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為妳一笑

2012年3月1日 晴

今天,我在電梯間第一次看見她。當時,我們就這樣站在等著乘搭電梯到不同樓層上班的人群中。
她穿了一件墨綠色的上衣配上黑色長褲。短髮的她臉蛋有些圓,身形不太瘦,不是現在主流的瘦削美。她化了很淡的妝,特別喜歡她化的腮紅,紅嘟嘟的臉頰透著一種健康的氣息。我沒來由的被她吸引著,難道這就是一見鍾情?很久不心動了,我還以為心跳早已經消失,原來並沒有啊!
我們之間圍著站著幾個人,她應該沒法感覺我的存在,也不會察覺我在注意她。我悄悄向她移動,希望能靠近她一點。可是很巧合的電梯打開了,她就走進去電梯裡,我剛要進去電梯門就關上……

沒關係……還有明天。

 

2012年3月4日  晴

我知道了她的應為名字,那是『平靜』的意思。那天她的同事在電梯這樣稱呼她,我才知道的。

我終於跟上她,跟著她一起進入電梯。雖然已經跟她同在一個電梯裡,但是我仍然跟她保持著距離。我覺得那天想著要靠近她實在是太衝動了,如果她發現我在注意她,她害怕了起來怎麼辦?所以我決定還是站在角落,不讓她意識到我的存在。

這個時候了還會對她一見鍾情,實在是有些不可思議。我想這就是我一直留在這裡的原因吧?本來以為自己並不留戀,但是原來是塵緣未了。我一直以為自己的存在只是為了不停的重複去做『那件事』,我一直覺得『那件事』對我的懲罰來說很苦,我巴不得快點離開,早點『解脫』。但是也許就是想到每天除了週末能見上她一面,許多的壓力恐懼和痛苦都會減少很多。

 

2012年3月9日 陰

感謝!我最喜歡涼涼的陰天,可以肆無忌憚的坐在頂樓的陽台,感受一下涼風拂面的感覺。

今天,她遲到了。我一早期望在電梯間看見她,可是一直等到辦公時間都快到了都沒見到她,心裡面很是失落。可是,後來還是看到她下了德士匆匆忙忙的跑到樓梯間。她的樣子看起來不太舒服,像是感冒了。我看見她這樣真的有些心疼,生病還要來上班,該在家裡休息的……雖然心裡面這樣想,但是還是為了還能看見她而竊喜。我想她也不想遲大到,看見電梯停在底樓趕緊幫她按按鈕,等到她剛好到達電梯門就打開了。

『幸好電梯剛好到了!』她看見電梯門打開的瞬間的笑容真的很難忘,我也笑了,多久不曾微笑我也忘了。假裝若無其事的我跟著她進入電梯,其實我也不用假裝,她也不會特別注意到我的。不過我暗暗的決定,每一次若在電梯間遇見她獨自一人,就為她按好電梯按鈕

今天是小周末,很多人都趕著下班了,唯有她還在辦公室埋頭苦幹。她的狀況似乎比早上嚴重,還有些咳嗽。若是能的話還真想開口叫她回去休息,可是想想可能她手頭上的工作太忙吧?所以還是得忍著病痛工作。我也留在辦公室,遠遠看著她仍亮著燈的辦公室。暗戀就只能這樣守護,不能驚動。每過一點時間我就會經過她的辦公室探視她一下,終於她在晚上十點關上了辦公室的燈,我陪伴她進入電梯。一如往常,我還是沒有讓她注意我。電梯打開她走了出去我目送她的背影,直到電梯門再度關上我才知道自己原來還沒有走出電梯。我為自己的傻氣失笑,也為自己難過。

因為這樣的暗戀能夠多久呢?

不想了,希望這個來臨的週末她可以好好休息,早一點痊癒。

 

2012年3月15日 雨

雨季來了,讓重複作著的『那件事』更痛苦了,我開始後悔,為什麼當年要做『那件事』,不然現在就可以大大方方的去跟她說話。

我真的不想再這樣下去了…….

有些後悔,真的是來不及的。

我只能這樣,期待她的笑容而已。

 

2012年3月12日 雨

她今天在辦公室宣布了即將要結婚的消息了,她向所有的女同事展示收到的婚戒,那枚鑽石閃耀的光芒就像是我的淚光。

是誰那麼幸運將一生一世的擁有她的笑容? 我的心徹底的碎了。

監督我做『那件事』的長官發現我喜歡她,還有我深深的後悔了自己做過『那件事』,就跟我說我可以不用再做『那件事』了。但我必須離開這裡,不要留戀。

能嗎?一生一世是愛情,一眼瞬間也可以是愛情,我放得下嗎?

『她都不是你的,也不能是你的,自該放下!你不要做不應該做的事,那只會讓你跌進另一個沉淪。』我的長官警告我說。

是的,我跟她不可能,我要放下!

