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憶 (完結篇)

離開了那令人窒息的屋子之後,我和薔薇來到市內的一家咖啡廳,茫然不知該往哪里去的我們就進去裡面坐下。

“其實……紫薇病了。”

似乎是經過幾許的掙扎,薔薇才說出了這句話,和她悲傷的故事。

薔薇和紫薇出生在書香門第,本來就是幸福快樂的女孩,然而一場致命的車禍奪走了父母的生命之後,也同時奪走了他們的幸福。

突然成了孤兒的兩姐妹成了親戚之間的人球,她們渡過了一段凄涼漂泊的日子。就在她們差一點被送進孤兒院的時候,他們父親的好朋友竟然愿意收養她們。

收養她們的叔叔,從小看著她們長大。他有良好的社會地位和經濟條件,而且善待她們兩姐妹。對這位叔叔,她們是充滿感激的。

就在姐妹倆18歲生日之後,情況有些變化。

本來活潑的紫薇突然變得沉默寡言,更時常自殘自己的身體。

還有每當叔叔要跟薔薇說話的時候,紫薇總是會刻意的找碴阻止。

而且,她還說要和薔薇分開睡。

“總之妳晚上鎖好門。”

無論薔薇問她為甚麼要分房睡的原因,她都只是重復回答這句話。

“有一天半夜,我感覺有人在睡夢中撫摸我的身體。我睜開眼睛一看,原來是叔叔正壓在我的身上。”薔薇的眼睛當時充滿了恐懼:“他捂著我的嘴巴阻止我叫喊,開始撕裂我的衣服……那晚我忘了鎖上房門。”

她拼命的反抗,可是畢竟敵不過男人的力氣,就在差一點被叔叔侵犯的時候,事情竟然發生了重大的逆轉。

“他突然就停住了動作,像是受了很大驚嚇,然后就緩緩的倒下了……”

黑暗中薔薇看到紫薇手上拿著染血的刀子,原來她從背后猛刺了叔叔一刀。受到極度驚嚇的薔薇跳下了床,紫薇立刻騎在叔叔的背上,在猛刺了他幾刀。



“原來紫薇之前就被叔叔侵犯了,為了保護我不讓叔叔指染,她成了叔叔的性奴……”

紫薇後來被鑒定精神異常,在療養院度過了一段時間。

 “她出來後,我們又在一起相依為命一段時間,本來也沒有發現她有什么不對,直到明軒出現了……”

由于太過依賴妹妹的感情,還有之前的精神創傷,讓紫薇愛上了自己的妹妹。

後來的事,就是她們剛才爭執的內容。

聽到這裡,我的胸口突然就覺得郁悶。雖然我同情紫薇的遭遇,但是對于她對薔薇的畸戀卻絕對不能認同。

“她是因為我才變成這樣的……”薔薇顏面無聲的哭了起來:“我該怎么辦?”

“拋開一切重新來過吧!”我說。

薔薇啞然的看著我:“怎么重新來過?”

“雖然聽起來很荒唐……我們一起逃到一個她找不到的地方生活吧!我并不需要妳感情上的回應,雖然我是愛慕妳仰慕妳。可是我覺得在她身邊妳也不見得可以再為她做些甚麼了,妳還是可以在經濟上支援她,但是不要讓她再找到妳了……妳也該受夠了這樣的日子,對嗎?”

聽我說完,薔薇的臉上出現了猶豫的神色,但是那只是一閃而過而已。

她確實是受夠了。

我們兩個在酒店暫住了一段時間,後來就在郊區買下一棟房子同住,這讓我覺得一切都像在夢境一樣。我成了薔薇的私人助理,幫她處理一些瑣碎的事務。我在新家的空地周圍都種滿了她喜歡的牽牛花,為它們澆水施肥。還有,每個月幫她將錢匯入紫薇的戶頭。總之就是讓她安心的寫作,生活的寫意一些。

我沒有辦法想象紫薇沒有找不到我們會是甚麼樣的感覺,我也不想去想。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和薔薇也漸漸日久生情,為了徹底的離開紫薇,我們決定結婚然后移民到國外繼續生活,

我不在意自己是不是代替品,我只是那么的珍惜愿意接受我的薔薇,也期盼我們的新生活的到來。



我還記得那天就像平時的一天,薔薇在寫作,我在后院整理了我的牽牛花。

屋子的新買主已經來看過房子,他們也很喜歡牽牛花,也答應我會好好的照顧它們。

我沉浸在最幸福的氣氛中,感覺到人生的曙光。

這時有人按門鈴。

每一次門鈴響,我都提起十二分精神的機警,深怕是紫薇找上門。

可是看見薔薇踏著輕松的步履走下樓,跟我說剛才出版社打來說有人要來送文件給他,我才稍微放松了警戒。

這時我聽見薔薇驚叫一聲,我探頭去看。

紫薇已經走進玄關,像是押著薔薇上樓。

薔薇驚慌的看我,示意我不要沖出來。

我的腦海一片慌亂,但是絕對清楚不能讓紫薇傷害薔薇。

我手上拿著翻松泥土用的小鏟子,躡手躡腳的跟上樓,想伺機制服紫薇。

“妳玩夠了吧?快跟我回家!”紫薇將薔薇逼到墻角。

“妳…….妳是怎么找到我的?”

