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

很多人都不明白,女人為什麼會選上這個男人。

她才華好,長得小巧玲瓏,也尚算清秀。在校的時候,也算得上是一個風雲人物。

男人沒有什麼特別,就是一個平凡不過的男人,外貌也不怎麼樣。

“她怎麼會跟他在一起呢?”

很多人對於她的選擇都抱著懷疑,甚至覺得他們倆不太相稱。

大家都猜,這個女孩一定是被先前那個有些藝術氣息,但是自私的前男友氣得自暴自棄才會跟著這麽平凡的人。



他們都覺得她和那個前男友站在一起的時候多麼耀眼。

男孩的才華和她的才華拼湊在一起的時候
就像是天上的星月;和他們是天造地設的一對一樣。

兩個人理所當然的相互吸引,當然也理所當然的在一起。

她不乏追求者,但是她覺得他是最佳的人選。

她喜歡他的藝術氣息,還有難以馴服的特質。也覺得自己的溫柔和聰慧,絕對可以和他匹配。

大家都羡慕著他們。

但其實男孩比較愛自己,跟她在一起,也只是因爲女孩的才華和他的搭配相得益彰。

而女孩在他的面前也僅僅需要是提供他建議如何表現自己,他並不會欣賞她的才華。

甚至,她每學會一樣事物;表現的冰雪聰明,都是他的威脅。

男人對她一時冷淡耍酷;一時溫柔細語,只是要證明自己可以操控她的喜怒哀樂。

而且只要有人表示欣賞她,男孩就會說出刻薄的語言打擊她。

於是女孩爲了討好男孩,甚至不讓他對自己說刻薄的言語,她很少在衆人面前展露自己的才華。

女孩那時看不透自己正在失去自己,所以,幾乎每一天都在哭泣和等待男孩來憐惜。

但是她不知道,這天並不會來。



“我和妳在一起其實很痛苦。”分手前,男孩這樣說。

難道我不痛苦嗎?女孩自問,卻醒覺自己不要再在這個男孩面前流淚。

雖然似乎領悟了什麼,但是因為自己一時不能找回早已丟失的自己,所以她還是不可避免的陷進了黑暗和悲傷之中。



這時,男人出現了。

有傳之前男人一直在暗戀她,但是一直當他是朋友的她,總是不放在心上。

她和前男友在一起,他也是第一個來祝福她的人;聽說她分手了很沮喪,第一個來看她的就是他。



來到女孩的宿舍看到她糟糕的情況他什麼也沒有說也沒有多問,只是為她開了窗戶,然後為女孩打掃房間。

打掃了房間,他就煮女孩愛吃的粥,靜靜的放涼了等她吃完。

然後,他帶她出去走走。

還有,必要的時候讓女孩發發脾氣出氣,生氣完了抱著哭得快斷氣的她。

一切的一切,女孩也明白那超過了朋友的關懷。

“聽說,他為了妳拒絕了別的女生哦!”

聽見好友這樣的話,她才肯定那段暗戀的謠傳,可能是真的。

她不喜歡他,但是卻覺得他是倚靠。

她企盼他可以要求什麼,這樣她可以斷然拒絕他,可是他一直沒有表示什麼,只是默默的走在她的身後陪著她。

有人說他乘人之危,賴蛤蟆想吃天鵝肉,他也當耳邊風。

“為什麼對我這樣好?人家說的難聽……”

“因爲這樣不來看妳不對妳好,我就是在承認那些人說的。”男人一邊苦笑,一邊說。

女孩好像看到了她從來沒有從他身上看到的另一面,開始對他有了不同的看法。



以前,她覺得這個男人平凡的乏味,格調也不高。

總是傻呼呼笑嘻嘻的,好像沒有什麼深度。

但是在聽見他說了那番話,她突然覺得,自己似乎有點小看他了。

她覺得其實,對她,他一點也不膚淺。

雖然已經確定了,但是也許是因爲先前的傷害實在太深,她沒有了對戀愛掏心掏肺的勇氣。

她讓他牽了手,讓他呵護她,讓他陪伴自己度過每一個喜怒哀樂;可是,卻從來沒有承諾過自己愛他,也沒有向誰承認過自己是他的女朋友。

也許她並不肯定自己愛他,但是她很肯定他愛著自己。

因爲這樣,她覺得感情上很安全。



“聽説,你交了新男朋友。”

前男友的短訊,簡單的只有這句,卻也震撼了她的心。

原來他還在乎……

聽説,自從他們分手,前男友的光芒不知道爲什麽就退閃了。

大家都說,因爲她不在他身邊安撫那些被
傲氣得罪的人,還有分手的事大家都站在她這邊,所以……

“失去妳的愛和肯定,他好像什麽都不是。”同學這樣告訴自己。

她在學院看見憔悴的他,心裏面還是隱隱約約的疼。

還有感覺嗎?我對他還有感覺嗎?

