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聊齋

第一夜
小李好杯中物,小週末夜晚總愛喝到酩酊。這夜也不例外,已經相當醉,還踏著蹣跚的腳步尋酒吧續攤。
當時將近凌晨兩點,許多酒吧已經打烊。小李正想要放棄尋覓,卻看見有一穿著銀色亮片性感連身裙的女人坐在一紅燈酒吧的桌外喝酒。也許是醉了,他不是很看得清女人的容貌,只是被她那一身閃亮的衣服吸引。
小李心想既然有人喝酒酒吧就是尚未打烊,於是走上前去。剛走過女人的身邊,便被身著亮片連身裙的女人拉住。
『喝酒?我請。』女人撫媚的說,他還是看不清那女人的樣子。
『不必不必……喝酒……我自己買。』人說『酒醉三分醒』,小李固然貪杯,但還是覺得不該接受陌生人的請客。
『我看你是不勝酒力,不敢陪我喝。』女人挑釁說。
貪杯之人最忌被人說沒酒量,被說沒酒量瞬間就沒氣量,小李一屁股坐在櫈子上:『喝就喝,誰怕誰?』
女人給小李斟了杯,自己也斟滿。仰頭,一飲而盡。小李也乾杯,感覺酒極為辣喉,相當烈。
就這樣兩人互相乾杯,女人總是臉不紅氣不喘的乾杯;小李連喝下來,真有些不勝酒力,最後『哇』的一聲,吐個狼狽。
這一吐,卻也讓酒醒了許多。
『妳還真能喝。』小李蹲在一喘息,隱約看見女人將酒一口喝完。
『只要把喝下去的放出來,就能繼續喝啦!』她漫不經心的說。
『放出來?我都吐了,妳連廁所都沒上,怎麼放出來?』小李說著,突然聽到一陣奇怪的聲音。
那聲音像是水從高處緩緩倒在地上的聲音。
奇怪,沒下雨啊?小李想。他循著水聲的方向看去……
女人的腳下濕漉漉的一片,順著往上看,那合著血水的酒水正從女人喉嚨的裂口嘩啦嘩啦的湧出來……
『這·不·就·都·出·來·了·嗎?』小李昏倒之前,聽見女人最後這樣說。
第二夜
和他第一次見面,是幫媽媽到陽台澆花的那天,他也站在自家的陽台上。
他好帥,長得就像是韓國的明星一般。
那夜晚風輕拂,他栗子色的頭髮飄逸,一身純白唯美俊秀。
我們四目交投的瞬間,我的心跳得真快。
我們並沒有對望多久,他似乎也察覺我在看他,之後就面無表情的轉身回屋子裡了。
第二次見到他,是放學回家時在電梯裡,電梯裡只有我們兩個。他就站在我的身邊,沒有說話也沒有看我。
我看看他,身上穿著純白色的校服,再看看校徽,我們竟然同校。
心裡有點暗喜,但也自忖:『我是眼睛黏上郵票嗎?竟然沒有注意到學校有這樣的帥哥!』
還有他手裡捧著的是……課本嗎?可是這課本的封面跟我平時看到的好像不太相同……
『明天一起上學好嗎?』突然他開口說話了。
『你……跟我說話?』我環看四周,應該沒有其他人。
『既然同校,就一起上學吧!』他說完這,電梯門就打開了,因為這樣突然的邀約讓我一時反應不來,怔在原處。他走出電梯,然後回頭說:『明天一早在電梯間這裡等哦~』
之後我像是被鬼迷了,連自己怎麼走回家都不知道,我只記得自己快樂的在房間跳起舞來。
隔天我一早就在電梯間等他,我一直等一直等他都沒又出現,眼看就要遲到了我唯有自己先走了。一整天我都非常的不悅,納悶為什麼是他自己主動提出邀約卻失約。我嘗試在學校尋找他的身影無獲,差點想要去學長姐的樓層一間一間教室的去尋找他。
於是我失魂落魄的回家了,一切都像是在做夢一般,我想去敲他家的門問清楚,卻提不起勇氣……
『怎麼了?一副丟了魂兒的樣子。』我的失落連老媽都看出來。
『沒有啦……』這時我靈光一閃:『媽,住在隔壁的鄰居的兒子是跟我同校的,妳知道嗎?』
『妳在說什麼啊?』媽媽一邊把飯菜擺好,一邊繼續說:『我們隔壁哪裡有人住?』
媽媽的話讓我仿如電擊,本來沒精打采的躺在沙發的我立刻彈起。
『話說回來,你這樣提起到讓我想起一件事。你是不是在學校聽到了些什麼?那時妳還小啦!所以沒有跟妳說。我記得那時我們剛搬來,隔壁確實有住人,好像是……單親媽媽和她獨子,不過後來她的兒子發生了交通意外過世,沒多久他們就搬走了……』
後面媽媽說什麼我都沒聽進去了,還感覺一陣暈眩。
看起來,我真的是『被鬼迷』了。
