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遊會

珀色黄昏像糖在很美的远方

你的脸没有化妝我却疯狂爱上

思念跟影子在傍晚一起被拉长

我手中那入场圈陪我数羊

薄荷色草地芬芳像风没有形状

我却能够牢记你的气质跟脸庞

冷空气跟琉璃在清晨很有透明感

像我的喜欢被你看穿

摊位上一朵艳阳

我悄悄出现你身旁

你慌乱的模样我微笑安静欣赏



X                                        X                                        X



那個我叫“死黨”的傢伙竟然失約了。

我就站在別人的學校門口像個呆子一樣等了他半個鐘頭,可是那個傢伙卻臨時爽約。

“我的肚子痛啦!”他在電話那頭痛苦的說。

沒有伴、又是別人學校的園遊會,讓我在結束了通話之後就想離開了。

這時,一個臉紅崩崩、束馬尾,長得還蠻可愛的女孩向我走來。

“你的朋友不來了吧?”她問。

“妳怎麽知道?”我驚訝的反問。

“我站在你的旁邊聽到你很大聲地問他為什不來?。”她又問:“這張入場券可以送給我嗎?”

“送?這個我用錢買的耶!”我瞪大了眼睛。

女孩這時側著頭,嘟起嘴說:“你是男生怎麽那麽小氣?我約好了朋友在裏面。可是我的入場券放在皮包裏,但是我卻忘了帶我的皮包,所以......不然,你以爲我會低聲下氣得跟你要?”

我看著她,啼笑皆非。

“怎樣嘛?”女孩開始沒有耐性了,聲音的分貝變得高了一些。

“這是妳有求於人的態度哦?”我沒好氣地說。

這女孩愣住了,然後她才很勉強的翹起自己的嘴角:“P~LEASE?”

我不虞她會這樣做,傻住了。我投降了,將手上的入場券交給她。

她老實不客氣接過那張入場券,然後就走進了學校,我連她的名字都來不及問。就在他走了之後,我想反正來了,就進去吧!

在裏面繞了一圈,發現這間學校的漂亮女生實在是少得可憐。而且我開始覺得有一點無聊,所以就像準備離開了。

“什麽?你不來了?那麽我要怎麽辦?我忘了帶錢包,什麽也玩不了啦!喂......”站在我身邊在大聲講電話。

我囘過頭去看,那女孩剛好也擡起頭來看我。

“又是妳(你)?”我們異口同聲的叫道。

我突然有一種跟她好像很有緣的感覺,她看見我,不好意思的笑了。

“妳朋友不來了嗎?”我玩味的笑笑:“我站在妳旁邊聽見你大聲說他們不來了。”

女孩聼了,原本就紅綳綳的臉變得更紅,這時.......

“咕......”

“妳肚子餓噢?”我笑了。

“你......可以請我吃點什麽嗎?”她嚅嚅的問,表情就像一只小兔子。

這就是我認識蘋果的經過。因爲她有一張紅紅得像蘋果一樣的臉。

老實說,她是我喜歡的那型。



X                                               X                                                X



我顶着大太阳

只想为你撑伞

你靠在我肩膀深呼吸怕遗忘

因为捞鱼的蠢游戏我们开始交谈

多希望话题不断園遊會永不打烊

气球在我手上

我牵着你瞎逛

有话想对你讲你眼睛却装盲

连蛋糕跟你嘴角果酱我都想要尝

園遊會影片在播放这个世界约好一起逛



X                                                 X                                                X



我從來都沒看過一個女孩子那麽喜歡去園遊會的。跟蘋果認識到現在,我們一共去了大大小小二十個園遊會。

我也搞不清楚自己是因爲喜歡蘋果,還是真的也喜歡上去園遊會,她叫我去,我就一定會去。

蘋果是那種即使只是玩著一些像是丟小球、射飛鏢這些小遊戲都可以很開心的女孩子。容易滿足于簡單的快樂,就是她很吸引我的地方。我就是喜歡她開心的笑,然後臉就紅紅的模樣。那張永遠不施脂粉的白裏透紅,讓我看的心神蕩漾。

她最喜歡玩撈金魚,但是,她很奇怪......對我來說,撈金魚是一種很刺激要很集中的遊戲,而且我甚至覺得有點騙錢。因爲我們用得紙網很容易被水浸破,根本撈不到半只魚。可能就是這樣的關係,總是覺得要很集中精神去玩。但是蘋果卻喜歡在撈魚的時候跟我聊天。

就像那天,我16嵗的生日跟她去逛園遊會,她又是這樣。

“小樹喜歡吃什麽?”

“雞蛋糕啊!”很緊張在撈魚的我,隨口應她。

“噢!那麽小樹喜歡像我這樣的女生嗎?”

“哈?”聼罷,我嚇得手震了一下,將紙網抽出了水面。

這時,蘋果卻好像忘了剛才自己問什麽,大聲的歡呼:“魚!魚!魚!”

金魚在我手上得紙網喘息,我的呼吸應該跟那只魚一樣急促。

結果那一整天,我的心跳得很厲害,靈魂也隨著蘋果手中裝著金魚的袋子晃啊晃。

我們並著間坐在巴士上,蘋果妄向車窗外,我的心跳卻還沒有平復。我覺得好難爲情哦!一個男生,竟然為一句話小鹿亂撞.....

“喂,妳剛才不是問......”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想問她剛才爲什麽這樣問,可是,身邊的她卻傳來沉穩的鼻鼾聲。

蘋果睡着了。

我深深的呼了一口氣,心裏面悵然若失。

這是我才發現,她的嘴角好像有一些果醬粘著,我伸手想幫她擦;於是我湊近了一點。

這時,我聞到她頭髮傳來像是水果的香味,一種舒服的感覺湧上心頭,我突然好想吻身邊她。

於是,雖然有一點害怕,但是我還是壯大擔子,湊得更近的一點......

咭咭咭!!!就在這個天人交戰的時刻,那個該死的司機竟然緊急刹車,我失去重心壓向蘋果,抱住了她。她驚醒了過來,我們的臉相對著,只有咫尺。我的耳根熱起來,心跳頻率亂成一團。

蠻以爲她會難爲情的,她卻突然大聲笑起來:“放開啦!好擠哦!”然後我們又回到了端坐的姿勢,我更是危襟正座,身體都僵硬了。

“你在幹嘛?硬邦邦的。”她笑了。然後很突然的,她在我的臉加快速的親了一下。就這麽很快的,像風一樣若有似無。

“嗯......我們.....再肯定一點的時候......我才讓你吻這裡......”她指一指自己的嘴角,然後舔掉嘴邊的果醬說:“下次的露天電影園遊會,要讓我靠一靠你的肩膀哦!”

蘋果還沒有說完,我已經偷偷的牽她的手,緊緊地。

我的初戀,在逛完第21個園遊會的16嵗生日,萌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