 

2012年3月19日 陰

長官跟我說,我在這個月尾必須離開。

我說我要放下,但是這幾天我還是守護她,為她按開電梯的門已經是習慣,戒不掉。但我忍著不再經過她的辦公室,為了就是不要再留戀沒有資格留戀的。

我明白我必須放下,於是問長官是不是可以快點離開,不然我怕真的放不下了。

長官說可以,他會盡量安排。

 

2012年3月28日 陰

今天是周末,她不該來上班的,卻出現在辦公大樓的天台。

這是我最後一天在這裡,等著長官來接我到我該去的地方。可是卻意外的看到她在這裡出現。

看到她讓我覺得心中忐忑,難道是她注意到什麼了嗎?我不要,我並不要她現在知道我的存在。

她走近我的時候,我意識到有些不對。她的眼睛紅腫,像是哭過了。什麼事情讓她那麼悲傷?她的眼睛根本沒有神采,只有絕望。我想,曾經我也有過這樣的眼神,那樣的神色真可怕。不,她並沒有意識到我的存在,她只是拖著沒有靈魂的身體經過我的身邊,來到天台的邊緣。

她不是要做『那件事』吧?

她開始甩掉腳上的高跟鞋,然後爬上了護欄。當時的風很大,吹得她頭髮亂飛。我已經看不見她的輪廓,心裡面開始交戰。

是的,我在交戰。

如果她真的做了『那件事』,我們之間就會有可能了。是的,這是多麼大的吸引,我只需要伸手去推……此時她為了什麼事情那麼悲傷都不重要了,我真的只需要推她一把,也是推了我自己一把。同一個時間我也突然想到,她如果跟我一樣,每一天都要重複跳樓那件事來接受懲罰 ,那將會多痛苦。我緩緩向她趨近,慾望也大於理性。我不停的給自己理由--上天讓她在最悲傷的時候讓她來到這裡,必然是因為可憐我愛上她,上天要成全我們。沒關係,有我在她身邊,每天重複自殺她也不會太痛苦,我們會因為同病相憐而更相愛,她美麗的笑容會屬於我……

我冰冷的手已經放在她的腰上,可是我卻突然一震,除了是因為手心傳來她身體的溫度,也是因為我感覺她身體在顫抖。

她在哭,哭得很傷心,哭出了聲音。我的慾望嘎然止住,因為我知道,在她墜地的瞬間,她的眼淚將不會停住,化為永恆。她不會跟我相愛,她只會每天在這個時間哭著跳下去,就像我當年一樣。我很幸運的遇見她,是因為愛上她溫暖的笑容我才化解了對這個世間的厭惡和怨恨,可是她能遇見這樣的人嗎?我的笑容能讓她溫暖和後悔自己結束自己的人生嗎?而且,我再也看不到她美麗的微笑……

她的笑容再度浮現我的腦海,我趕緊握著她的手把她拉回來。

『回來!還不是時候,別死!』

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跟她說的話。

×                                      ×                                           ×

某雜誌社的靈異經驗分享有讀者化名『平靜』分享如下:

去年我發現談婚論嫁的前男友竟然背叛我,這件事對我打擊很大,讓我萌起輕生的念頭。我想要讓前男友後悔,於是就想到用跳樓的這種慘烈的方式報復他。思想混沌的我已經沒有了理智,滿腦子都是想去死的念頭。我來到了工作的辦公大樓,那座大樓大概10層樓高,我從哪裡跳下去必死無疑。我上到天台,已經跨坐上欄杆,當時的想法就是跳下去就結束了。可是就在我要往下跳的瞬間,我感覺有人將我拉回來。也許是身心的衝擊都太大,我整個人天旋地轉就昏了過去。

『回來!還不是時候,別死!』昏死之前我看見一個大概17 、8歲,樣貌清秀但臉上帶著少許擦傷的少年在我身邊,對我這樣說。到了醫院我向醫護人員打聽,他們說是有一名少年呼叫保安上去救我,但是後來這名少年不知所踪。

獲救之後我回想起自己尋死的念頭除了怕就是後悔,如今我已經振作起來,但是一直對沒有答謝那位小弟的救命之恩耿耿於懷。我向保安打聽,但沒向保安透露自己要自殺,只是說自己週末回來加班,做得有些悶了上陽台透口氣哪知中暑暈倒。他也相信我的話還說他自己也覺得奇怪,從來沒有記錄那天除了我還有誰來過,更沒有印象有讓少年人上過天台。她不太記得的少年的樣貌,可是確實是有一位少年匆忙的來呼救。他不想讓自己胡思亂想和造成恐慌,所以不想讓少年和這件事有所關聯,但是後來他還是說了自己一段他在稍後憶起的往事。

他告訴我在他來的很久之前,大樓的保安並不太嚴密。曾經就有一位少年因為會考失敗,避過保安登上天台從這裡跳樓輕生。

『只聽說過自殺找替身,沒聽說會救人的。』

我聽罷先是一凜,但是隨後而來的是一種溫暖的感覺。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遇見了少年的鬼魂,但是我覺得就算是他也已經化成天使。我後來去找了新聞,確有此時但是也沒有少年照片可以讓我看看……想想也覺得沒關係,報紙有時為了銷路,搞不好刊登的都是少年慘死的馬賽克照片。我想我還是去記住那昏睡前看見的他青澀、秀氣的臉,也不是壞事。我也呼籲大家愛惜自己的生命,不要輕易放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