隔天我去了學校,查過了學校的課本版本,才知道那是已經沒在用的舊課本。而課本的使用年次,正是我們搬去那公寓的那一年。
後來我就沒有見過他了,當然也不想見到他。
澆花的工作我能不做就不做,有時非得要我做的時候,站在我家陽台不經意的望向對面家的陽台,就算是大白天還是會起雞皮疙瘩。

第三夜
『聽說,在學校禮堂過夜的人,都會見到『跳舞的小芳』哦!』
『跳舞的小芳』是學校流傳的鬼故事,故事的主角小芳是學校初辦的時候的學生,在世的話應該也是個老太婆了。聽說她很漂亮,品學兼優,而且舞跳得好。可是就在畢業典禮兼學校禮堂開幕那天表演時,她意外被塌下的被佈景壓著。那佈景很重,壓在她纖弱嬌小的身軀。她受了重傷,當場就死在舞台上。
據說,之前有學生來試膽,偷偷的在晚上潛入學校的禮堂,結果就看到小芳的幽靈在跳舞,隔天校工打開禮堂看見那位同學不止暈倒還尿褲子。當然還有不同的說法,故事的結局很多。
學校裡總有這種傳說,只是真的有人見到嗎?若華是覺得不可考。
『跟若華講鬼故事最不好玩的,他都不相信。』說故事的同學甲沒趣兒的說。
『若華那麼大膽,不如我們就來試膽。』同學乙的提議大家認同,眼光都擺向若華。也不只是什麼鬼使神差的原因,若華竟然很爽快的答應。
那夜大家好不容易想盡辦法才順利進入學校的範圍,還沒有成功之前,大家都會覺得遇上警衛遠比遇上鬼還可怕。好不容易他們破壞了禮堂的鎖,若華就被送了進去,一班同學說好,凌晨1點也就是一小時之後就來找回若華。
同學離開之後,碩大的禮堂剩下若華一人,黑暗的禮堂有種說不出的氣氛,讓他感覺到有些壓迫感。他坐在禮堂的的台階背對著舞台,此刻安靜得讓若華可以清晰的聽見自己的呼吸聲。手上的手電筒微弱的光線,讓他可以稍微的看看周圍的事物。他也拿出自己的手機聽音樂,耳機傳來音樂。他喜歡周杰倫,選了些快節奏的歌調節心情。時間一點一點的流逝,也沒什麼事情發生。加上聽了幾首之後,若華也感覺輕鬆了不少……誒?怎麼這是一首古典樂,而且還是很舊很古老、像是從老唱片播放出來的感覺…….是聽錯了嗎?沒錯,是古典樂。
若華將耳機拿下,心裡不禁發毛,但他還是鼓起勇氣再把耳機戴上,耳邊又聽見了周杰倫的聲音。
自己嚇自己,也許剛才是歌曲的過門音樂,他想。黑暗,難免讓人心生暗鬼。
若華看看手錶,剩下半小時這一切就結束了,至今仍然沒有看到大家說的小芳,可見那只是傳說了。
再聽幾首歌之後,他更投入了音樂,也開始隨著音樂的節奏擺動身體。
『跳得……不錯嘛……』
耳邊清晰的傳來一個女生的聲音,雖然很微弱,但是他可以清楚的聽見。感覺就像是剛才歌曲斷了一下,女孩的聲音就出現了。他拿下耳機,環看了四周,沒人。他再把耳機戴上再把歌曲倒回來聽,並沒有女聲出現的音效。
『也許是錯覺……』他安慰自己說,再把耳機塞回去,歌聲沒了,傳來了是類似電視沒有畫面時發出的沙沙聲。
『12345678……22345678……3234…….』有女孩的聲音伴隨了沙沙的聲音傳來,飄忽但充滿律動的在念著那些數目字,像是在數拍子。這下,若華感覺自己的身體裡的血液就快要結冰了了一樣。他拿下耳機不敢再聽了,周圍是寂靜一片,他決定還是投降好了。正當他要打算逃出去的時候,他聽見了身後的舞台,傳來了有律動的腳步聲,像是有人在舞台上……跳舞。
『12345678……223456787……3234…….』那腳步聲伴隨這拍子律動,若華整個人都動不了了,只能僵硬的杵在哪裡,感覺一股寒氣從腳跟一直竄到髮根上。
『一個人跳……好寂寞……一起跳……好嗎?』
若華耳邊傳來女孩低語,伴隨一陣寒氣呼來。
她就站在我的身邊嗎?她就站在我的身邊嗎?她就站在我的身邊嗎?
這問題很快就得到了解答,若華將視線緩緩移向自己的左邊往下看。
他看見了一雙穿著染血舞鞋的雙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失憶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