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過了100年我還是會憂傷

我和他的故事,在你出現之前就已經開始了。

“啊!雲海日出!妳第一次上山就看到,好幸運。”這是他對我說的一句話。

那時我正坐在山上看雲海,很幸運我看到了難得一見的雲海日出。

那時我突然有一種感覺我們是命中注定的要相遇,從來不相信一見鍾情的我,竟然當下就對他有一點動心。

在冷冷的山顛,我竟然可以感覺臉頰上傳來的暖意。

也許我當時真的在為自己的心動而臉紅。

於是我們成了爬山的好伴侶,一起去爬許多美麗的山巒。

他總是說喜歡腳踏大地、鳥瞰四方的感覺。

山路縱然崎嶇,但是因爲有他相伴,我一點也不感覺疲累和辛苦。



一次,我因爲山中的惡劣天氣迷路掉隊。

這是我第一次迷路,黑夜裏飢餓、寒冷和恐懼開始考驗我。

我怕得只會哭,一只想自己會不會就這樣死在山林野間。

也越深雨越大霧越濃就我越感覺到絕望。

我因爲疲倦而昏昏睡去,朦朧間我看到一陣強光,他的身影就在強光裏面。

我強撐起身體要進入強光之中,但是無能爲力。

“信和學長,我其實好喜歡你......”

我唯有盡我所有的力氣說這句話。



當我醒來的時候,已經在營地裏。

“是信和學長救妳回來的。”

“他一發現妳失蹤,就像發了瘋一樣出去找你。”

我在一群關切我的隊友之中的臉尋找他,但是卻找不到。

我失望了,我原本以爲他會守在我身邊。

但是同一個時間,我又為他緊張我而暗自竊喜。

翌日,我清晨看到他站在營地外若有所思,於是我主動過去跟他道謝。

“昨晚,妳說的......是真的?”他凝視我問。

原來他有聽見,我先是一陣錯訛,然後就感覺臉頰發熱。

但是,我還是點頭承認。



“抱歉,我.......我的心裏頭還有人。”他說。

兩年前,他和未婚妻爬山遇上暴雨山崩,他因爲被隊員阻止沒有去搜尋,結果他的未婚妻長埋于山中的泥濘。

“我明明知道她已經不在,但是屍體沒有找到,我就不想承認她......我現在還會繼續爬山,也是因爲我希望在某一個山裏面,奇跡般的在遇上喜歡爬山的她。"

他不忍說她死去,我也明白自己沒有希望了。

我也總算明白他奮不顧身的去尋找我,只是爲了彌補對未婚妻見死不救的遺憾。

他並不是緊張我,所以即使其他人失蹤,他也會這樣做的。

下了山之後,我的心情一直都沒有平靜,雖然我對他說,我們還是朋友的關係。

這個像山一樣的男人,就是這樣光明磊落,他並沒有特意避開我,但是我們之間明顯的有了距離。

我們的距離,就是等於它與未婚妻生死的距離。



“我要去爬山了,這次是回到我未婚妻失事的那座山。”

一年后他對我如是説。

“我想是時候要忘記她了......雖然有一點抱歉。”

這次他是去憑吊,我沒有跟隨的意願。

我的心裏還是會酸楚,但是聽見他是要遺忘過去,我的心還是不免燃起了希望。

可是,我的希望就在他成行第二天破滅了。

他這次去,就沒有再回來。

他失事墜落深谷的夾縫,隊員援救不及下山求助。但是當救援隊上山來的時候,他已經永遠的沉睡。

我沒有參加他的葬禮,可能是因爲妒嫉,我總是覺得他當時已經自己放棄,選擇回到未婚妻的身邊。

但是,我也開始了解他的心情,因爲我心裏面也有一個囘不來的人。



你帶著我來到了他和未婚妻同葬的山巒,要我面對殘酷的現實。

你效仿著《情書》的内容,對著山巒呐喊:“信和,請你放開楚瑜!我要愛她!“

我看著你,覺得很抱歉。

你搞錯了。

信和他根本沒有捉住我,是我自己捉住他不放。

所以,想起他即使100年后我還是會憂傷。

但是,不代表我的心從此以後打不開。

只是有些人,我不是說放下就能放掉的。

我走過去拉著你無言流著眼淚的搖頭。

你頽然地停下來,但是還是回頭對我努力微笑。

“我的心裏一直有妳,如果最後不能在一起,即使是過了100年我也還是會憂傷。”你如是説。

留言

wingsunny寫道…
又把我弄哭了啦。。。

好怀念《情书》这部戏,晚上开来看!我有买这部戏德VCD哦!
wstory表示…
To Wing:



Sorry。。。。。

我有《情書》的小説,已經看了不下10遍。

遺憾的幸福,總是美麗。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