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down

“我是怎么認識你的?哈哈哈,我怎么一點印象也沒有。”
他聽了之後淡然一笑。
“有些事情本來就是很自然的發生,甚至自然得像空氣一樣若有似無,不需存在在你的記憶”他說。
“可是我們是很好的朋友啊!怎麼可能一點印象也沒有留下來呢?”我笑了:“難道你也忘記你怎么認識我?”
“我記得,我永遠會記得。”他也笑了,有點神秘的。
“那么告訴我啊!我們是怎么認識的?我真的忘記了。”
他沒有回答,只是躺在綠茵的草地上雙眼望向琥珀色黃昏的天空。

安斯是我的好朋友,可是對于我們是怎么認識的、還有怎么會這么要好我是怎么也想不起來。某個星期六早晨我翻看我們的照片,我才發現自己沒有跟她如何相識的記憶。這對我來說是件離奇的事……是在某同學16歲的生日會上嗎?還是他幫我隱瞞老師翻牆逃學的午後?好像都不是……也許就是如他所說的,也許我們之間的友誼就是這么自然的展開,自然到都沒有可以去記住我們相識的經過的必要。
雖然嘴上說著不在乎,但是這總是讓我覺得我們之間的友誼的記憶的拼圖似乎不見了重要的一塊一般。我問過很多人他們有沒有和我相似的情況,可是他們都說沒有沒有。
“能夠成為好朋友,一定之間有發生過一些難忘的經歷。”
“會不會也有平凡到記不得,就是因為跟對方很投緣就成為了好朋友?”我問。
“但是至少也有一個能夠成為好朋友的理由。”

說起來,我們也沒有特別相近的興趣或是共同點。
安斯舉止文靜優雅;我卻是個好動的運動員。
他俊秀飄逸有貴公子的氣質,我壯碩黝黑而且長得超男性化。
我們好像根本沒有成為好朋友的理由,但是我們就是莫名其妙的時常在膩一起。
對他,除了莫名的好感,我其實對他一無所知。
安斯總是有點神秘,像是那只經常走過我家門前的貓,他不透露很多自己的事。但是,他很有耐心聽人說話,那個人就是我。你的秘密就好像也是他的秘密似的,他會保守的很好,跟他說話讓人很放心。我只是知道據他所說自己的父母在外地工作,所以他現在是獨自生活。他似乎不喜歡多說他的家事,只是淡淡的帶過自己父母長年在外工作。誰喜歡孤清的家?我也了解,所以也沒有甚麼好說的。
因為想到他獨自生活,所以我那天約他來到我家吃飯。還記得約他來我家的時候,他在露出一臉驚訝的表情之後就露出溫暖的微笑。也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我總是覺得他那么溫暖的微笑好像還帶著濃濃的沉重;還有就是莫名的有些不知所措。
“那不好吧?”
“不要說傻話!我們是好朋友嘛!你平時都要照顧自己,我跟媽媽說起。她說,既然這樣你可以常常來我們家吃飯。”
安斯沒有拒絕我,那天他來了我的家;但是,吃飯的時候還是可以明顯的可以看得出他心事重重的樣子。
“明天我們學校見哦!”送他出門的時候我說。
他回頭看我,臉上的表情似乎有些難過。
“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希望......”安斯欲言又止,最后他依然沒有選擇把話說完。

