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人


我怎麽記不起自己是誰呢?

很久了,我對自己一點也沒有記憶。

“妳是誰?從哪裏來?”

躺在他的床上,我卻什麽也記不起來。

“妳真的不知道自己是誰嗎?”

他還是很耐心的問我,可是我怎麽都想不起來。

我是誰?我是誰?

他說發現我赤裸的躺在沙灘上像是沉睡了很久。

“妳真的很漂亮……幸虧是遇見了我,不然別的男人可能都不知道會怎麽對待妳。”

我想到自己曾經赤裸裸的在他的面前的時候,我竟然還會覺得害羞。

“無論妳是誰,想起來的時候記得告訴我,妳的家人不見妳一定很着急。”他說。



後來的日子我不知道爲什麽總是覺得海浪的聲音總是讓我覺得有親切感。

有時候在睡夢裏面,我仿佛感覺自己被海水包圍。

那種冰涼而深邃的感覺讓我覺得好安全。

我開始想自己是不是從深海的那邊來的。

不,我摸到我平滑的頸側,我沒有腮。

我脫光自己的衣裳站在鏡子前,我看到我平滑的皮膚,還有一雙白皙的腳。

我的身體上沒有一點海洋的氣息。

雖然我時常都覺得我的心跳,其實和窗外的海浪聲是結合在一起的。

仿佛如果它停止了,我的心跳也會嘎然的停止。


他的家,就在這個風景如畫的小島上。

我的房間的窗口,看見就是一片藍藍的海。

他在這裡開了一間民宿。

他對島上的人說我是來幫忙的朋友,暫時來説我還願意接受這樣的身份。

我們從陌生的客氣,到可以相視而笑。

時間就像是手中的海沙就這樣溜走,可是我始終想不起我自己究竟是誰。

甚至可以說,我有時甚至不想去想我究竟是誰。

有一種奇妙的感覺在我的心中萌芽,然後開出一朵藍色的花。

我可以感覺到如果想起我是誰,我就需要悲傷的離開。

然而,我不想這樣離開,我好像守護在他的身邊,即是什麽也不是。



有一天,他對我說他原本不屬於這裡。

其實是因爲在等一個人,所以才留在這裡。

“他們都說她不會回來,但是我相信她會。”說完滿懷深意的看著我。

我看過她的照片,她也很漂亮。

“她去哪裏了?”

我問的時候他總是緊閉著雙唇不再言語,像是不忍再提起她的去向。

後來我也不再問了,可是每次看到他那種悲哀的眼神,我除了傷心還有些……嫉妒?

妒嫉,是一種愛的開始嗎?包含妒嫉的愛,就是毒藥不是麽?

晚上我將腳踩進冰冷的海水,眼睛看著它的深邃幽暗;我覺得我的心就像此時的海水,妒嫉就是冰冷和幽暗。

我似乎想起了什麽和嫉妒有關的事情,我看見她在我的面前沉進了海水的深處……

我害怕的將腳縮回了沙灘。

陽光的餘熱還留在沙灘上,溫暖了我的腳掌,可是我的心卻因爲剛才一閃而逝的片段而怎麽也無法暖和起來。




“怎麽?想起自己是誰了嗎?”

“我覺得我可能是海里的人魚。”有一天我對他說。

“可是妳有一雙腳。”他說:“人魚只活在童話裏面。”

“我可能爲了你,放棄了些什麽,換取一雙腳。”我深情地說:“我好像愛上你了,爲了你我放棄了一些什麽換取一雙腳來看你。”

“我知道妳想說什麽,但是…….對不起,我還在等她。”你怔了怔之後給了我這樣的答案。

被他這樣拒絕,我突然就站不穩了,然後跌坐在地上。

我看見我的下半身竟然變成了魚尾。腳,不見了。

“如果用妳的記憶換一雙腳,他還是拒絕了妳,妳就會變囘原來的樣子。”

“好,本來我也不想要我的記憶了……我也根本不想再記得自己是人魚。”

我想起了海底的詛咒,我開始不能呼吸。

我痛苦得倒在地上,勉強的張開口讓空氣進入我的身體,可是我只能缺氧。

魚,只能在水裏面呼吸。




他先是驚恐的看著我,好一會兒才囘過神來將我抱起。

“我就將妳送囘海里,不要死…….”

“不要救我……求你。”

我什麽都想起來了。

此刻我只想用自己的生命補償。

“她不會回來了……”我的眼淚變成了血色的珍珠,掉了一地:“是我殺了她。”

記憶,回來了。

我拖著人魚的尾巴,愛上了在岸上的他。像千百年前的故事,我犯了愛上岸上的人的忌。

他身邊已經有一個她,我只能在冰冷的海水遠遠看著他們卿卿我我。

爲什麽我是人魚?爲什麽我是人魚?

我看著她那雙修長的腳,嘗試了一種我從來沒有嘗試過的感覺。

一天海浪來襲,他們在水裏掙扎,我奮力的游去他們的身邊。

 “救我……”她還有氣息,昏迷之前,她如夢囈般地說。

“她死了,他就是妳的。”一個聲音在我的心深處說。

我其實可以將兩個人都救上岸,但是我卻放開了她,任她沉到海底的深淵処。

周围的气味是海水的鹹味,還是淚水的鹹味?我已經分不清楚了。

此刻我的身體,隨著記憶的畫面變輕了。

我感覺自己再分解,變成了珊瑚色的泡沫。

留言

shureta表示…
好難過的感覺...
RachelCore表示…
喜欢这篇文章。



感觉自己很恐怖哦~怎么很喜欢黑色的故事?
wstory表示…
兔大:

些的时候心情真的有些悲伤。

其实作为童话里面的人鱼公主就是悲剧。



Rachel:

我寫黑色的故事真的可以很黑色。

本来就觉得很多人都把公主写得太唯美,其实他们都很辛苦。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失憶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