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蘭香

她喜歡在盪鞦韆的時候,仰起頭來看天空。
然後,就大大聲的唱歌。

“我愛你!愛著你!就像老鼠愛大米!”

這是最近她經常唱的歌。
我有一種感覺,她好像是愛上誰了。
 我真的希望那個人就是我。
 
× × ×


我就是在這個遊樂場認識她的。
 那天我的考試當科,沒有辦法在今年畢業,所以正煩惱得很。

于是就漫無目的的閑逛,最後,就走到這個遊樂場來,坐在鞦韆上發呆。
“喂!來幫我推一推鞦韆,我想蕩很高哦!”

不知何時坐在我旁邊原本空著的鞦韆的她,用貓一樣的眼神看著我,一點也不害怕會感覺冒昧的向我叫道。

我愣在那裡,不知是該拒絕;還是答應的好。

“你愣在那邊幹嘛?不要就說不要!可以的話,就來推啊!”還沒有等我決定,她已經又叫了。

“呃......好。”
雖然感覺有點莫名其妙,但是,我還是站在她身後推她向前。
 鞦韆越蕩越高,她也不顧自己是穿著短裙,腳也踢得高高的。
 可惜的是我在她的身後,所以什麼也沒有看到。

“當我們同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那天,她就是這樣唱。

我那時只是想:今天真的過得很奇怪,考試被當了,又遇見一個怪女孩。
 我依稀記得風揚起她的頭髮和她的裙擺,好高、好高。

“停停停!”她好像玩夠了,我讓鞦韆停下。

“你不想認識我嗎?”她斜著頭問我。
 我根本沒有思考這個問題,所以,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

“你好苯哦!怎會幫一個妳不認識的人推那麼久的鞦韆?”

我瞪大了眼睛:“是妳叫我推啊!還罵我苯?

“聽好!我叫白‧蘭‧香!“她說完,就跳下鞦韆走了。

“喂!你不想認識我嗎?“回過神來的我,向著她的背影喊道。
可是,白蘭香沒有回頭看我,于是我逕自再向她喊道:“我叫莫‧靖‧暉!”
 她還是沒有回過頭來,只是,她揮了揮手。

x x x

 後來,我便莫名其妙的時常來到這個遊樂場等她,而她出現的話就會坐上鞦韆露出一副要我去推的樣子。

總是站在她身後幫她推,聽她斷斷續續的唱歌。

很奇怪,不知怎麽的,只要心情鬱悶,聽到她這樣高聲唱個,就會被她感染到,鬱悶全失。


有時候她會問我一些在大學唸書的事情。
我也會問一些有關她的事情,只是,她很少說。
對我的一切,她也只是偶爾問問。
白蘭香年紀比我小一點,還是個高中學生。
她說自己是單親家庭的孩子,媽媽是唯一的親人,但是,她一直和媽媽処不來。
她說自己是瘋瘋的雙子座,6月6日6點生的,可能是惡魔投胎。
 她的手機號碼的後面3個數字,就是666。
 我所知道的她,就只有這麼多。

是幾時愛上白蘭香的,我想是在那天晚上吧! 那天晚上,她送來了簡訊:莫靖暉,我在遊樂場那裡的老地方,哭得很傷心。

那時窗外下著微微細雨,我披了一件外套,拿了一把傘出門。
就要去到那裡的時候,雨勢突然就轉大了。我想那邊有一個小亭可以避雨,那個丫頭應該不至於會還在鞦韆那裡吧?所以,也沒有加快腳步。
可是,到了那裡,我卻看見她就像是一只落水的小貓咪,坐在鞦韆上。
 滿心歉意的我連忙跑過去用雨傘遮著她:“喂!沒看見這麼大雨嗎?那邊有亭子,為什麼不過去避雨。"
 這時,白蘭香抬起頭來,滿臉是水說:“是不是看不出來我在哭了?雨水和眼淚都混在一起.......我想來想去,還是不想你看到我哭的樣子。"
 聽罷,我竟然會心疼,而且心痛得不想再問她爲什麽哭。
就是在那一瞬間,我發現我愛上她了。

