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想曲 3

那天在夜里看見她已經已經知道她是一個長得蠻秀氣的女生,現在是白天看得更清楚,才發現她根本就是個漂亮的女生。纖細的身體就罩在寬松的病人服內,走起路來衣角飄飄,算是一個令人覺得賞心悅目的畫面。她的手中握著一只被裝飾的很漂亮的手機,拿著盛裝著早餐的盤子找了離我不遠的位子坐下。
我用手肘輕輕撞了撞拉西,指著她悄聲問:“那個……喏~就是那個手上拿著手機的女生,你知道她的名字嗎?。”拉西朝我指的方向看去,然后說:“怎麼?你懷疑她是偷你靈感的人?”我搖頭說:“不是,就是想知道她的名字。”
拉西聽罷賊賊的看我:“呵呵呵~你……男生愛女生。偏不告訴你!”
我抿了抿嘴不回答他:“不說算了!”
其實這是激將法,很多時候你表現的不想知道,人家反而越想告訴你。拉西連問了我幾次“真的不想知道?”我就搖頭。最后反而是拉西自己受不了了……
“我告訴你啦!她叫蘇星河。”
“蘇星河……”我喃喃的再重復的念了一遍她的名字,耳邊拉西已經在跟我說她的故事:“聽說,她在等一個外星來的電話,可是一直沒等到。”
“你怎么知道的?”
“她的室友跟我說的……她一直當我是公園里的流浪狗,一直跟我說心事。當然,有的時候也包括她的室友蘇星河的事。”拉西得意洋洋的笑了。
“她是外星人嗎?為甚么要等外星人的電話?”我問。
“她不是外星人,但是身邊有個重要的人移民到外星去了。所以,她在等那個移民去外星的人的電話。”拉西用神秘兮兮的語氣說道。我又回頭看了看她,她連吃東西都還牢牢的拿著手機不放,可見她真的是在等待一同非常重要的電話,不管那通電話是不是來自外星的。
“可是聽說,她到現在還是沒有等到那通電話。”拉西繼續說。
我開始有點明白昨晚看見蘇星河在天臺舉高雙手不停的跳躍的動作是為了確保手機的收線,因為她畢竟在等待一個未知又遙遠的國度的來電,她需要加強手機的收訊線路,所以自然得跑到一個高處的地方以便接收到天外的來電。對她,我產生了一種莫名的好奇,我想知道更多她的事。我先要去認識她才行,可是要認識她容易嗎?
一連串的念頭在我的腦海打轉,但是這次我決定單純的跟隨自己的意識。我拿起未吃的早餐站起身,然后走到蘇星河身邊的空位坐下。她先是錯愕的看著我,帶點防備的將手護在自己胸前。
“這個……我不喜歡吃炒蛋……給妳。”
她水靈靈的大眼睛看著我的臉,然后再看我盤子里的炒蛋,再看我的臉。
“你……不喜歡炒蛋嗎?”她問我。
我猶豫了一下點頭--當然,其實我并不討厭炒蛋,只是我覺得以給食物來換取好感,應該不會出錯。
“那麼……我不客氣了。”
“誒?”
蘇星河似乎不準備讓我有太多的反應,就很快的拿走了我盤子里面的炒蛋,再將自己盤子里的香腸放在我的盤子上。
“物品交換,公平。”蘇星河輕聲的簡單的表達她的意愿之後就開動了,我也叉起了香腸吃起來。
“我叫尹正希,妳呢?”明明知道她的名字,我還是選擇假裝不知道。
“星河。”她沒看我,簡短快速的回答。
原來認識她沒有想象中的難--在我曾經嘗試認識的女人當中,她是最容易認識的一個。原本以為這是順利的開始,但是之後我們也沒有在交談--因為很快的吃完早餐就離開了餐桌,當時我就知道我需要進行多幾天的物物交換,才可以跟她認識多一點。
吃完了早餐之后我算是開始了第一個療程,就好象回到了小學時代,護士小姐幫我做了各種體檢和測量。然后,就是我跟石中玉醫生面診的時候了。有人說過服裝本身就有一種魔力,讓你能更肯定自己的身份。此時穿著病人服的我,在穿著醫生袍的石醫生面前竟然覺得緊張了。石醫生似乎也看出這點,說:“你不要緊張,我只是想多了解你而已。接下來我問你任何問題時你都不需要顧慮自己是不是正常,只要隨心誠實的回答就可以了。”
我點了點頭,誠實的回答真的可以的話,那對我來說不算很難的事。
“尹正希,你可以描述一下第一被人偷取靈感的情形嗎?”
“醫生……我實在不確定那是不是個人……我們可以用“那個家伙”來稱呼他嗎?”我憤憤的說。
“可以。”石醫生溫然一笑,回答:“可是,為甚麼你不能確定“那個家伙”是不是人類呢?”
“石醫生,我從來沒有看過那個家伙,每次我要寫作的時候,就可以感覺他隱形在空氣里,然后伸出他無形的觸角,穿透我的頭皮和頭皮下堅固的顱骨,直到我的腦袋。那時我的腦海就會一片空白,甚麼也寫不出來。等到他存在的感覺消失了,我的靈感也不見了。編輯部催稿的電話一直打來,我卻半個字也寫不出來……”
厭惡的感覺從我的心底浮上來,我開始覺得焦躁而恐懼。我試圖在空氣中找尋那家伙隱形的存在,可是我感覺不到。矛盾的是,在我的心里深處我知道那個家伙并沒有消失。我甚至可以想到他正露出邪氣的笑容,然后潛伏在暗處等待用我的靈感來解決他的饑餓。
(待續)

留言

Rachel Core寫道…
喜欢蘇星河这个角色,有点偏离“正常人”一点点,但是又好像很正常。

很好奇,现实中男人是不是也很容易被这样的女生吸引?
Unknown寫道…
其實設定蘇星河的時候我并沒有想到她會不會吸引男人。哈哈哈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失憶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