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 Me Be Your Love In This Christmas

再過三天就是聖誕節了,商場上的人潮在這個星期天因爲佳節來臨而湧來,人潮裏每個人看起來都很開心似的。聖誕歌曲歡愉熱鬧或是溫馨浪漫的旋律怎麽聼都是一種美好的催化劑,讓人的心情跟著好了起來。

今年商場的佈置主題,就是White Christmas。白色的聖誕充滿皚皚的白雪,冬天的冷冽,確實是一年四季皆長夏的這裡的人都夢想期待的。雨沁是今年商場聖誕裝飾的藝術總監,看著來人幸福的以他親手設計及佈置為布景合照,她不禁暗笑,這裡的人多數沒有嘗過冬天的冷冽,根本不知道冬天的寒冷可以讓人感覺耳朵就要從身上掉下來的痛苦,所以才會這麽嚮往白色的聖誕節。

“雨沁,原來你在這裡!”

旭煇臉上的笑容就像明媚的陽光,雨沁時常都感到很納悶,爲什麽在他的笑容裏一點也找不到陰影。也許是因爲他經歷的悲傷很少的緣故。

“什麽風把你吹來?”

“奶油泡芙的香風把我吹到這裡來的;樓下新開的泡芙專賣店的泡芙震得很不錯哦!”旭煇將手上的袋子交給她,雨沁可以聞到從袋子裏飄散出來的奶油香氣。

“你怎麽知道我還沒有吃飯?”

“靠猜的,我空著肚子就是爲了怕我猜錯要自己吃掉妳手上的泡芙。”

雨沁苦笑:“不用這樣。走吧!我們去吃午餐,我請客。”

“你真的要趁熱嘗嘗看。如果妳心疼我挨餓,那麽我們一人一半。”他說,語氣就像是個撒嬌的男朋友。

雨沁看見他這樣,突然就抗拒了。

“旭煇,我們是不是應該好好談談?”

“嗯?”

“那天的事情......都只是那一天的感覺......”

聼罷,旭煇的臉上的笑容緩緩退下。


每年的聖誕節,雨沁的心情都會很低落。

其實她並不喜歡聖誕節。

今年她必須負責廣場的聖誕裝飾,縱然她的聖誕節已經不快樂了多年。

多年前,她那個談婚論傢的男朋友,就在聖誕節那天他們的訂婚宴上失約了。

“抱歉,我覺得我們沒有緣分。逃跑的是我,對不起你的人也是我。希望你以後會找到一個更適合你的人。”

那個男人,用了寥寥幾個字的手機簡訊,結束了她以爲一直會開花結果的愛情。

他的手機任她怎麽打也沒有人接聼,他的父母更是除了對著雨沁嘆息也無話可説。

雨沁差一點就精神崩潰,因爲她怎麽也想不通男人爲什麽要逃跑。

一年來,男人音訊全無。雨沁滿心幽怨的將男人一向來就喜歡的長髮剪短,卻無法剪掉被無端抛棄的哀傷。

也許是命運要雨沁清醒過來,他逃跑的一年后,竟然帶著一個女人跑回來招搖過市讓她撞個正着。

“爲什麽你會逃跑?爲什麽?”她不顧形象的的如潑婦駡街,在街上跟他拉扯。

“沒有爲什麽,就是突然不愛了!”男人推開她說。

如果說,男人找一些她的缺點來嫌棄她,她或許還沒有那麽難受;但是,她其實沒有做錯什麽,男人只是因爲他突然不愛了才抛棄她,讓雨沁對愛情絕對的失望了。一夜之間,她就感覺她的愛情就枯竭了。她覺得,自己再往後的日子不會再愛上誰了,因爲,愛情已經從她的身體消失了。

一直到她遇上了旭煇。



旭煇是她在新公司的上司,可是在他的身上雨沁一點也找不到一點上司的味道。第一次見到旭煇,雨沁就覺得這個男生的笑容像一朵夏天開放的向日葵,他的外表看起來比他實際的年齡看上去年輕很多,但其實足足比雨沁年長了5嵗。

旭煇這樣一個陽光的男人卻被雨沁的憂鬱灰暗吸引,他喜歡雨沁認真的個性及那種淡淡憂鬱的味道,於是開始追求雨沁。旭煇向雨沁表白那天,雨沁嚇得連茶杯都拿不穩,將茶撒了一地狼狽的逃走了。

“妳不喜歡我嗎?”旭煇從咖啡座追了出來,攔住她。

雨沁茫然的看著他殷切的眼睛,無力的搖頭。

“說啊!”

