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茶

男孩和女孩是在學院認識的,那時,男孩24嵗;女孩22嵗。

女孩是韓國人,遠道而來這裡學習英語;男孩就在學院領著獎學金修讀多媒體設計。

女孩搬進學生宿舍的那天,男孩剛剛好要趕著去上課。就在門口和女孩撞個滿懷。女孩那時手上捧著的箱子裏都是韓國帶過來的食物,箱子裏面的一罐柚子茶,就這樣摔破了。

"對不起,我很想幫忙你手勢,但是我趕時間。"男孩用英語解釋道,然後就匆匆忙忙跑出去了。

女孩皺著眉頭看著破掉的罐子和溢漏出來的柚子茶,心裏嘀咕:“這是媽媽從韓國剛剛寄來給我的,這個冒失鬼.....真是的......這裡不知道能不能買到.......”

那天黃昏,兩個人又在門口撞個正着,男孩想到早上冒失的將她的東西裝了一地,臉色尷尬的問:“妳是來自韓國的新屋友吧?今天早上的事真的很抱歉。”

女孩看了看男孩,拿出了寫著一些韓國字的枝條,然後冷冷的說:“請問今天早上打破的這個,不知道哪裡有得買。”

“這是......”男孩看著這些對他來說好像外星符號的文字,爲難了起來。

“韓國柚子茶。你們這裡有沒有賣韓國食品的地方?”女孩還是板著臉。

男孩想了一想:“有!”然後,就帶女孩去找了。



他們來到了一個有小韓國之稱的地方,在那裏找到了一家專賣韓國食品的店。女孩用韓語和店家說了幾句,然後就露出了很開心的表情跑到一個陳列柜,從架子上拿下一罐看起來像果醬的東西。

“雖然不是我要的那個牌子,但是好像縂好過沒有吧?沒有它,我會睡不着呢!”女孩誇張地地抱著瓶子笑了,然後將罐子遞給男孩:“你去付錢!早上是你撞我打破我的東西,應該賠償給我吧!”

男孩看了看罐子上的價錢標簽,咽了一口口水。對於是領著獎學金、家境不是太富裕的他來説,這次的賠償就意味他吃快熟面的日子就多了。

那天晚上,當他正在為功課的難題發愁的時候,有人來敲他的房門。

原來是那個韓國女孩,她手上捧著一杯淡黃色的冰飲料,裏面好像有一些果肉在漂浮著。

“這個給你的。”她說:“今天早上你打破的東西。”

“爲什麽呢?”男孩問。

“因爲你有付錢的,所以也弄了一杯給你。”女孩說。

男孩聼了,笑了。

“我叫韓春香,你呢?”她遞了一張寫了自己漢文及韓文的紙條。然後,笑了。

男孩喝了一口,覺得味道好香。



就這樣,男孩和春香成了朋友。

每天晚上,春香都會為自己和男孩泡一杯柚子茶,然後,就開始和男孩聊天。

他們的話題,從淺到深。男孩發現春香其實很健談,也很可愛。

雖然因爲有時候因爲語言的限制讓她很難表達自己,但是她還是很努力嘗試。一旦真得不能表達,她就會露出可愛的傻笑帶過。

“你爲什麽那麽喜歡柚子茶啊?”有一天,男孩問。

“因爲我覺得它的的味道像愛情的味道。”春香說,眼睛還閃招憧憬。

“是哦。”男孩很難將愛情和柚子茶的味道聯想在一起。

“是,你喝了之後,就很難忘記那種香味。就像你愛上一個人,也很難忘記他一樣。”春香如是説。



而每天她離開男孩的房間,就是男孩喝完那杯茶的時候。每次男孩喝完了柚子茶,她才會拿著杯子出去。

男孩喝得快,她逗留的時間就短的多;相反的,男孩喝得慢,她也就待得久一些。

男孩有發現到這點的微妙,於是,這幾天喝得特別快。

終于有一天,春香在接過男孩手中的杯子瞬間,開口説話了。

“我泡的柚子茶,不好喝嗎?”