她看著在廚房的“男朋友”自問。

假如,他要我回去……女孩的心搖擺著,思緒漂得老遠-可廚房内那個善良的他該怎麽辦呢?

果然,這時前男友的簡訊又傳來。

“其實,這段日子我有些想妳。”

女孩看者簡訊迷惘了。

現在是他求她回去了,情況和以前好想有些不同了。她可以對他有要求,可以讓他對她死心塌地的……

這時,男人擱下盤子的聲音打斷了她的心事。

他端上了櫻桃,裏面的種子全去掉了,櫻桃還是美美的。

一年來,他就是這樣細心的照顧她。女孩看著一盤子的櫻桃,好像更爲難了。



“你……愛我嗎?”

對於女孩的提問,男人好像一下子會意不來諤住了,好久才會過神來,微笑的堅定說:“我很愛妳啊!”

“那麽你不問我愛不愛你?”

“一定要問嗎?”

“嗯!”

男人微笑:“嗯……那麽,妳愛不愛我呢?”

“我……”她想起了前男友那張落寞的臉,低下頭:“我沒有辦法很愛你,因爲我沒有很愛你的把握和能力。”

男孩聽到這答案,臉上並沒有失望的表情。

“那麽.....我只要妳愛我,就足夠了。”

女孩聼罷,驚訝的擡頭。

“我……只要妳愛我……那麽很愛的程度,就讓我來負責吧!”男人說:“我不願意斗量妳可以給我的愛,因爲我很愛妳啊!”

男人說的時候不急不緩,語氣溫柔,這樣淡然的訴説,好像更感動她了。

她感覺到自己眼眶微微發熱了。想哭……

那夜,她囘了短訊給前男友:



是的,我交了新男朋友了。
我想,我們已經過去。

因爲,我開始計算我回到你身邊的價值了。

我開始會計算你將會給我的愛的程度,所以由此可見我並不真的愛你了。
不要再想我,往前看吧!
然後好好對待你的下一位愛人,因爲她也許是帶著很愛你的心情來到你面前的。
她不願意斗量你的愛,就是很愛你了。



然後,她將他的簡訊刪除。



~*~*~*~*~*~



“爲什麽是他呢?”

洗手間内女同學忍不住問她。

“因爲他很愛我。”

“那麽妳呢?”女同學吃驚:“難道妳不愛他,和他在一起只是因爲他很愛妳嗎?”

“不不……我會追趕他很愛我的進度。”她幸福的笑了,從鏡中看見自己的微笑,連她自己也覺得美麗。





P/S:
這算是一個半真實的故事。
如果很愛你的另一半,你不會計較誰付出比較多,甚至覺得其實大家都一樣付出很多。
我也是最近才稍微有些體悟這個道理的.......

留言

yanwuying表示…
这种爱很简单,可是很难得到。

有时候想想,原来我们一直在追求我们的东西,事实上是那么地简单,那

么地平凡,可是那么地刻骨铭心,那么地难忘。
wstory表示…
To 燕無影:



其實真的很難得到嗎?

我覺得只是人類好像天生都喜歡走冤枉路的,明明就在眼前,卻什麽也看

不見。
yanwuying表示…
人总是在想会有更好更适合我的在我的前面,为何要选一个那么平凡的爱?

可是平凡的爱更刻骨铭心,更加真挚,更加值得海誓山盟,可是有多少人甘

于平凡?

所以我才认为这种爱很难得.
wstory表示…
To 燕無影:



套一句名句說:

眾裏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已在燈火闌珊処。
yanwuying表示…
很贴切啊!
Lee Cheng表示…
人就是爱把东西复杂化材显得自己与众不同。(叹气〕
wstory表示…
Lee Cheng:



與衆不同不一定要複雜,複雜不一定就顯得與衆不同。

特色不與複雜化上等號。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