自從那天請安斯回來吃飯之后,我們之間的友情就有了一些微變化。
約他出去他總是說他很忙,想過去跟他說話他也好像裝著看不見,真的逮到他跟他說話他的回應卻很冷淡。
後來我覺得他在避開我,甚至刻意的疏遠我。
被莫名其妙的這樣對待,我真的很難過。
終于有一天我逮到機會將安斯拉到一個角落問清楚。
“是好朋友我就直接問你,你最近是為什麼避開我?”
安斯還是緊抿著嘴,不說話。
“安斯!!!”
他的拳頭緊握,像是在忍受著甚麼似的。看見這樣的他,我也覺得有些不知所措。
“安斯,我是不是做錯什么事了?”
“我.們.絕.交.吧!”
“絕交?“
“對!我們必須絕交!我已經厭倦你一廂請願當我是好朋友,事實上,我覺得你真的很煩!”安斯用力的一字一字說,然后用力推開我跑到長廊的盡頭,消失在我的視線。
不知道為甚麼,我總覺得他這句絕情的話語間,帶著濃重的悲傷。
“最近北極的冰山突然激烈的融化,情況令人擔憂......”電視新聞在報導,最近我似乎是常聽見這類的新聞。
水災、地震、火山爆發、海嘯......耳機播著的是沉重吵雜的搖滾樂,坐在樹下我感覺越來越炎熱,也許是心不靜,身體自然不涼。
安斯說完絕交之后,我就沒有再見到他了;似乎整間學校沒有人記得安斯的存在,他就如同泡沫一樣蒸發,退學了還是轉學了也無人知曉,這讓我感覺非常的怪異。難道,他從來沒有存在過?還是他在別人心中根本沒有存在感?
“熱死了!不練了!我先回去了!”心煩氣燥讓我無心練球,扔下這句話後,我頭也不回的離開。
每次只要一想到安斯,我的心情都不會太好。
那小子究竟現在在哪里.......
他是不是離開了這里?
分開那么久,我從來沒有在這個城市再見過他。
也許不遇上是最好的結局,有時候沒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

最近在互聯網上有關世界末日的傳言越來越多,不安的氣氛開始蔓延。
以前也許大家會對這樣的說法嗤之以鼻,但是隨著天災人禍頻密的發生,人們開始認真的看待這件事。
世界末日論、環保論、世界末日自救守則......
有關世界末日的說法越來越多,有些甚至提及到鬼神荒誕。甚至有神秘教派,說只要信奉他們的神在世界末日來到的時候就不會死。他們的神會因為你吃素而原諒的罪,讓你在末日的時候不下地獄。那天鄰居家的太太就來找我媽媽,向她傳道。
屁話!通通是屁話!
這時我更牽掛想念安斯。
他現在是不是在那些發生嚴重天災的地方?甚至是不是活著?
那天,我住的地方突然間發生了地震。
我們這里不是地震帶,為什么會這樣?

安斯,我想見你,你究竟在哪里?
我就要高中畢業了,你也是吧?
如果真的有世界末日,我想在結束知道從你口中知道你當初為什么要斷絕我們之間的友情.
我相信你說的絕對不是真的原因。


還有......我們究竟是怎么認識的。
為什麼我無論怎么努力,都還是想不起來?
那不是一個重要的回憶嗎?
我在信紙上寫著,卻不知道該將這封信寄往何處。

近來負面新聞的報道越來越多。
群島消失小孩失蹤災難難民涌入媽媽親手殺死自己的小孩......
我對新聞報導感覺到越來越厭倦,關掉電視,連吃早餐都覺得有些無味。
煙霾的季節又在來臨,我國的“好鄰居”總是在每年的今天“送”來大量的煙霾。灰濛濛的天空不是因為要下雨,而是因為煙霾遮住了陽光;空氣中還迷漫了燒焦的味道。聽說明天若是情況變得更糟,政府就會宣佈緊急狀態,不能去上學、不能去工作。
空氣遭透了……我戴著口罩走在上學的路上,許多人的臉上都跟我一樣戴著口罩,我看不清他們的表情。就在交通燈前我準備越過馬路,人群擦肩而過的瞬間,我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我看見安斯,他就站在對面的人群中看著我,因為沒有戴口罩所以我一眼就認出他了。他還是老樣子,只是似乎有點消瘦、憔悴了。
“安斯......”我不敢即刻走過去,我深怕自己一走過去,他就會馬上消失掉。就在我猶豫要不要走向他的瞬間,不可思議周圍的一切靜止了……周圍的行人、車子都停下來了,就像是將電影畫面定格下來似的。對於眼前發生的一切,我驚訝不已,