“不會,爲什麽這樣問?”男孩反問。

“那麽,爲什麽你每一次都喝得那麽快?”她問

“口渴啊!”男孩裝著若無其事。

“是嗎?”春香微笑了一下,問:“下次,你可以喝慢一點嗎?”

“爲什麽?”男孩玩味的問。

“我......”春香欲言又止,然後道了一聲晚安,就輕輕帶上房門走出了男孩的房間。



可是就從那天起,男孩發現春香在碰見他的時候還是有跟他説話,有時也有點頭微笑,但是就是沒有再也沒有泡柚子茶進來他房裏找他了。

晚上,春香就把自己関在房裏就很少出來了。

這時,男孩才開始發現,自己好像也開始對柚子茶上癮了。

春香沒有來找他的日子,他開始坐立不安了。他總是在那個春香會進來的時間,開始感覺悵然若失。

是懷念柚子茶的香味,還是春香呢?

於是這天,男孩回去第一天和春香認識去的那家韓國食材店買了一罐柚子茶。

可是,他後來發現,自己怎麽沖調,也弄不出春香沖調的味道。

而那天,他一共喝了20杯自己弄的柚子茶。

他放棄了,走上樓敲春香的房門;看見他出現在自己的房門前,春香一臉錯愕。

“今晚,要熬夜,可以......幫我泡一杯柚子茶嗎?我自己弄的,不好喝耶!”男孩說。

她笑了笑點頭。



男孩發現自己好像又跟春香更靠近了一點,但是,這樣的進展又讓他開始擔心了起來。

春香畢竟不是屬於這裡了,她是有一天要回去的。

她是個好女孩,男孩不怕承認自己喜歡她。

可是,他對所謂的異國戀情一點自信心也沒有。

春香又是怎麽想的呢?男孩開始問自己。

男孩隱約的可以感覺到春香也是喜歡他的,但是,她沒有表態,是不是也表示她沒有信心呢?

微妙的氣氛在他們之間流轉,似乎也開始掩飾不了了。

屋友們也可以感覺到他們之間的曖昧,開始調侃起來。



一天晚上,春香還是像以往一樣泡了柚子茶進來和他一起喝。

突然,她就問:“你知道韓國話我愛你要怎麽說嗎?”

男孩愣了愣,臉頰發熱,說:“不知道。”

這時,春香望著男孩,緩緩地說:“sa~rang~hei”

“sa~rang~hei~"男孩緩緩的重復春香的話語。

“對,sa~rang~hei~"春香的眼睛開始已滿淚水,震動了男孩的心。

“妳......”男孩要伸手拭去她的眼淚,春香卻拿過他的空杯子,轉身走了出去。

男孩的心抽痛了起來,但是,他還是很迷惘。

開始了,又怎樣呢?能繼續到什麽時候?



男孩原本以爲春香會避開他,但是第二天早上又還是微笑的跟她說早安。

可是,男孩的心情還是沒有辦法平復。

“昨天......”還沒有等他說完,春香將一罐新的柚子茶遞給他。

一種不祥的預感在他的心裏閃過。

“你的喝完了,我幫你買的。”春香笑著說。

“謝謝。”看著春香若無其事的表情,男孩把原本想問的事情又吞了回去。

“我其實很想教你泡的,但是想到你學會了沖泡給別的女人喝,我就會嫉妒。”春香笑著說,眼神卻是有一點悲慼。

男孩心頭一熱:“我不會泡給其他的人喝的!”

春香笑了,卻沒有回答,只是說:“我今晚不能幫你弄柚子茶了......我要囘韓國了。”

男孩聼了,驚慌起來:“妳不會回來了?”

春香努力的擠出了一個笑容:“不是,我只是回去幾天。”

“真的?”男孩還是不相信:“你爲什麽突然就要回去?家裏有事?”

