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道陽光

這是他第一次站在這樣高的地方安靜的吹風。

回望昨天大家在狂歡倒數新年的來臨的時候,他已經坐在這裡等待新年的第一道陽光了。

望著漸漸泛白的天空,此時此刻他的思路顯得特別清晰。

他開始想起自己是何時感覺到生命的第一道光線,還有父母喜悅的神情。

母親曾經唱過了搖籃曲輕柔空靈的在耳邊縈繞,一切都是那麽安祥。

然後,從什麽時候時候開始,他卻不再喜歡白天了呢?

一朵殷紅的罌粟在他的腦海盛放,巨大的罌粟是他心裏面的陰影。

15嵗第一根煙,16隨第一根大痲,18嵗第一劑海洛因。

他從此看不見晨光的希望 。

爲了灌溉心中那朵巨大的罌粟花,他更沉淪在無邊的黑暗-父親被他活活氣死在病榻上,母親傷心過渡神志不清。

親戚朋友唾棄他,美麗的初戀女友惶恐的逃離他。

和陰暗的溝渠老鼠一樣的生活他不在乎,因爲那朵罌粟很快地將現實生活那不堪的他帶到老遠的天堂。

直到22嵗那年,一次的掃毒行動他被捕。

原本以爲就是扣留幾天,但是這次結果不太一樣。

“HIV,呈陽性反應。”



對他來說陌生的醫學名詞,帶來的是一個判決。

“愛滋病,暫時沒有根治的方法。”

心裏的罌粟迅速的枯萎、飄散,留下妖艷的落紅,還有戯虐的夭異笑聲。

他在鏡中第一次看得見真實的自己,也是如此枯槁。

多久沒有感到悲傷,他跪地痛哭。

他仿佛看到黑色骯髒的血在自己的身體流動,一種腐敗的氣味從他的身體的深處散發出來。

我就要死了。他想。

於是他不吃飯,不喝水,不做任何事。

他仿佛看見黑暗的深處,妖魔用閃招紅光的眼睛貪婪的看這它的血肉,等待他完全腐敗就來吃掉他的靈魂。

有一天,一個人來了,每天坐在床邊為他禱告;勸他進食飲水,着他沐浴更衣。

有一天,這個人帶她來到陽光底下,他覺得好耀眼溫暖,一時感動得他淚如雨下。

“爲什麽還要救我?愛滋病遲早也是……”

“我也是愛滋病患者。我是來拯救以前的自己。”那人說。

於是他跟隨了他的腳步,拯救了許多過去的自己。



“死亡時間午夜12時正,2007年1月1日。”

他面帶微笑的聼完醫生的宣佈,離開了安靜的隔離病房。

然後,他隨著風來到了這座山的山峰上。

清晨的第一道光照在他的身上,溫柔的安魂曲隨風飃過來。

“要走咯!你有什麽想回顧?”

那個拯救他的人比他早一點離棄了敗壞的身體,從天堂來跟他相遇。

他微笑搖頭,才25嵗,沒有什麽可以回顧。

他只希望曾經拯救過的那些無數過去的自己,下次可以在天堂快樂的相見。



P/S:



新的一年,新的希望。希望大家可以遠離痛苦和疾病,不要自己去尋找災難的根源。這是我所期盼的。

留言

yanwuying表示…
无言....支持中....也许你看到这则留言的时候,我已

经在KL了。期盼与你相遇。

希望你的希望能成真。这是我的希望。(^_^)
Jean bro寫道…
这篇是否写给我的?

好像很熟,但又不是很确定……



Anyway,我爱姐姐!
wstory表示…
To Yanwuying:

謝謝你每次看起來很無言的支持。

希望你來到KL之後一切都會順利。

我也希望你的希望可以成真啊!



To Jean Bro:

這篇寫給任何有感念的人....

我也愛你。
windlim5354表示…
沉思~每次看了Wstroy的文章后,不是深深地吸一口

氣,就是低頭沉思~~~
wstory表示…
To Windlim:

很高兴你对我的文章有这样的感觉,谢谢。
wing表示…
养病了四天,今天才真正觉得好起来了。

感觉生活了22年来,全部的大病小病一次过病完它。

来到这里,感觉很多事情都不是巧合的。

很高兴,认识到你,也透过你认识别人。
wstory表示…
To Wing:

雖説小病是福,但是還是好好照顧身體吧!

這個歲末,我的體驗就是健康和平安很重要。

我很喜歡現在大家就使大家的朋友的感覺,能幫大家串聯起來,不經意但

是很快樂。

新年快樂,新的一年還是需要你們多多指教。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