那天晚上她沒回家,而是在我的小公寓裡過夜。
但是我們什麼也沒有做過,她在我的沙發床上沉沉的睡了一覺,而我就在地上躺了一夜都睡不著。

我不是在胡思亂想,而是在為自己被所喜歡的她依賴和信任感到竊喜。

迄今我仍不知道那天晚上她是為了什麼事情那麼傷心,
但是,我還會為了她會在悲傷的時候選擇找我而感到沾沾自喜。

x x x

" 莫靖暉,其實我愛上一個人了。”鞦韆停止搖晃,她說。
 “誰?”我壓抑自己的心跳,問。

“我愛上我媽媽的未婚夫,就是那個就快要成為我的繼父的男人。”她笑了,像一朵夏天盛開的花,但是,臉上卻挂著兩行眼淚:“可是,他喜歡的是我的媽媽。"

我終於知道她那天晚上為什麼會傷心了。
 而我也傷心了起來,只是,我的傷心不能化成眼淚寫在臉上。

我不止是傷心她喜歡的不是我,還傷心她愛上不應該愛上的人。

就是從那天起我沒有再到遊樂場等她,我知道若是不放開她,我就會傷得很深。
 于是,我每天都拼命啃書、打工、吃飯、睡覺,假裝她從來沒有出現過。
 白蘭香也有打過電話給我,但是我不去接。
 可是,我發現我自己越是刻意要忘記;就越是難忘。
 就這樣過了一個月後的一個晚上,我打完工回家看到白蘭香就蹲在我的家門口等我。她看起來很憔悴,瘦了很多,看起來就像一只受傷的小鳥。看到她讓我覺得恍如隔世。

“你為什麽都沒有來遊樂場了?打電話你也不接?”她的眼睛紅紅的,像是哭過。
“呃......”看到她這個樣子,我的心揪在一起,但是卻不知道該怎麽回答她。


“我可以進去嗎?”她嚅嚅的問。

“嗯。”我回過神來,將門打開讓她進去。這時,我注意到她的樣子有一點怪異、緊張。
 門關上後,她就咬了咬嘴唇:“你......對女人有經驗嗎?”
當時我愣住了,耳根微微發熱,心跳變得很快。

“我想如果我變得跟像媽媽一樣有歷練,是個女人,不是個小女孩的話,他應該就會喜歡我了......”她的眼神恍惚,然後,就突然在我面前脫掉她的T-恤。
 我的心當下就碎了 “不要!”我阻止她脫下去,然後就抱住她哭著說:“夠了。不要這樣對我,我真的喜歡妳。不要這樣傷害你自己。

然後,她就癱軟在我的懷裡,哭得像個小孩。

那晚,我還是收留了她,看著她哭著在我的沙發床上睡著。

 x x x

 早上,白蘭香將我吻醒,弄得我怪不好意思的。
原來到最後,我自己也不知不覺睡著了。

“莫靖暉,起來,我們去盪鞦韆。”她說,臉上帶著笑。

“好。”難得看到她笑,我就答應。

我還是一樣在她身後推著她,可是,她這次沒有再唱歌。

“我跟他表白了,但是他拒絕了。他說我跟他不可能,他是想做我的爸爸,當我是親生女兒一樣照顧。然後兩天前他還是若無其事得跟我媽結婚了,昨天兩個人就去渡蜜月。我好傻,我應該早就知道無論我怎麼做都是沒有辦法改變什麼的。”她迎著風說,風將她的聲音吹得飄渺。

我心裡暗喜,看起來她想通了。
 “我最喜歡白蘭花了,因為裡面有兩個字是我的名字。”她回過頭,笑著對我說:“你要記住哦!"
 我猛點頭
這時,她自己弄停了鞦韆,然後將一張紙條遞給我:“這個......等我回來一起看哦!

“什麼來的?妳要去哪裡?
她微微笑:“我想去附近的便利店買早餐。"

“我去買。“我說。

“總之,等我回來。”她說。然後,深深的看我一眼,才轉身走。
 可是,這一等,我就等了半小時。
我開始擔心了起來,想想便利店離這裏的距離來回也才須要10分鐘的路程,她去得也未免太久了。

這時,一種不好的預感向我襲來,我急忙攤開剛才白蘭香給我的紙條。
一看,我的心往下沉。



“我的存在,只是很多人-對我媽、繼父還有你的潛在傷害。
 很抱歉,雖然知道你喜歡我,但是我沒有辦法愛上你。

雖然無法改變什麼,但是我也有我的堅持。
所以,我選擇永遠離開。"
讀完紙條,我急忙四處尋找白蘭香希望可以阻止她做傻事,可是,我還是來遲了。
 圍觀的人群、到來調查的警車還有躺在血泊中的她都是真實的。
 警察拉住嘶喊著要扑向她的我,也是真實的。
 原來我們都是愛情裡的愚人,選擇各自悲傷的結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失憶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