“嗯!”她頓了頓,說:“我幾天就會回來了。”



那天晚上,男孩幫春香將行李搬上計程車。

“妳真地會回來嗎?”男孩還是不放心。

“會啊!”春香笑著說:“因爲你還不會自己泡柚子茶啊!”

“答應我。你會回來。”男孩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才說:“sa~rang~hei”

春香愣了愣,然後眼淚就沿著臉頰滑了下來。她伸手撫摸了男孩的臉,一邊用韓語說了很多話。男孩聼不懂,但是卻知道她很悲傷,於是就着急了起來。

“春香,說我聼得懂的。”男孩說。

可是,春香卻沒有再説什麽,就上了計程車。

“春香!”男孩拍著車窗,春香淚流滿臉的樣子變成了他記憶的定格。



過了幾天,春香依然音訊渺然。

他還是得如常的去上學,雖然他的靈魂好像丟失了一半。

直到有一天,男孩回來發現有人來從春香房間搬走所有的東西。

他發瘋的拉住了所有人問,但是沒有人回答他。

春香當然也沒有再回來,柚子茶的香味,也從他的生命中消失了。

就這樣幾年過去了,男孩也畢了業,也從男孩變成了男人。

屋友也從那間學生宿舍搬開,但是他還是住在那裏,還將整棟房子買了下來。

這麽多年過去了,他還是希望有一天,春香會奇跡般的出現在他的門口。

他也去學了韓語,希望春香回來的時候,他可以跟她說很多他心裏的話。



這天,一個韓國女孩出現在他的家門前。

“妳是.....”

“你會說韓語?”女孩驚訝得說。

“是,您是.....”

“我是韓春香小姐在韓國的好朋友。”

聽見春香的名字,他的心重重的震了一下。

“春香....她.....”

“春香懷了孕身體就變得很差,她在去年難產過世了。”女孩說著,哭了。

他愣住了:“她,結婚了?

“是的,她臨終的時候,叫我將這封信交給你。”

男人用顫抖的手接過那封信。

滿滿的,用韓文寫的信。



抱歉啊!這封信你可能看不懂。

我的身體已經不允許我思考了,所以我用韓文寫了。

對不起,我還是騙了你。

若是我不回去,我的爸爸生意失敗,我的家就會毀掉的。

爲了家族結婚,我也很痛苦。

但是我還是得這樣做。



離開你之後,我再也沒有再喝柚子茶了。

因爲無論我怎麽弄,喝出來的只是眼淚的味道啊!

對戀愛,我也沒有了感覺。

因爲我沒有辦法再聼別的人跟我說我愛你了。

更何況,因爲商業關係和我結婚的丈夫;根本就不愛我。



我那時好想跟你說我愛你,

但是,我已經沒有得選擇了。

抱歉,我愛你,但是我們沒法在一起。

原諒我。

我沒有別的心願。

我走了,你要幸福。

你的幸福,就足夠補償我得不幸了。



春香絕筆]
]





他手上拿著一杯柚子茶,肅穆的站在哪裏。

春香的名字端正的刻在墓碑上。

多少年過去了,他額前的頭髮已經白了。

他真的希望,春香不會在她喜歡的柚子茶喝到眼淚的味道。

因爲,柚子茶的香味,是她留給他的戀愛的味道

留言

wing表示…
韩国传统故事的味道好重喔~~~

都是女主角最后去世的。^_^



赚我的眼泪哦~~~
wstory寫道…
我賺到你的眼淚了嗎?

一個故事賺到你珍貴的眼淚,

就變成是無價的故事了。

其實我還想知道,自己還賺了多少眼淚。
munjuno表示…
還有我的~我的~`真的很爱哭耶我...>///<

還說想說你的小說好好看噢~~加油加油...^0^~!!
wstory表示…
To munjuno:



妳好,謝謝妳喜歡我的文字。

不好意思,我最近在休息中,所以先用一些舊文招待妳。

歡迎常來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失憶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