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想曲 1

我的靈感被偷走了!
那個可惡的……哦……不!我也不確定那家伙是不是人,因為我從來沒有見過具體的“他”,但是在這房子里,我不時的可以感覺到他的氣息。他有的時候讓我感覺是立體的,有時候則是平面的。但是只要他一出現,我就沒有辦法寫出任何的東西。我感覺他的觸角伸滿了整個我存在的空間,就這樣通過那些觸角將我所有的靈感“咻”的一聲都吸光,偷走了我的靈感,留給我的只有那帶著戲虐和邪惡的笑聲。
甚麼?世界上怎么會有這種事的發生?你說我們這些寫作的就愛編故事騙人,而且編故事就是我們的職業。對啊!這家伙將我謀生的才能偷走了,我要怎麼辦?你看著我一臉陰沉,見我說的篤定,你就跟我說,你不是見鬼就是瘋了。
見鬼?我不相信這個世界上有鬼,因為我覺得人都比鬼還可怕。瘋?我看著鏡子里的跟自己對話著的另一個自己,拼命的搖頭……我可是第一個在本地單純的靠著寫作也能活命的暢銷作家,我怎么會就這樣……瘋了?
鏡子里的我的臉,在“瘋”字浮現我的腦海的時候,表情看起來有點詭異。難道能夠感覺到別人都認為不存在的“他”的存在,證明我真的瘋了?好吧!我決定趁著我還沒有完全的陷入瘋狂,去看看精神科醫生。證明我自己有沒有瘋癲。我在精神科很仔細的將我感覺到那個偷我靈感的“他”的一切,告訴了醫生。醫生問了我不少問題,但是看起來我的回答都是讓他眉頭緊蹙。
“你……可能是精神壓力過大,想不想去靜養一下,我可以給你介紹一家非常好的療養院。”
“醫生你是說我瘋了嗎?”我冷冷的看著醫生,問。
“也不是……只是輕微的精神困擾,我只是覺得可能去靜養一下,有專人為你護理一下情緒也是好的。”
我看著醫生,冷冷的笑了:“醫生,你不敢直接說我瘋了,是害怕我馬上沖過來掐死你嗎?”聽我這樣說,那位醫生下意識的就將自己的身體向后緊緊的靠在椅背上,這是一種警戒性的身體語言,我不需要學習行為學都明白他開始害怕我。
“我馬上幫你寫介紹信。”虽然他仍然專業的笑著,但那笑容的僵硬感,卻怎么也藏不住。
拿了介紹信,我并沒有感覺到太大的情緒起伏。心裏面反而還想:療養院?呵呵呵,反正我也沒住過,很好很好。
于是我拿起電話打給我的助理偉倫。
“偉倫你聽著。”我說:“之後我會出門一段日子,暫時你都聯絡不到我了。”
“正希,你要去哪里啊?”他在電話那頭帶點驚慌的問。
“我會再跟你聯絡。掛了電你就用后備鎖匙開走我的車。就這樣吧!我的車停在……”
交代好车子放在那里我沒給他機會再追問我就掛上手機,然後直接關機了。我拿著醫生給我寫的介紹信攔了一輛的士。
“去哪裏?”司機先生問我
“xx精神療養院。”
“噢~探病?”
“不是,入院。”
司機聽見我這樣回答,終于從只是經由倒後鏡看我,變成直接轉過身去看我。他的臉上的五官,在我看來都好像變成了“!”一樣。
“怎麽?不載瘋子嗎?”我沒好氣地問:“還有別回頭看,小心開車!
“載~現在什麽世道?有錢麽?你是瘋子我不相信你,你先給我200令吉再説。”
我哈哈大笑,說:“就算我是瘋了,也還不是傻子。”我給他看看錢包裏面的錢,說:“開車,跳表,到了那裏要給多少我才給多少。”
司機聼我說完沒好氣的就開車了,看他的表情大概是覺得自己運氣坏,因爲不是載到一個肯不由分説就給他200令吉的傻子。
來到了療養院,我才知道原來所謂的精神病院並沒有想象中的可怕。從外觀上那是規劃的很好的醫療建筑。我來到櫃檯説是我自己要住院,那裏的人員也沒有露出半分詫異或是“你這是怎麽了”的神色。就是跟我拿了身份證登記然後介紹信,不需要等很久我就得到了該有的“招待”--領取病人服,然後見醫生。
我的主治醫生是個看起來很斯文的年輕人,我一直以爲在醫院醫治精神病的人看起來應該也蠻神經質,可是眼前的這位年輕醫師非但不神經質,臉上還挂著儒雅溫暖的笑容。哦~至少他比我剛才看的那位醫生還要讓人覺得討喜多了。
“我是你的醫生石中玉,可以跟我說說你的狀況好嗎?”
“醫生你的名字好有趣也好好記哦!其實我是作家,但是目前已經不能寫作……因爲我的靈感被某些東西偷掉了。有時候我覺得它是一個人,有時候又覺得它不是。”我一邊說一邊看著他的臉,但是他沒有露出不相信的表情,只是繼續問我:“那麽你沒有具體的看見那個偷你靈感的……家伙的樣子咯?”我搖搖頭:“但是我真的可以確鑿的感覺到他的存在,請你相信我。”
醫生一邊聼我敍述一邊點頭,然後跟我說:“我相信你,那么你就在這裡療養。對了,你可有親人陪伴前來?或者他們知不知道你前來這里休養?”
“沒關系醫,他們每天忙著勾心斗角,沒有時間理會我。”我說,他也沒多問,就點點頭。
不久之後就有護士來安排我的床位,臨跟著護士走的時候,我偷瞄到石醫生的記錄--癥狀:出現幻聽/幻覺。沒有攻擊性及自毀傾向。我跟著護士來到了我的床位,這也是我第一次看見我的“室友”們。
P/S: 決定重寫,請大家原諒我的脫稿。
(待續)

留言

Rachel Core寫道…
有吗?如果真的有这样的一个地方,我想去治疗。

如果还可以购买灵感的话那该多好,如果连灵感也可以卖掉....
Unknown寫道…
Rachel:
我也想去治療,哈哈哈。
靈感就是因為無法交易,所以對于創作者才那么珍貴。
Rachel Core寫道…
看来我们的思想真的很天方夜谭......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