“我假扮妳到出版社去問問不就得了?說我一時想不起住家地址……反正我最拿手假扮妳了。”紫薇笑著說:“還有隨便給錢找個人冒充是出版社的人打給妳。”

“紫薇,算我求求妳。妳去接受治療吧!妳很清楚,我們是姐妹,不可能在一起的……”

“為甚麼不能?是因為那個下賤的男妓?”紫薇怒喝:“男人有甚麼好?表面上對我們好,但是最終都只是想要我們的肉體而已!”

這時,紫薇亮出了森森的小刀,抵住了薔薇的臉。

“無論美丑,我都不會離開妳,但是妳變丑了,他就會不理妳了。”

她打算用刀子割花薔薇的臉。



不能再等了,我沖了過去,從身后抱住了紫薇欲搶過她手上的小刀。

 “薔薇,快跑!”

如果那天真的要犧牲我或者是薔薇的生命,我情愿我是那個將要犧牲生命的人。

可是薔薇并沒有要跑的意思,她似乎在想辦法怎么制止紫薇。

混亂、扭打、翻滾。

看見不跑的薔薇我分心了被紫薇掙脫了,她站起來跑向站在一旁的薔薇。

“我要殺了妳!”

接下來發生的事,超過了我的意識的操控。

我站了起來,撿起剛才掉在地上的小鏟子,沖到紫薇身后……

“嚓!”

我將小鏟子刺進了紫薇的腰間,然后拔出,她悶悶的哼了一聲回頭看我。

血,染滿我的手,也從她的嘴裡涌了出來。她的眼神痛苦而憤怒,指著我一步一步向我逼近。

薔薇被這突如其來的一切嚇呆了,她捂著自己的嘴巴,似乎是在努力不讓自己尖叫出聲。她的臉頰上流下被睫毛膏染黑的淚水,讓臉上布滿了縱橫詭異的圖騰。

“我……做鬼也不會原諒你…….”

紫薇說完就倒下了。

我和薔薇就這樣對著紫薇的尸體發呆,後來我只記得薔薇先是那個冷靜下來處理尸體的人。我則在腦袋一片空白的情況下,像個木偶一樣被她指示。我們在屋子的后院埋下紫薇的尸體,薔薇像是在悼念她一樣的在她的尸體上面種下了牽牛花。



我頹然的坐在被搗亂的花圃和紫薇的尸體旁,聽著薔薇敘說后來發生的事。

經過那天之後,我突然的就陷入了昏睡的狀態。

她怎么也叫不醒我,可是又不敢把我送進醫院,于是就叫了孔醫生來看我。

“他怎么也診斷不出你昏睡的原因,但是他說過有些情緒上受到極大傷害和震撼的人就會有陷入莫名昏睡的狀況。可能你真的是受到了太大的刺激,所以選擇性的失憶了。”

我醒來后表現得甚麼都不記得了,薔薇反而認為是好事。至少接下來的日子,就只有她承擔這個秘密的痛苦,而我就繼續的快樂過人生。就像那件可怕的事情從來沒有發生過一樣。

“雖然不知道可以維持多久,但是真的希望你就永遠忘記了。”

“那么孔醫生的死,是不是因為妳要隱瞞我,才設計殺死他的?”

“孔醫生死了?他來找過你?那其實你早就知道自己不是昏迷了三年的事?難怪……”

後來我才知道孔醫生的死純粹是個巧合,不久劫殺他的匪徒也捉到了。證明事情薔薇無關。

知道真相的這天,我們再度將紫薇的尸體掩埋,就像那天一樣,薔薇在土堆上種下了牽牛花。

一年之後…….

薔薇挺著微微隆起的腹部,坐在電腦前埋頭寫作。已經懷孕5個月了,那天我們去照了超聲波,她懷了雙胞胎。

她挨過害喜的痛苦和懷孕的不適依然長時間的寫作,轉眼間她的驚悚作品《雙生》已經快要完成。那是一對雙生姐妹經歷靈異冒險的故事。在故事中她仿佛延續了和紫薇沒有辦法完成的人生,描寫兩個感情要好的雙生姐妹如何在不可思議的靈異世界冒險,互相扶持逃過一連串的危險事件。

而我則回到了大學繼續我的課業,也快要畢業了。身兼薔薇的助理兼丈夫,我還是個學生,生活充實而忙碌。

每天我都好好的照顧著掩埋了紫薇的花圃上開放燦爛的牽牛花,也許是安慰自己,總覺得那花是紫薇的轉生,她捨去了病態的身體變成了單純美麗的花,每天面向太陽微笑,并沒有如她說的做鬼也不放過我。

我想唯有這樣想,我才能夠勇敢的活下去吧?

畢竟真的是我殺了她。




(完)




終於完成了這個故事。
要不是有人催稿,我大概永遠也不會完成了。
催稿=掌聲=動力。
我承認我有點虛榮,需要一些聲音的肯定。
不要吝惜你的聲音,至少從中我肯定了你想要看這個故事的欲望。

留言

Enid表示…
真的很喜歡妳寫的小說呢!=ˇ=

請再繼續加油!!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仙人掌

望生的謎香

婚禮的背後故事