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想曲 5

電玩少年究竟長的像誰呢?我回想著我們是不是其實在那里已經見過對方,但是我卻怎麼也想不起來。
“算了.......”頭有些痛起來,我決定不要再想下去了。
我決定試試看拉西說的,于是我悄聲的向護士小姐要了些白紙和筆,這樣神秘兮兮的,是因為我不想驚動那個家伙。護士小姐還真是好,給了我好一疊在循環用的紙張和筆。我回到房間裡,趴在我的床上。
我先感覺一下那家伙是不是存在在我的周圍。
很好,我感覺不到他的存在,于是我開始在紙上走筆疾書起來。
與其說這是我的小說,不如說更像日志。我把這幾天在這裡生活的所見所聞寫了下來,拉西、電玩少年、蘇星河、石醫生他們的一切都被我記錄起來了。寫著寫著我發覺我還蠻喜歡這裡的,很多看似不邏輯的事情都可以變得很有邏輯;很多不可能的事情都會變成可能。
我就這樣把在這里的事情寫了慢慢的三頁,已經很久沒有寫的那麼暢快了。也許那個家伙真的沒有察覺我在寫東西,它一直都沒有出現過。我將寫好的三張紙再讀了一遍,連我自己的感動的想哭了。那是一種失而復得、久旱逢甘霖一般的喜悅啊!雖然那些都是一寫稱不上是小說的文字,但是能夠再提筆寫真是讓我欣喜若狂。
可是我必須掩飾好自己還能寫的事實,免得那個家伙聞到“文字的香味”又再來襲擊我。
不行,絕對不能讓它察覺。
我不能讓我的文字留在我的身邊,把它引來。

我該交給誰呢?誰能替我保管這些寶貴的文字呢?
絕對是不能太靠近我的人。
這時我想起了石醫生。
就是他啦!他穿著醫生袍給我帶來的那種疏離感,讓我覺得交給他一定可以保護這些文字不被抽干。
我將寫好的東西謹慎的放在枕頭底下,明天我一定要交給石醫生幫我保管。
“吃晚餐了!!!”拉西非常兴奋的跑来跟我宣布。
原來已經到了吃晚餐的時候,人家都說住院養病度日如年,其實不然。時間并沒有過得特別慢,是一樣快的。覺得時間變慢了,那可能是因為你在等待復原的關系。在這里我并沒有等待自己復原,我只是在躲開那個傢伙而已。
“吃飯咯!吃~飯~”拉西手舞足蹈、快樂的拉高了嗓門,像是怕全世界不知道現在是吃飯時間似的。
“你真的那麼愛吃飯嗎?”我笑著看像隻快樂老狗的他問。
“能吃安樂茶飯,誰不開心啊!有甚麼吃甚麼~”他怪腔怪調的似講帶唱的說。緊隨著我們的電玩少年,仍然一語不發,手里緊緊握住他的游戲機不可放手。我在端詳他的側臉……真的,我真的覺得他很像一個人。

這是我第一次在這里吃晚餐,也只有在用三餐和一段休閑的時段,個別不同的病棟的病人,才會互相見面。
所以我正在找尋蘇星河的身影。
我仔細端詳碟子里的食物,想要拿甚麼來跟她換的時候,眼睛也一邊尋找她。
順便我也觀察了一下周圍的人,我才發現這里真的甚麼人都有,有男有女有老有少也有“動物”“植物”“非生物”各行各業的奇形怪狀的……我感覺眼前的一切就像是愛麗絲夢游仙境才會看到景象。似乎大家都在自己的世界裡面都有一個角色,或者聽到和看見現實生活中看不到的事物。那角色和事物都比現實的美好的太多,他們才會選擇舍棄現實的一切。
突然覺得這就是想象世界的嘉年華,唯有瘋狂才可以超越不可能讓自己的夢想可以在超現實的環境下實現,讓一切隨著自己的想法運行;甚至起死回生。我更喜歡這里了,這里根本就是一個讓人發揮想像力的樂園,但是不同的是那些想象更接近所謂的“真實”。就像拉西是一只狗,在這里是合理的被承認的。每個人都相信坐在遠處那個披著紅斗篷的家伙就是可以拯救世界的。而我的靈感被盜取,是會被合理的同情的。
“你……想換東西吃嗎?”
有人說這句話打斷了我的思緒,我抬起了頭,星河不知何時已經站在我的面前。
我的思想飄遠了,竟然沒有意識到她已經來到我的面前。我已經來不及看自己想換甚麼吃的,也許是因為看我沒有回答,她就聳了聳肩說:“沒有的話,算了。”
“誒……”

