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周傑倫

“你說周傑倫有什麽不好?其實他作曲又棒,又擅長各種樂器,爲什麽你不喜歡他呢?”號承班上“天下第一周傑倫死忠派fan”的宇城開始又在嘗試說服它列爲“天下第一周傑倫反對派”的卓如喜歡周傑倫。

 

“難道你沒聼過“鹹魚青菜,各有所愛”這句話?爲什麽我就要喜歡周傑倫呢?“看來已經說完周傑倫所有好話的宇城好像還是失敗了,他真得充滿挫折感-幾乎班上一大半人數的同學都成功被他“洗腦”到成爲周董的歌迷,即使不是,也會去聼一聼周董的歌。唯獨這個卓如,就是不肯“就範”。

 

“趙卓如,說嘛!究竟爲什麽你不喜歡周傑倫?”

 

“王宇城你煩不煩啊!他那麽多人喜歡,差我一個也不算多吧?”卓如將作業簿合上,接下去說:“你有這麽多人跟隨你崇拜周傑倫,少我一個也不算少!”說完,背起書包就走了。

 

宇城看著卓如離開的背影,陷入了納悶之中-爲什麽她就是不喜歡周傑倫呢?因爲她總是不解釋這點,才是讓宇城真正感覺到納悶的原因。

 

其實,那時他封周傑倫當偶像的時候,就開始影響周圍的朋友一起成爲周董的歌迷。基本上,他的熱誠和説服力很難不讓人動搖,幾乎在他的潛移默化之大家都會慢慢成爲周董的歌迷。特別是班上的女生-因爲與成長得帥,所以很得班上女生的好感,爲了可以和他有話題班上絕大部分的女生都成了周董的歌迷(這點他是不知道的。但是,唯有這個趙卓如,就是第一個大聲跟他說:“我不愛周傑倫!”狠狠回絕他的“洗腦”的人。後來,宇城仿佛覺得卓如不只是對周傑倫的事情跟他唱反調;即使是其他的事情,也會故意跟他唱反調。

 

“難道她討厭的不是周傑倫?是我?”雖然覺得有這樣的想法很無聊,但是,卓如的所作所爲讓他不得不那麽想。

 

於是,他開始觀察起卓如,他發現其實卓如對別人都很隨和。也不會很難伺候;專挑人毛病的難相處。這就讓他更篤定,卓如就是莫名其妙的討厭周傑倫他。

 

於是,他就開始和卓如保持一個距離,卓如也似乎感受到他的疏遠也很少對他講話。可是,失去卓如這個可以讓他每天孜孜不倦的去“洗腦”的對象,卻又讓他悵然若失。

 

            不久,周傑倫真的實現對大馬歌迷的允諾來到大馬開個唱,最高興的人莫過於是宇城。他老早就存好一筆錢要去看這場演唱會了。所以,演唱會的票發售那天他就去買票。可是,有些時候老天就是要和你作對,似乎它知道你越是喜歡那樣東西他就越可能讓你失去他。那天,他的錢包在巴士上被扒手扒去了;當然,買演唱會的入場券的錢也不見了,所以票也買不成了。

 

宇城生在單親家庭,家裏的經濟條件本來就不富裕;所以根本沒有餘錢讓他再去買票-平時支持偶像買專輯的錢,都是他平時努力省下自己的零用錢才存到的;而這次的演唱會門票錢,就是犧牲上一次的假期去工作賺來的。這件事情發生之後,宇城就連續兩天沒有笑過,沮喪的很。

 

“你真得那麽想看周傑倫的演唱會嗎?”已經很久沒有跟他講話,卻看見宇城那麽沮喪的卓如關切地問。對於卓如主動來找他説話,他倒是覺得很驚訝。但是,他的心墻還是沒有卸下,只是對她勉強的挑挑嘴角。

 

卓如看他不説話,就調侃說:“不如趁現在,把周傑倫戒掉咯!”

 

“妳真得那麽不喜歡周傑倫嗎?還是,妳其實是不喜歡我?”本來他的心情就有一點不好;現在聽見卓如這樣說,心裏不免有氣。於是,竟然質問起她來。卓如諤住了,她禁抿了嘴,然後遞給了宇城一個白色信封,什麽也沒說就走了。

 

看著卓如走開的背影,宇城開始對於自己的莽撞有點抱歉;但是,卻又開不了口叫囘卓如。卓如走遠后,他才打開信封,赫然看見裏面有一張周傑倫演唱會的票。當下他就好像被閃電擊中了一樣,腦子一片空白。但是,身體已經不由自主的向剛才卓如走過的方向跑去,可是卻再也找不到她的身影。

 

那晚,宇城向其他同學打聽了,便到卓如的家去找她。卓如對於他的來訪並不意外,但是,卻還是不自然的對他挑了挑嘴角。

 

“這是怎麽囘事?”宇城拿出演唱會的票,問。

 

“這是幫你買的。”卓如頓了頓,又說:“貴的我也買不起……但縂比沒有來的好吧?

 

“妳不是不喜歡周傑倫嗎?”宇城丈八金剛摸不着頭腦。

           

“可是,我喜歡你呀!”卓如紅著臉,微笑的說。

 

宇城聼罷,呆住了。

 

“你打工存錢爲了看演唱會,平時省吃儉用買專輯支持他的事情,我都是知的。”卓如低下頭笑了笑,接下去說:“我其實沒有特別討厭周傑倫,也沒有特別喜歡啦!只是,我想你可以多注意一下我。我常常跟你唱反調,說自己不喜歡周傑倫,是想要你可以來跟我多說幾句話。但是,看來我的策略行不通哦!結果你誤會我討厭你,難怪你跟我那麽疏遠了。現在說清楚了,心情好像還比較輕鬆。”

 

宇城看著卓如,久久都說不出一句話來。他第一次覺得女孩子的心情真得是複雜的可以啊!也領悟搞不好當中還有人是因爲喜歡他才會跟著喜歡周傑倫的。他開始覺得自己應該重新檢視一下卓如的内心世界了-其實,在他的心裏也覺得卓如蠻可愛的。對於女人的心境,20嵗的而且還沒有談過戀愛的他,有了這樣一次奇妙的體驗。

留言

annasuigood2表示…
你的文筆不錯

不過用周 來做一個關鍵



不免落於俗套



且此歌手以炒作為主

你的背景音樂很好聽



相信你有音樂的鑑賞力

別讓自己的作品

俗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失憶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