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想曲 4

“我的靈感,就是它的食物,對吧?”我憤憤的說,石醫生沒回答我,低下頭在筆記本記錄下甚麼。然后一會兒再抬起頭來問:“那……這個家伙究竟跟著你多久了?”我嘗試回憶了一下……是啊……那個家伙到底是幾時開始就纏著我?我用力的想了想,可是怎麼也想不起來了。突然感覺頭一陣疼,本來一開始只是腦袋里面像是被輕微的敲了一下,然后就那陣敲擊就越來越重,痛得我直抱著頭搖晃起來,想甩掉那陣頭疼。耳朵裡突然傳來一陣尖銳的聲音,讓我覺得好吵好吵。
那聲音,其實聽起來更像是人的尖叫聲……
“尹正希,你還好嗎?”石醫生的聲音好像從很遠的地方傳來,然后慢慢的接近。而那陣尖銳刺耳的噪音也在石醫生的聲音最靠近我的耳朵的時候嘎然而止。我滿額是汗水,冰涼的冷氣讓額頭更寒涼。我抬頭看見石醫生坐在面前,心跳漸漸緩和。
“尹正希……”
“石醫生,他……不讓我想……那家伙不讓我想……”
“剛才發生了甚麼事?”石醫生臉色凝重的問我。
“我……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剛才發生了甚么事,我只感覺到恐懼,我不能往下想,雞皮疙瘩起了一身。那種莫名的恐懼感,讓我覺得是那家伙的力量,阻止了我向石醫生透露了它的事。他不讓我說,他還是跟我同在,只是身在某個暗處……
“不如我們先不要談論那個家伙吧?跟我說說你的工作吧?”石醫生欠了欠身子:“放松一點,我們當是聊天好了。聽我的話,你跟我在一起很安全,深呼吸一下你準備好我們就開始。這個.......你好像是一個暢銷作家吧?”
我聽著石醫生的聲音的語調,平穩的讓人覺得放心了許多。對,我現在不是一個人,那個家伙是不敢那么猖狂的……我努力的說服自己,閉上眼睛我深呼吸。慢慢的,那種恐懼感就漸漸的比較散去了。
“是……我是一個專門寫豪門恩怨的作家,其實,我不用四處去尋找題材,因為我本身就是處在這樣的環境的人。很多人其實都不知道我的真正的身份,我其實是城中大富豪尹伯元的兒子,我母親是他的情婦……”
我還記得媽媽將我送給那個老頭子的那天,我們去了動物園。那是星期一的早上,媽媽從來不讓我隨便翹課但是那天她卻說我不需要去上學。我們在動物園看動物吃東西,一點也沒有像是要和我分開的樣子。我僅記得她最后給我也個擁抱,然后就是連聲對不起。之後的記憶就模糊了,我只是記得是我們家的溫管家將我帶上了一輛黑色的大車。我一直哭一直哭著叫媽媽,媽媽的身影卻隨著車子的遠離而變得越來越小……
“我已經不記得媽媽的臉了……從那天起,我就認了一個陌生的老頭兒做爸爸,一個陌生的老太婆做媽媽。我沒有再回去原來的學校上學,他們幫我安排了一間所謂的貴族學校。雖然我多了很多的哥哥姐姐,或者后來其他的小媽生的弟弟妹妹,但是我還是很孤獨。”
身為小孩子的我并不知道太多,哭泣想念媽媽的日子很快就過去。因為我的大媽也就是我父親的原配太太;也是收養我的老太婆對我親生媽媽的存在很感冒。只要我說想媽媽哭,她就是一巴掌打過來絕對不留情。關于我的來歷,很多人在我面前不提,但是背后卻是偷偷叫我“野種”。隨著年齡增長,漸漸就懂得自己是老頭兒跟外面的女人生的兒子。其實我很不解,反正老頭兒還有兩個小媽,相信媽媽也知道這點,為甚么她不跟老頭兒還有我一起名正言順的進來這個家呢?我問也許知道當中原因的溫管家他欲言又止,所以我只能做一個結論就是她不要我了,大媽也是這樣跟我說的。說起這個大媽,她雖然是收養了我,但是對我很冷淡,幸虧她沒有孩子,不然她可能會對我更糟糕。而且,也不知道是誰說開的,說是老頭兒安排我認大媽做母親,是為了要我以大房的孩子的身份來繼承家業。兄弟姐妹更是孤立我了;那兩個小媽表面上沒甚麼,但是其實就是心照不宣。
“你寫作很成功,令尊的感覺如何?”