“好久不見......”
安斯就站在我的面前,可是我卻說不出任何話語,他的名字卡在喉間,卻叫不出來。
“直樹,你好嗎?”
我可以動嗎?我嘗試動了動自己的手指。我不像其他人一樣是可以移動的。消失很久的安斯現在就在我的眼前,所以現在發生的異像的原因對我來說就不太重要了。我邁開腳步走到安斯面前,千頭萬緒一下子浮上心頭,所有的喜怒哀樂都涌來。我一把抓起他的衣領,一拳本想重重的就向他揮去,可是捉住他衣領那真實的觸感讓我知道他不是幻像而已,結果我的拳頭還只是輕輕的落在他的胸前。
“混蛋!你究竟是發生甚麼事了?你根本不想我們絕交是不是?”我的眼淚熱滾滾的流過我的臉頰。
“直樹,我有話跟你說。其實......我是來自未來的人。”
我聽罷,愣在那里,緩緩的放開安斯。
“在我的世界,是距離現在400年之后的世界。地球經過所謂的“世界末日”之后的世界......”
“你胡說!!”我不相信。
“因為我從來不存在這個時空,所以你根本不可能會我們之間相識的回憶。”安斯沒有理會我,說:“而且主宰現在的世界末日的,是400年后的我!本來一切都在計劃之中,可是時間航線出現了問題,我在意外之間來到這個時空。”
見他說的堅持,不像開玩笑,我緩緩的鬆開手,開始覺得分不清眼前的一切是不是現實。
“其實我們就是你們口中的“神”,因為我們的世界已經知道你現在生活的時空已經是無藥可救的時空。大量的污染、破壞還有道德的淪喪最終會將人類推向滅亡,所以必須在毀滅掉這個時空,才可以保護我們400年后沒有污染墮落的世界。”他繼續說:“我沒有想到因為時間航線出現的意外將我帶來這個時空,還跟你成為好朋友......本來不應該有的感情,讓我很苦惱。因為其實距離世界末日,距離現在還有13個小時罷了,也就是說到時候你也會死。”
我不是聽得很明白,但是我可以了解它的嚴重性,念頭一轉我問:“可是......既然你是那個主宰......那么你大可以選擇不讓它發生......”
他苦笑搖頭,說:“若是可以這么簡單,一切就好了......直樹,在我的世界,什么都沒有--雖然沒有污染墮落,但是也代表沒有美好。在我的世界是一切都毀滅之后才延伸出來的所謂完美世界,所以為了不再受傷我們選擇不進化也不退化,不要喜怒哀樂。可是因為來到這里,我試過了快樂,對你有了牽絆就不能在生存在那個世界了。”
我的心裡有了不祥的預感。
“如果要你活著我就根本不能存在。為了讓你活下去,我選擇自己消失。”安斯平靜的說:“我殺掉了出於另一個400年后的空間的自己,我就要消失了。如果這個世界可以改變的更好的話,我那個世界的存在是沒有意義的.....”
“不!”
正當我想拉著安斯的時候,一股強大的力量將我扯開。安斯不見,我的眼前一片白茫茫.....

一切又回到了原來的樣子,周圍的人快速的走過我的身邊,我聽見車子的引擎聲,還有交通燈發出的訊號音。安斯的聲音仍然在我的腦海回蕩,我依然站在熱鬧的十字街頭。
世界原本還剩下13個小時,可是......安斯用永遠的消失逆轉了所有,要我活下來。
我們之間本來就不應該有交接和回憶......
我突然不知道該何去何從,原本是那麼熟悉的路,卻突然覺得陌生。
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還來得及嗎?以我一己之力,可能嗎?
淚涔涔的下,我無視別人奇怪的目光,
耳機播放的是Hyde的歌聲-

Embraced in all desires
欲しがる身体尽きるまで (直到那個想要的身體用盡)
早く抜け出すなら 逃せないmoment (若早點抽身就不會錯過moment)
To save you from the dark
I want it higher.
To get into his light
Stay on my side
まぶしい世界を見せたい(想讓你看到那眩目的世界)

Let us exceed
もう時間が無い (已經沒有時間)are you in?
13,12,11,10,9,8,7,6,5,4,3,2
Afraid of all the science
それでも求める進化したい (即使仍如此的追求進化)
沈む静寂から忍び寄るcountdown (從沉沉的寂靜中悄悄靠近)

It is the final call!
I want it higher
To get into his sight
Stay on my side
殻を引き裂いて(撕裂外殼) change our fate
Let us exceed
地の果てまで (直到大地的邊緣)are you in?
I wanna be there.
Need to be closer.
I want it higher.
To get into his light.
Stay on my side
まぶしい世界を見せたい(想讓你看到那眩目的世界)

Let us exceed
もう時間が無い 届け!(已沒有時間 到達)
Stay on my side
限界を今超えて (現在就要超越界限)
Frail is the world
夢じゃないさ (那不是夢)are you in?
13,12,11,10,9,8,7,6,5,4,3,2,1......

(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