正當我以為她要走開的時候,蘇星河竟然在我面前坐下。
我先是錯愕了一下,這是我始料未及的事。
“那麼妳有甚麼想跟我換的嗎?我并沒有甚麼特別不喜歡吃的……”
她抬頭用她水靈靈的眼睛看我,然后搖頭。
原本這時坐在我身邊的拉西開始有動作了,他端起他的盤子,跟我說:“我到另一邊去吃。”
“為甚麼?”我當然知道為甚么,但是十分討厭他這個“刻意”的動作:“你不是狗嗎?干嘛做這種人才會做的無聊動作啊?”
“我雖然是只狗,但是我還是有人的身體和腦袋,所以難免會做一點人會做的事兒。”他笑瞇瞇的說:“況且狗往往比人更會做人,更善解人意。還有你不是說過,千萬別讓人看出我是一隻狗嗎?”說完,他笑笑就走開了。
其實我也希望是這樣,拉西走開,剩下將自己關在電玩世界甚麼也不管的電玩少年,我比較可以跟星河說話。
她仍然一手緊握著手機,一手緊握著湯匙在吃飯。
“為甚么不放下來呢?這樣吃飯不是很辛苦嗎?”
星河抬起頭來看不解的看著我,我指了指她的手機。她立刻對我猛搖頭,下意識的將手機捉得更緊。
“就放下來一下啊~有人打進來一定會響的,妳那時再接也不遲。”
她又再度用力的搖晃她的腦袋,那種力道簡直就是想把自己頭從脖子上甩掉似的,以示自己絕對絕對不放下手機的決心。
“妳在等誰的電話,這么重要?”我小心翼翼的觀察她的表情。

“哪里……離這里太遠了……收線應該會很差。”她喃喃地說。
“哪里?”我繼續問,聲音盡量放輕,希望我打斷她的思緒。
“我吃飽了。”這時她突然間站起身,端起了已經空空如也的盤子。她何時把飯吃完的?在我們對話的時候?那還真是快!我的飯菜還一點也沒有碰到呢!
她端著空空的餐盤,轉身就走開了。我沒甚麼理由叫她留下,她也似乎沒有留下跟我攀談的意愿。
但是我知道,她今晚一定會到哪里去的。
吃完了飯我們必須自己走回去病棟,走出去的時候發現涼風陣陣,遠處的天空電光閃閃,看起來就要下雨了。
”這樣的天氣她應該不會還會上去天臺跳來跳去吧?除非是瘋了……”
當我想今晚應該不需要跟蹤她的時候,那瞬間我確實忘了我們都是瘋子。
當我回到病棟躺在床上的時候,我感覺雷聲好像開始變近了,看起來真的不久就會下起狂風暴雨來。
就在這時有一種不太好的感覺向我襲來,就是突然涌上心頭的一不好的預感。
是外面的隆隆雷聲讓我有這種感覺,還是……
星河在陽臺上跳來跳去的畫面突然閃過我的腦海,同一個時候一到電光照得天空整個一亮,我嚇得整個人從床上彈起來。
“不好了……”

我近乎是奪門而出,然后急速的跑過了開著燈的長廊,然后就穿過病棟的門。然后再來到通往天臺的的樓梯,向上跑。雨水弄濕的臺階有點滑,我踉蹌的差點摔了下去,幸虧我幾時穩住才不至于跌個頭破血流。越來越激烈的雷聲更加加劇了我的不安,我跑上樓推開閘門,看見星河真的是在舉高了握著手機的手在跳來跳去。
”她真的是瘋了。”
正當我想過去阻止她的時候,突然天際一道凌厲的白光閃過,快得我甚麼也來不及看見。伴隨轟隆一聲,我感覺一陣電流穿透了我的身體,全身一陣激烈的疼痛,然后我就被一股力量推到在地上似的。就是那么一段時間,我的腦海一片空白,等到我回復意識的時候,我看到星河已經倒在地上,我跌跌撞撞的跑了過去,看見她已經失去意識,手上的手機冒著煙,可以聞到塑料燒焦的味道。
原來剛才我們都被雷電擊中了!我將耳朵靠近她的胸口探聽她的心跳,可是卻好像什么也聽不見。我嘗試將她抱起但奈何我自己也似乎被雷電擊傷手腳發麻無力,根本抬不起已經癱軟昏厥的她。
”妳等我……我找人來救妳……”
我掙扎著爬起身拼命奔跑,也不知道是不是電擊麻痹了疼痛的神經,我連滾帶爬跌跌撞撞的一路跑去求救也沒覺得疼痛。我一看到走廊的燈光,就拉開了喉嚨大喊:“救命啊!有人被雷打到了……”
我最后的記憶,就是喊完這聲后,燈光就突然暗下,然后我進入了深沉的黑暗中。耳邊充滿了嗡嗡嗡的噪音,感覺自己的身體在黑暗中旋轉著,墮入了一個黑洞般漩渦中。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