其實說他是我父親,其實他更像我的幕后大老板。我每年大概見他不到3次,他也從來沒有保護過身在那個似野生動物園的家的我。老實說我都是透過報紙的照片才知道他越來越像一個老頭兒。我反而跟來接我的溫管家更像父子,因為來到那個家,也只有溫管家靠我最近,更像個父親在照顧我。我也不知道自己文筆好,是溫管家發現的,苦悶的日子里我會寫日記寫詩,溫管家偷偷摘了幾篇幫我投稿,沒想到還刊登了。第一次看見自己的文字被刊登感覺真的很奇妙,我就繼續寫了。
“我的父親不喜歡我寫作,他說我寫的都是揭開家里的瘡疤的,很丟臉。”
“溫管家呢?他一定為你高興。”石醫生說。
我沒有回答石醫生,我嘗試微笑,但是我可以感覺那抹微笑帶著的苦澀--因為在我可以成為一個暢銷作家前,爸爸因為得知是溫管家讓我開始寫作的,一怒之下將溫管家開除了。那時我才是個少年,對于溫管家被辭退的事無能為力。也和溫管家失去了聯絡。我為了報復,于是用了“溫爺”這樣的筆名寫了很多我看到聽到的豪門內幕,用映射的方式來撰寫。當我的作品受到矚目的時候,再去打聽溫管家的下落才知道他在我可以自立的一年前孤獨的在某老人院病逝了。我謊稱是他的遠親,老人院就說他有些遺物,然他的遺物,我到現在還沒能去收拾……
“好吧!今天我們就到這里吧!”石醫生見我沉默了,大概也知道我不想繼續說了。他希望我們下一個面談可以再追溯那個家伙是在何時開始出現的,我也希望自己能克服恐懼想得到吧?
回到了病房,拉西很歡樂的迎接我的歸來。他很快的坐在我身邊,然后問:“怎麼樣?石醫生有沒有幫你找到那個偷你靈感的家伙?”
我搖搖頭,用眼神接收拉西的失望的神情。
”是嗎?那真是糟糕。”
我拍拍他的肩膀,謝謝他的關心。
回想這些往事讓我覺得這一天過得很漫長。
“這個……你都不能將靈感收好嗎?收好了就不會有誰來可以偷走,對吧?”拉西突然問道。
“拉西,靈感不是一種東西,它是一種感覺,讓我我可以產生出文字的一種感覺不能收藏。。我沒有靈感,就不能寫作,你懂嗎?”
“那么,我可以假設,如果你不讓那個家伙知道你有靈感的話,他是不是再也偷不了你的靈感了……”
“…….”
“就是說,他一定需要知道你有靈感,才會來偷的。”拉西頓了頓拉低聲量繼續說:“你可以想辦法不讓他知道……比如,你有靈感的時候,不要用他知道的方法寫出來。將你的靈感變成你說的文字,寫好了藏在某處。”
我的腦袋頓時轟的就起了個大大的“!”。對啊!我確實每次都是坐在電腦前寫東西,所以那個家伙就是知道我坐在電腦前就要開始寫作,也就是其實是我讓他知道我有靈感可以讓他偷走的。對,現在我在這裡,沒有辦法坐在電腦前寫作,所以他根本就沒有辦法知道我有沒有靈感。也可能因為這樣,他才潛伏在暗處,等著我告訴他幾時有靈感來喂食他。
想通了以后,我朝拉西笑了,更用力的拍了他的腦袋一下;拉西不明就里,但是在露出“很痛!”的表情之后,見我笑了也朗朗的笑了。電玩少年呢?他始終一言不發的沉醉在他的世界當中。我看了看他的側臉,突然覺得他有點面善,像是在哪里見過似的。
他讓我覺得他很像某個人。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