固然婉約動人,但是在深夜裏彈琴,好像有一點吊詭。

這樣的念頭,也只是在我的腦海中一閃而逝。

因爲我們是一邊只有兩個單位,若是說打擾,也是只有我這個單位會受到影響罷了。

也許,隔壁單位的主人有些心事想要舒解,或是純粹的雅興,所以興致所至。

那一夜,我沒有睡,可能是還沒有適應新搬的房子,或者是因爲時差的問題,所以睡不着。

於是,我倒了一杯紅酒,坐在客廳聼那朦朧的琴音,做個隔墻的聽衆。

我對音樂並沒有特別的鑑賞能力,也不知道裏面的人彈的是什麽曲子。

但是,縂覺得這不知名的曲子,確實是很優美。

深夜裏,琴聲隔著牆朦朧傳來,讓人有一種心神蕩漾的感覺。

我開始揣測彈琴的會是怎麽樣的人。

翌日,我想跟鄰居打個招呼,可是叫了很久也沒有人來開門,於是我留下了紙條。

“嗨,我是新搬來的鄰居,你的琴彈得真好。“
回來的時候,我發現我的紙條已經不在門上。



搬來這裡,已經三天了。

不知爲何我有時甚至感覺隔壁根本沒有人住。

因爲我從來沒有看到玄関處有主人家的鞋子,甚至早晨也沒有人送報紙來。

我也從來沒有見過有誰從那個單位進出。

搬來迄今,我還沒有正式和隔壁的這位鄰居碰過面。

但是,又好像不是這樣的。

還是有聲音從那個單位傳來。

而從那單位傳出來的,不是別的聲音,就是深夜的琴聲。

而且是同一首曲子。

三天來,讓我覺得不尋常的,就是琴音好像越來越靠近我的耳際,越來越清晰。

更不尋常的事情,發生在第四天。

那天半夜,琴聲悠悠傳來的時候,竟然伴隨一股淡淡的臭味。

我還以爲自己的牛奶腐坏了,還湊近鼻子聞了聞才喝一口。

牛奶依舊新鮮,沁甜而香醇。

我開始發現,這真臭味,是飄蕩在空氣中的。



一天半夜,我被驚醒了,驚醒我的並不是不昨天聼起來更靠近的琴音。

而是一股令人作嘔的臭味。

那種臭味,就像是屍體腐爛的臭味。

我被嗆的跳起來沖到廁所去狂嘔。

一種莫名的恐懼從心中油然而生,我逃難似的沖出了我的單位。

我來到了樓下的保安處,看到了管理員,竟然泣不成聲。

“我的房子.......很臭。“

管理員丈八金剛摸不着頭腦的看著我,還問:“是不是廢水處理出現問題?還是死老鼠?”

當然,他還是跟我回家去看了,可是卻沒有我剛才那种想作嘔的反應。

“小姐,沒有臭啊!”他說。

可能是剛才那種味道還留在我的鼻腔,我還是隱約可以聞到那陣臭味。

他走了之後,我才發現琴聲已經停止了。

我隱約的感覺到有些不對了,害怕的我一夜沒睡。

我開始聯想隔壁的的鄰居,可能有一點不尋常。

我決定明天去查一查探。



第二天天一亮,我就飛快的跑下樓到保安處。

“對不起,我想知道住在我隔壁的是誰。”我顫抖地問。

“這個.......我是新來的,不是很清楚。“昨晚陪我上來的管理員說。

“哦......."也許是因爲害怕,我突然之間又不是很想知道了,正要轉身離開的時候,管理員又叫住我:“等等。”

“......."

"我想你去問問公寓管理處可能會知道吧?“他說。

於是,我又往管理處跑一趟。

“妳爲什麽想知道呢?”管理處的職員知道我的來意之後,狐疑的問。

“因爲.......他每天半夜彈琴,干擾到我的安眠。“我編了個藉口說。。

“彈琴?”那位職員一連難以置信。

“嗯!他真得很吵,吵得我睡不着。“

“妳住的是哪一個單位,我們會送提醒函給你的鄰居。“他淡然而職業性的問道。

我說了我的單位號碼。

那位職員聼罷,臉色變得陰沉。

“我......說錯什麽嗎?”

“嗯......小姐,你說的單位應該沒有人入住吧?”職員說。

“怎麽會?我現在就住在這個單位啊!”我說。

“你的名字是......."他一邊問一遍反查資料。

我告訴職員我的名字。

“不對,你應該住進去妳隔壁的單位。”他說:“況且妳這次搞錯了,還真是個不幸。“



現在我的新家,在我的舊單位的上兩層。

安排我的房子的親戚,狠狠地罵了安排入住的房屋經濟一頓,我才得到這個新的單位。

原來,我住的那個舊單位,是凶宅。

我應該是搬到凶宅的隔壁,但是因爲房屋經濟的疏忽,我陰差陽錯得住了進去。

原來之前,那間單位裏住著一位美麗的鋼琴師,因爲桃色糾紛,被人在那個單位分尸。

發現的時候,她的手的部分,那時就是被擺在客廳的鋼琴上。

原來當時我聽見的琴音,不是來自隔壁,而是來自另一個時空的她。

她的手,還在另一個異度空間,在每一個深夜彈奏給自己的安魂曲。



P/S:白天寫這種故事,心裏還是會毛毛的.......

留言

windlim5354寫道…
恐怖........wstory開始鬼故事創作了!

很棒哦~



我心裏看了也毛毛地。。。。。。
yanwuying表示…
看完了.不知道是不是刚睡醒的缘故.....好像感觉不到恐怖....也许要在

深夜看才有味道吧?
wstory表示…
To Windlim:

寂寞的時候我不喜歡寫愛情故事,

我比較喜歡寫靈異。

因爲寂寞的時候,我寫出來的愛情總是遺憾。



To Yanwuying:

那麽請在晚上才看吧!

再看一遍,而且你一定要怕!

不怕,我會覺得很受傷.....

受傷,我會不平衡,身體生出來的生靈也許會開始騷擾你。

P/S:不好意思,我也有不可理喻的時候。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