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酒店的落地窗前鳥瞰著陌生的城市的燈火,我點起了這根煙。

也不知道爲什麽會有這樣的任性--我買了機票就這樣飛來這裡,抛棄了明天就要結婚的未婚夫。

就在結婚的前一晚,我突然就覺得自己根本不愛他,很想逃跑。

於是我拿了簡單的行李,送個簡訊報平安之後舊扔掉手機。然後,通過網咖的網絡定了機票就自己飛過來了。

我知道自己不能躲得很久,但是,我只是想要任性那麽一次而已。

而且也許這也是我人生的最後一次任性。



從小,我就沒有可以選擇的餘地。

我這一生的故事,就是我的血統寫成的,而且早就在我出生的那刻寫好了。

全世界都在看著我的言行舉止,我很早就知道我沒有辦法像普通人一樣生活。

媒體鏡頭前的我總是恬靜而文雅,其實,我的心在叫喊。

我甚至曾經憎恨我的母親,爲什麽要讓我的身體流著這樣的血液。

我怪她爲了她的童話故事,犧牲掉我的自由。

“孩子,我真的愛著你的父親。”母親放下尊貴跪下來抱緊我。

“可是他不愛妳!”我狠心地告訴她事實。

母親慘然一笑,那抹淒涼的笑容,一直在我腦海揮之不去。



“難道妳就沒有別的男人可以選擇嗎?爲什麽妳就一定要嫁給父親?“

母親和情夫因爲躲避記者追蹤出車禍過世,我沒有掉下一滴眼淚。

父親對婚姻的不忠,母親也用婚姻的不忠來報復。

我覺得死亡,不只是母親童話故事的毀滅,也是她的一種解脫。

但是,我身上流的血開始受到了骯髒的質疑。

我永遠忘不了醫生進來房裏為我採集血液樣本時,站在旁邊的父親的冷漠神情。

他最後證實了我是他的女兒,但是,我的心裏已經沒有這樣的父親。

“抱歉,我知道妳恨我,但是血脈的純潔,對一個繼承人來説太重要了。”



第一次見到我的未婚夫是在21嵗生日的午宴。

我從來沒有邀請過朋友跟我一起過生日,即使是在母親在的時候。

我的生日都是用來拍那些做作騙人的噁心照片,然後招待一些我不是很認識,卻要裝作很熟的人。

母親不在了之後,我已多年不願意配合拍照,但是生日宴會還是照樣舉行。

來的人我都不認識,在沒有預警的情況下父親帶來一位挺拔的男士。

“這位是某大財團的公子。“

我對他的印象不差,但是我並沒有想到他原來就是父親要我嫁的人。

對方看起來很滿意這樣的婚姻安排,可是我不是。

我其實很想找一個自己喜歡的人,談一場戀愛,然後結婚。

我不想像父親一樣因爲政治婚姻娶了自己不愛的女人,造成最後的婚姻悲劇。

爲了自己被安排政治婚姻我哭了好久,這樣簡單而且平凡心願原來對我來說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來到這個城市已經兩天了。

沒有敲鑼打鼓的找我,是他們一直以來的作風。

讓全世界知道繼承人逃婚失蹤了,多麽沒面子?

但是我知道他們一定在想盡辦法找我,他們素來很有辦法找人,找人對他們來說不難。

不管了,就是兩天自由的走在街上,我也很珍惜。

我蹲在路上逗弄流浪的小貓、我在商場轉了好幾圈、我在路邊攤吃了一些美味的東西......

然後這一天,我獨自坐在一座高樓的天台上,靜靜的吹著夏夜的晚風。

“如果時間在這時候停下來......會不會真的有白馬王子來救我離開這個時空呢?“

我想著,眼淚竟然掉了下來。

我有多久沒有掉眼淚了呢?我忘了原來可以真心哭出來的感覺是那麽痛快的。

後來我竟然哭出了聲音。



回到了酒店,我看見父親的人已經守在門口了。

他們終于找到我了。

結束了,我又要回去那個囚禁我和曾經囚禁母親的牢籠。

他們齊聲地說--

“公主殿下,國王殿下有旨,請妳速速囘宮。”



記:我最近很忙,心思有一些亂。於是就寫了這篇發洩吧!有人說我自我,但是我其實也有自己很想去成就的事情......



圖:http://princess-aki.deviantart.com/


留言

yanwuying表示…
我一直认为贵族过的生活不是人过的。他们光鲜的外表裹着空虚的心灵,

只是单纯地炫耀自己的血统。我,可怜他们就像她们可怜我一样,世界就

是这样不停不停重复着以为对方过的比我们差,就不断地可怜他们。我相

信也许有一天有人会像日本公主一样放弃自己的身份,去到平民家中度过

此生。



p.s我下次不敢了。原谅我一时的冲动。对不起。
wingsunny表示…
你这篇文文让我回想起日本太子和太子妃的女儿-爱子公

主。看着有着爱子公主的照片的报章,我总会想:爱子大概

幸福吧?要风得风,要雨得雨。



但又想到:宫中礼仪多,媒体又常围绕在四周,童年不好过

吧?不会有调皮的同学仔,也不会有知心朋友可以谈

心。。。



怎样都好,他们的思想逻辑总会和平常人不同。他们有他们

的想法,毕竟身份地位不同,顾及的东西也很多。



(有点语无伦次。。。希望你明白~>w<~)
仁弟寫道…
我现在了解你为何写这文章了。

不错嘛!很喜欢结局那种以主角的心情来表达自己的写

法,一级棒!
wstory表示…
yanwuying:

我的故事的重點是這個嗎?

我不知道啊!



wingsunny:

是啊!寫的時候我的腦海有浮現愛子公主的臉。

但是她的堂弟出世了,她的擔子就放下來了。



仁弟:

不要每次老氣橫秋的留言啦!

我都不知道要怎麽回答了....

老是稱讚我是會退步的。
Jean bro寫道…
不是老气,是老实.
wstory表示…
Jean bro:

那麽你也太“老實“了吧?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失憶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