雨沁緊抿了嘴唇,無言。她在發抖,像受傷的小鹿。

他鬆開他的手,他覺得她很憂傷,自己好像不用該逼迫她。

他決定慢慢來,可是,雨沁開始對他輕佻應對,或是跟他打哈哈。

“我不會愛上任何人,你就不要浪費時間了。”

旭煇覺得無法跟她的心接近,無奈起來。

那天旭煇生日,旭煇向雨沁提出了一起慶祝的邀約。

“我不去。”她冷冷得說。

“我會等你,一直等下去。”旭煇倔強擱下這句話。

可是那夜,12點即將到來,他的生日也將過去,雨沁還是沒有出現。

他想:雨沁是鉄了心了,他好像也應該放棄,他們應該會這樣就斷了綫吧?

以爲就這樣了,雨沁卻奇跡的出現在餐廳哪裏。

“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麽會來。”雨沁說。

“你喝了酒?”旭煇聞到了她唇邊的酒香。

雨沁點點頭。

“我想,我還是有一點想見你的。”雨沁說:“不喝一點酒我沒有勇氣來。”

旭煇心頭一熱,牽起她的手遠遠的躲開了所有的人到餐廳另外一邊的酒吧。

“忘了我吧!我不相信愛情。我想我今天來是爲了告訴你這個。”雨沁說。

“爲什麽不相信愛情?”

“我遺失了愛情的感覺,找不回來了。”

“你對我,有感覺吧?”

“我只是害怕......”雨沁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我只是害怕再失去,我寧願從來沒有得到過。”

吧臺上,旭煇心疼的看著雨沁,然後憐愛的伸出手輕撫她因爲微醺爾發紅的臉蛋。

“我不知道什麽事情使妳這樣傷心,我也不想問......我只想保護妳。”

雨沁心裏面那團她以爲再也不會燃燒起來的火竟然再度燒了起來。

那夜,他們熱吻、愛撫、喘息,激情之後,他沉沉的睡着了,而酒醒的雨沁,也跟著清醒了。她悄悄的起身,然後逃也似地離開他的家。

昨晚有酒精麻醉讓她暫時快樂了,酒醒了之後,她只想不在陷得太深、一切像泡影一樣消失后才狼狽離開。


“我們都應該明白遊戲的規則吧?那只是一個One Night Stand。”雨沁撥了撥帥氣的短髮,故作語調輕鬆的說。

“那天晚上,我以爲不是這樣的。”旭煇心痛地說。

“是這樣的。”雨沁說:“我們都喝醉了,現在酒醒了,就要回到現實。我還是不相信愛情,遺失愛情的感覺,是沒能找回來了。”

“我知道了。”良久的沉默后,旭煇柔聲地說。然後,轉身走了。

雨沁看著他的背影,心想:一切結束了。

她以爲自己不會哭,但是,不知怎的,眼眶還是熱了起來。

回到辦公室,她才知道旭煇請假了三天。

而她則坐在電腦前靜靜的寫起辭職信來,她又要逃亡了。將辭職信準備好后,她將信放在他的桌上。

平安夜,她的心卻一點也不平安。

已經兩天沒有旭煇的消息,她開始挂念起他來。

她嘗試打電話給他,但是,也總是得到無人接聼的回答。

雨沁站在人朝洶湧的商場中央,在那幸福的聖誕歌聲中,心中泛起了淡淡的悲傷。她訝異這種久違的心痛的感覺,原來從來沒有離去,縱然,她一直以爲自己再也不會感覺這種感覺了。

“對不起,妳是阮雨沁小姐嗎?”一個陌生的女孩來到雨沁的身邊,手上拿了一顆飃在半空中的心形氣球。

“是的。”雨沁收起了落寞,微笑。

“這個給妳,聖誕快樂。”說完,將手上的心型氣球交給了她。

雨沁會意不過來,正想問女孩爲什麽要這樣做,女孩卻走了。

“你是雨沁姐姐嗎?”一個小男孩的父母帶著手上的拿著氣球的得她,走到她的面前。

“你別告訴我,這個氣球是給我的?”

小男孩點頭。雨沁從他的手中接過氣球。

“抱歉,請問一下....是誰要你們給我的?”

“一個大哥哥咯!”

“大哥哥?”

小孩的母親解釋說:“哪位是妳的男朋友吧?他廣場外面挂著阮小姐的相片,然後將氣球交給沿路的人,說妳將愛情弄丟了,叫我們幫他把他找到的愛情拿給妳咯!”

“他就在商場外面的公園。”小男孩的父親接著說。



沿路,大家都把紅心氣球交給了雨沁。大家的表情都有一點玩味,但是,不乏祝福。

好不容易,雨沁終于來到公園。

她看到自己的大型沙龍照被氣球吊起票在半空中,旭煇則在將起球派給打算進廣場的人。

“麻煩你,看到照片上的女孩的話幫我我把氣球交給她,這顆氣球代表她遺失的愛情,我幫她找到了麻煩你交給她,謝謝。她現在應該會在廣場中央聖誕裝飾那裏,如果沒有碰見他,就當是我給你的聖誕祝福,拜托了,謝謝。”

那人用奇怪的眼光看著旭煇,好像他是瘋子一樣。

雨沁的眼睛溢滿了眼淚,心中溢滿了感動。她走了過去,接過了旭煇手上的氣球。

“你......好傻......”眼淚像斷線的水將珠鏈,順著雨沁的臉頰滑落。

旭煇看到雨沁,先是一陣錯訛,然後就低下頭傻笑。

“你知道這些氣球可能無法順利來到我的手上嗎?”

“但是,看來妳收到的還不少。”他臉上沒有雜質的笑容充滿感激。

“這些氣球並不能代表我遺失的愛情啊!”雨沁的眼淚還是流不停。

“我知道......”旭煇失望的回答:“是不足夠代表什麽......”

“決定這麽做需要很多勇氣吧?”雨沁問。

“嗯,怎麽?”

“這麽有勇氣,爲什麽不直接分一點給我,讓我可以接受新的愛情?遺失的就遺失了,你給我新的吧!”雨沁的眼睛笑中帶淚。

旭煇聼罷,良久才會過神來。他將手上所有的氣球遞給雨沁,說:“這是我的愛情,全新的,妳要嗎?”

雨沁伸手接過旭煇手上所有的氣球,她感覺氣球好像就要將她拉上天了一樣。沒關係,若是要飛起來就飛吧!她想。可是,旭煇的手握得這麽緊,她要飛走看來已經不容易了。



----------------------------------------------------------------



P/S:

祝天下有情人聖誕快樂,可以度過甜蜜溫馨的聖誕節~

留言

wing寫道…
讨厌啦,A JANE~~~

又惹我哭得稀里哗啦的...
wstory寫道…
不要哭,幫妳擦眼淚。

我們都有遺失一些東西的經歷,但是,若是找回來,或是得到新的,就要好好珍惜

了。

這是我最近的感觸,希望你珍惜眼前的幸福,然後每天都快樂。
sweetbabygir表示…
我是第一次看到你的部落格...

心裡滿滿的感動...剛剛還不小心留下我的巾幗淚了...

很喜歡你的文章.....加油
wstory表示…
sweetbabygir:

這篇舊作竟然被你挖出來了.....

對不起,最近好像常常把人弄哭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